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友我的班(原创)

书签儿

<p class="ql-block">在我学习绘画之后,常常想把战友们的身影一一跃然于笔端、画中。可叹学艺不精,迟迟不敢动笔。随着时间的的推移,画战友的想法日益浓郁,挥之不去,斗胆提笔欣然作画,技艺不高,望请海涵。</p> <h3>班长,我们班的核心。有一个温和体贴的班长是我的幸运,我的舞蹈基本功都是班长手把手教的,压腿、把杆。平转、小翻。小跳组合、中跳组合、大跳组合。一个舞者的气质,时至今日依然受用。谢谢班长!</h3> <h3>云,我们班的才女,令人惊艳的美丽。美只是她的外表,二十出头的她,作曲、指挥、手风琴演奏,己是无所不精。她也是我们当中学历和事业成就最高的一位。我的偶像!</h3> <h3>涯,能歌善舞,活泼开朗,整个部队机关都热络的称她为小四川。人们怎么能够忘记《洗衣歌》中那个美丽聪慧的小卓戛呢。因为有父辈的关系做为扭带,我们是挚友!</h3> <h3>虹,独唱演员。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还同时进了宣传队,惊奇吧?所以我们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很快,虹不仅仅是独唱,还在大型话剧中担任了女一号。嫉妒的不舒适感,让我与她产生了距离,之后便是疏远。虹,请接受我迟来的道歉!</h3> <h3>赵,单纯,甜美。因为我们同是“傻丫头”,便有了共同的语言,友谊一直延续至今。赵的甜美令她成为很多男兵心目中的梦中情人,由于部队的严明纪律,没有人敢于表白,可至今依然有人思念她在梦中(是谁?我不说,替你保密!)</h3> <h3>郜,舞蹈台柱子。聪明,率直,是一个有独立思考的女孩儿。</h3> <h3>萍,美女一枚,她的那张照片很暗,我没有画好。萍是宣传队的报幕员,诗朗诵领诵。1975年的昆明军区所属部队汇演中,萍担仼总报幕员,也是我在宣传队其间唯一入党的女兵。</h3> <h3>英,舞蹈演员。基本功很棒,练功十分下功夫,不怕吃苦,是我们中的大姐。</h3> <h3>我,一个会跳舞的丑小鸭,在宣传队有过许多梦想。想入党,表现不够突出。想演话剧,不懂得毛遂自荐,因而无人问津。想谈一场恋爱却没人欣赏。带着诸多遗憾离开了部队,因此也使我成长。最终站到了大学讲台,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