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玉溪市委“诗歌献给伟大祖国”联谊会举办

矣胜荣

<h3>  9月6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玉溪民进会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打下坚实基础,民进玉溪市委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献给伟大祖国”联谊会。</h3><h3> 晚会由玉溪民进会员况远征、黄蕊仪主持,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致辞,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到会指导,玉溪民进100多名会员参加联谊会。</h3> <h3>  当我们走进九月,我们就在热烈的期待,期待着那个庄严日子的到来;当我们走进九月,我们就在急切地盼望,盼望着那个辉煌时刻的临近。光辉的十月美丽如诗,光辉的十月硕果喜人;光辉的十月是中国人民盛大的庆典,光辉的十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色的诞辰。在国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此时,明月初上,民进玉溪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献给伟大祖国”联谊会开始了。</h3> <h3>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致辞。</h3> <h3>70年春去秋来,这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仿佛只在一瞬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字,已响彻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这短暂的一瞬,对于曾饱经苦难的中国人民来说,是自己的命运发生根本转变,实现当家作主的70年!是祖国翻天覆地、走向辉煌的70年!</h3><h3> 综合支部和退休支部会员们给大家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者退休支部会员孙钧老师。<br></h3> <h3>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着我们对她的爱,用我们的歌声、用我们的诗歌、用我们的行动…</h3><h3> 师院支部会员赵艳大家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br></h3> <h3>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给大家带来的激性节目——背诵“大观楼长联”,将晚会推向了高潮。</h3> <h3>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二中支部会员老师飞凤珍给大家带来她最拿手的京歌《梨花颂》。</h3> <h3> 马上又到中秋佳节,这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月圆中秋,人月两团圆。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也曾望今月。正是这轮圆月让我们的心在岁月流逝之后依旧初心不改,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依旧少年。 </h3><h3> 笛子古筝一起上,花灯支部会员老师赵兴全、邓丽丽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的绝活《妆台思秋》。</h3> <h3> 金秋时节,正是丰收的季节。希望这个季节多晴少雨,阳光灿烂,人人都能有所收获,也希望在这个季节,通过今天的联谊会,我们玉溪民进会员能收获更多的友谊,更多的温情,更多的祝福。 花灯支部会员邓绪江老师给大家带来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精妙绝伦,一波一波的掌声此起彼伏……<br></h3> <h3>  70年的风雨沧桑见证了祖国70年瞩目的辉煌,70年的峥嵘坎坷记录了祖国70年奋进的乐章。当国庆的钟声在大地回荡,当喜庆的烟花在星空绽放,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向我们走来,亿万中华儿女心潮澎湃。 作为中华的儿女,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们无数次从心底发出呐喊:祖国,我爱你!</h3><h3> 一中支部会员们给大家带来了配乐诗朗诵《祖国,我爱你》。这是一中的会员老师们在开学季忙得四脚朝天、七荤八素、百忙之中抽时间排练的精彩节目。</h3> <h3>  滇剧支部会员吴凤仙给大家带来的滇剧清唱《蝶恋花》。 吴凤仙老师是我们国家一级演员,她爱岗敬业,又热心会务活动,数次积极参加我们民进玉溪市委组织的送戏下乡活动,让偏远贫困山区群众也能一览明星风采,大饱耳福。</h3> <h3>  感恩教师,感谢所有无私奉献的教师们,金秋时节,正是丰收的季节。希望这个季节多晴少雨,阳光灿烂,人人都能有所收获,也希望在这个季节,通过今天的联谊会,我们玉溪民进会员能收获更多的友谊,更多的温情,更多的祝福。</h3><h3> 玉溪民进大家庭专职为会员老师们全心全意付出的矣胜荣副主委给大家带来了他亲自创作的小诗《难忘师恩》。</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师 恩 &nbsp;&nbsp; (矣胜荣) 是您 用带着浓浓乡音的“啊喔鹅” 带我们走进浩瀚知识的海洋 是您 用我们从不怀疑的“1+1=2”的真理 开启我们一个个用数字搭起的梦想 是您 用那长长的教鞭 坤正了我们多少不羁的行为 是您 用雷锋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感人故事 教会我们用一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人 是您 告诉幼小的我们地球是圆的 让我们过了好几年还在担心从地球上掉下去 是您 告诉我们那么大个地球却围着那么小个太阳转 让我们对浩瀚的宇宙更加充满了好奇 是您 跟我们从三皇五帝讲到秦皇汉武再讲到新中国成立 让我们知道上下五千年文明大国的起起落落 是您 告诉我们不学会英语将来寸步难行 吓得我们为背个单词跟电线杆子道歉 是您 用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让我们在小小的时候就播种下了家国情怀 是您 用“蜡炬成灰和春蚕到死”的实际行动 让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也学会了奉献 今天 让我们用最美好的祝福 感谢您一生伟大的付出 祝您健康一生快乐一生幸福一生 <br></h3> <h3> 当积贫积弱的中国成为过去,当繁荣昌盛的中国成为现实,祖国在我们心头变得更加清晰,清晰得让我们感到,一个中国人的荣光,一个中国人的自豪!</h3><h3> 小学支部会员们给大家带来了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br></h3> <h3>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我的祖国,地大物博;我的祖国,人民勤劳。</h3><h3> 二中支部会员们给大家带来了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br></h3> <h3>  今天的联谊会,重在欢乐热闹,重在积极参与,为带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民进玉溪市委秘书长黄蕊仪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独舞……<br></h3> <h3>  您从梁家河走来,装着梁家河的希冀;您从梁家河走来,伟大的中国梦也在那里闪光。中国共产党海纳百川,玉溪民进人才荟萃。玉溪民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携手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玉溪篇章。 四中支部会员朱萍、师院支部会员金国东夫妻档给大家带来了配乐诗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br></h3> <h3>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总忘不了祖国母亲牵挂的目光,忘不了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火热的心就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听来自玉溪民进人心底赞美的歌! 滇剧支部会员蒋俊华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母亲是中华》。<br></h3> <h3>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玉溪篇章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砥砺前行,再创辉煌!</h3><h3> 整个联谊晚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