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一)

彩霞

<p class="ql-block">这是二零一九年九月五日大清早在救护车上我拍下来发给女儿的。直到七日病情得到控制,晚上陪护时上传到美篇,当时只是想给先生出院后看看自己的囧照,万没想到如今即成了永久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急诊室等待医生最后的拍板。因为病情的危重及病因的复杂,急诊医生拒收之,让我们去找人文关怀医院,告之在最后的一两个月的时间免去病人不必要的去承担过多的病痛煎熬与无意义的治疗。尽管当时我的情绪已经崩溃至极,仍然没忘记给先生远在北京出差的外甥女打去电话,由她来处理和安排相关事宜。</p> <p class="ql-block">放下手机,平复好情绪,我将陪护在先生身边的女儿支到外面,留下朋友一人照看着先生。</p><p class="ql-block">来到医院门外,我控制不住地抱着女儿痛哭,断断续续把医生的一番话转述给女儿,女儿听罢流着泪说,疫情中医院都是只出不进的。人文医院需要预约,爸爸的病情等不得。我再去找医生想想办法。</p><p class="ql-block">在女儿的不懈努力下,医生终于将先生收治到胸外科,在走廊里为先生安置的病床,当床位护士来给先生处理埋置针管时,我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为了不让先生看见我流泪,我快速的闪到走廊的拐角处,我蹲在地上,捂住嘴巴,怕我的哭声被他听见,也怕影响到病区的病人,即没想到我的身后是手术医生的专用电梯口。就是在这里我遇到了刚刚做完手术出电梯的华医生,他让先生有了生的希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上图是术前的治疗、输血、补充营养</p> <p class="ql-block">当华医生得知我痛哭的原因后,并没有回办公室休息,而是直接来到先生的病床前,简单咨询后便让女儿带好先生的病情资料与之前的各种筛查的片子报告一同去了他的办公室。</p><p class="ql-block">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儿才从办公室出来,带我去见华医生。华医生对我说,尽管病人的病情的确很严重,也非常棘手,但是只要我们不放弃,请相信他从医多年的经验,他会不遗余力地救治病人。华医生的一番话,让我始终悬着的心总算可以得到了一丝安稳。但在当时我已乱了方寸,什么表述的话也没有,更别说表达谢意了,只是不停的哭泣,是女儿在中间和医生交谈,沟通。现在想来,自己真的好无用。</p><p class="ql-block">华医生与他的团队根据先生的病情,拟定了两套治疗方案。华医生和他的助理想得很周全,为了打消我的焦虑和恐惧,详细地讲解了整个预案和应急措施。经过四天的术前医治,九月九日上午先生被推进手术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女儿坚持要陪护爸爸进手术室,把我托付给我的朋友兼领导,这是女儿从手术室传递给我的照片。(不得不说的是公司同事及领导在先生生病治疗期间给予了我太多的关怀、照顾和陪伴,帮助我度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时间。至今想起,仍感激不尽。</p><p class="ql-block">经过漫长的等待,下午四点多先生被推出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先生历经生死闯过这一劫。看着安然躺在病床上的先生,不由的又湿了眼眶,分不清是心疼还是担忧后的欣慰。</p> <p class="ql-block">术后被推回病床时的状况</p> <p class="ql-block">术后第二天的的状态</p> <p class="ql-block">术后先生恢复得很快。直到出院回家,他都不知晓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趟。</p> <p class="ql-block">附带说一下,先生生病时,我们外孙女还小需要人照顾,而亲家母也因身体原因在调养中,因此女儿,女婿轮换着跑医院、带娃。真的是忙得焦头烂额。好在我们赢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