吉仔闯荡南北极

花开花落

<h3>我叫吉仔,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去过南北极的小公仔。本想把牛往大了吹,说自己是唯一一个去过南北极的公仔,但这个确认起来有点难。心里一想,不是唯一也是少有的,敢跟我叫板的自己站出来!</h3><h3>去年12月,因粑粑麻麻要去南极,就在淘宝上“领养”了我。在众多的公仔中选中我,肯定是因为我的可爱,更有一个傲娇的长鼻子。在极地行走,见到我的人都爱捏我的鼻子,这两极走下来,鼻子好像更长了。</h3><h3>去南极时,粑粑麻麻给我起名叫“南瓜”,意思是“去南极的傻瓜”,那他俩不是更傻吗?起名字我又没有发言权,只好黙认了,心头阴到呕🤮(这是四川话,你们听得懂吗?就是暗中生气的意思)。</h3> <h3>去极地旅游(也叫探险哈),从船上登陆都要在防水衣外面穿上救生衣,麻麻就势把我揣在心坎上,位置不错。去南极时,第一次登陆是褔克兰群岛的西点岛。夏季的西点岛郁郁葱葱,开满了黄色的金雀花。那么空旷,我有点瓜了。</h3><h3><br></h3> <h3>露脊鲸岛第一次看企鹅,它们走起路来的姿势好可笑哦。</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登陆Stromness湾时,我和粑粑麻麻在一个废弃的捕鲸站前留影,也是人类进步的一个表现</span></h3><h3>哈。</h3> <h3>登陆圣安德努湾,麻麻被密集的王企鹅震翻了,我在哪里呢?忘了带我!</h3> <h3>1月10日,大西洋号正式进入南极圈:66度33’,船上热闹极了,我也有点小鸡冻,跟人们一起嗨!</h3><h3><br></h3> <h3>下雪了,我被摆在小雪人旁边,成了人们拍照的道具</h3> <h3>在南极半岛,我同样被遗忘,心里万般委屈又说不出来。但不管怎样,知足长乐,我是去了南极的傻瓜,我骄傲!</h3> <h3>今年1月19日我们从南极回来,粑粑麻麻就和朋友一直在酝酿去北极的事,说趁着现在身体好,要把最远的地方走了。我心里也跟长了草似的,期盼着。</h3><h3>8月2号,北极之行终于成行。这次的行程是格陵兰岛+冰岛+斯瓦尔巴群岛,30天的行程。他们和去过南极的朋友还设计制作了一面旗帜,够得瑟。</h3><h3>临行之前,粑粑麻麻又把我装进了行李箱。虽然箱子里很黑,但我心里明亮,太兴奋了。</h3> <h3>没想到好事多磨。从香港飞到芬兰赫尔辛基转机,再转飞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时,粑粑麻麻找不到装着我的行李箱了。结果,格陵兰岛我就没去上!四天以后,他们从格陵兰岛返回雷克雅未克时,我才和行李箱一起重回他们身边。</h3> <h3>之后的冰岛环岛行,因每天换一家宾馆,粑粑麻麻为省事,每天只搬一个箱子。我观风望景的机会太少,因时常被他们不小心装进备用箱里,在极昼的季节里忍受极夜的痛苦!说好的北极三岛游呢?!</h3> <h3>终于等到8月17日,我们在斯瓦尔巴群岛的朗伊尔城码头登上斯匹次卑尔根号,开始为期11天的斯岛巡游之旅,我也终于彻底出了行李箱,真正开始自己的北极之行!</h3> <h3>8月18日下午,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登陆(除我之外都必须穿上防水衣裤和防水靴),粑粑麻麻带着我乘冲锋艇在奥西安.萨尔斯山脚下登陆&nbsp;。介绍说这里是一个动植物丰富的保护区,探险队员还背着猎枪以防北极熊,但连个熊影子都没见着。这里是北纬79度,冷得麻麻直流清鼻涕,幸亏我替她捂着胸口。</h3><h3>已到北极了,再叫我“南瓜”好像撑不住了。于是粑粑麻麻给我改了个名字叫“吉(极)仔”,极地公仔,我好开心啊!</h3><h3><br></h3> <h3>在之后的斯岛登陆中,我每次都参加了。我成了“团宠”,团友们看到我都很高兴,还喜欢捏我的鼻子,船上的摄影师还给我拍了特写。</h3> <h3>我和麻麻的身后是一群海象哦</h3> <h3>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h3> <h3>有位“佳人”,在水一方。</h3> <h3>探险队员在登陆岛上置放的指示桶,成了我的专座。</h3> <h3>努力攀登</h3> <h3>请注意我的存在。照片上全是去过南极和北极的勇士!</h3> <h3>8月31日,我和粑粑麻麻又回到了深圳,我还是我,但已不是普通的公仔,而是一只去过南北极的公仔了!</h3><h3>(记于2019年9月7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