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饮老窖的精华(关于写作)

毛歌

<h3>请允许我像你手里的一段紫藤萝,插在你的土地上,蒙你阳光的温暖,蒙你赐福给我宁静的夜晚,蒙你守护着我,和一截绣球花的断枝一样,让我在接近断裂的地方,发出来嫩芽。</h3><h3><br></h3><h3>这不仅仅是我心底的渴望,也是你给我的必然的命运。让我走在这条道路上,沿着你铺设安排好的世界,向无限的天空散发勃勃生机。</h3><h3><br></h3><h3>让那些早晨带着歌唱的声音飞跃田野的白鹭,歇息在我的附近,告诉我它们昨夜安睡的森林,在溪流汩汩的地方,有着粼粼波光的梦想。它们飞跃,寻找新的原野,它们和山雀和岩燕一起,迎接每一束晨曦的到来。</h3><h3><br></h3><h3>还有更好的事物,橡树在秋天装扮自己,金黄的叶子簌簌地响着,枝条上金翅雀飞来飞去。让我从大地的怀中仰望你神圣的光芒,在穿透所有树叶的银杏树林里,让我在静谧中探索你的奇妙。</h3><h3><br></h3><h3>惊醒我内心的力量吧!我这样对你说,告诉我,我可以在断枝处可以发出来几朵嫩芽,哪怕只有一朵,也赋予我信仰的力量。让我沉醉在缤纷的落叶里,思考你和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这是永恒的存在,因为我踏足在坚守的大地上。</h3><h3><br></h3><h3>刚刚埋下的一段龙胆鼠尾草,此刻呼吸到了土壤的味道,昨天插在地里的芳香万寿菊,在风中摇曳。这是自然的歌唱,温暖的修复,我要在你的身边,吮吸你的乳汁。</h3><h3><br></h3><h3>我看见草地的羊羔,跪伏在母羊的腹下,明媚的阳光轮廓般显现它们的影子。那是自然的复印件,我要这样,被你养育,紧跟着你,在青草的山坡上,蒙你眷顾。</h3><h3><br></h3><h3>我是一段紫藤萝,一截绣球花的枝,让我成为你的羊羔,因为和你的链接,我就能够不断地生长,不断地生长,不断地生长。</h3><h3><br></h3><h3>——找到你的纪伯伦,找到你的沈从文,找到你的玛丽·奥利弗,找到你的茨维塔耶娃,找到约瑟夫·布罗茨基,就是找到你自己。沉浸在《先知》里,看看自己能够走多远,学习那种奇妙的思想,你会发现信任自由的创造力,会是人生多么丰盛的财产啊!反复练习,告诉自己,如果每一天读一点"我的纪伯伦,我的沈从文",三年五年十年之后会有怎样的奇迹啊?不要被世俗的事物所影响,经典会创造经典,还记得五粮液的老窖吗?啜饮老窖的精华吧,哪怕一点、一滴,都会酿制出来永恒的迷人的醇香。</h3><h3><br></h3><h3>(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