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的故事 <002>

绮梦天佑

睡不着 <p class="ql-block">(2) 2019.8.7</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午休的时候,橙橙虽然乖乖的躺在床上,可是她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就告诉她:“把眼睛闭上,一会儿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她很听话,立马把眼睛闭上了,但话音还没落,眼睛又睁开了。她看我可能要责怪她,并且,她为了证明自己很听话,于是,她就看着我并指着自己的眼睛给我解释说:“爷爷,是它(眼睛)自己打开的,我可没有睁眼睛。”</p><p class="ql-block"><br></p> 另一个爷爷 <p class="ql-block">(3) 2019.8.9</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橙橙:“爷爷,我要喝牛奶,你现在给我冲牛奶。”</p><p class="ql-block"> 爷爷:“哎?不是刚喝完没多久吗,怎么又要喝牛奶呢?”</p><p class="ql-block"> 橙橙:“那就少冲一点吧。”</p><p class="ql-block"> 爷爷:“好吧,那就少喝点。”</p><p class="ql-block"> 可话音没落,橙橙又接着说:“不,爷爷我要喝这么多。”她觉得说少喝点后悔了,于是,她同时把两只手的手指头全部打开比划着,这就是代表很多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你不是刚刚说要少喝点吗?”</p><p class="ql-block"> “不是的,刚才我是给另一个爷爷说的。”她一边说,一边手指向阳台方向。</p><p class="ql-block"> “哦,原来刚才是给别的爷爷说要少喝点,那本爷爷就给你多冲点,好吧。”</p><p class="ql-block"> “嗯,好的。”橙橙一脸得意满足的表情。</p><p class="ql-block"><br></p> 包在我身上 <p class="ql-block">(4)2019.8.1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橙橙闹人了,爷爷说:“再不听话,爷爷就会生气不开心的”。</p><p class="ql-block"> 然后她就不停的叫“爷爷、爷爷”。以此从我的反应来判断我的态度和是否真的生气。</p><p class="ql-block"> 我趁机问她:“知道爷爷为什么生气了吗?”</p><p class="ql-block"> “知道,我不听话,闹人了。”</p><p class="ql-block"> “能不能改正,以后不再哭闹吗?”</p><p class="ql-block"> “能改正。”</p><p class="ql-block"> “那好,等你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以后,你就告诉他们,今天爷爷为什么不开心。”</p><p class="ql-block"> 橙橙立马举起攥紧的拳头大声保证:“好的,没问题,包在我身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曲/《鲁冰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