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房车去看各地锅庄舞大赛生活中的享受

美好未来

<h3>编辑:美好未来</h3><h3>拍摄:美好未来</h3> <h1>2019年7月21日早上8点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是甘南碌曲,去参加碌曲第二届房车旅游大会甘南碌曲锅庄舞开幕式盛会。</h1> <h1>沿途的美景美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高山草甸河流小溪,五颜六色的野花,还有藏族老乡们种的各种不规则的油菜花田,和绿油油的麦田,远远望去黄绿交替在一起,就像是天然的彩色几何图形,在微风的抚摸下就像藏家害羞的少女们穿着彩色的盛装,轻轻的跳着美丽的舞蹈。</h1> <h1>我们一行五人,主要负责人是房车车主铁蛋哥,成员有陈哥、赵哥、开心姐姐和我,我是第一次坐房车旅行,舒服的车上设施齐全,车的两头是两张双人床,中间是一张能收缩的活动桌,白天可以坐在一起聊天吃饭,每次到目的地,中间的客厅能拓展出差不多一米,空间很大,晚上休息时可以把桌子收起来就会变成一张大床,宽敞明亮舒适,真是旅途中的享受。</h1> <h1>中午大家在车上随便吃了点,下午4点我们找到了第一天晚上的落脚点,黄河第一湾附近的大草原上,蓝天白云下一眼忘不到边的绿色,白色的羊群和黑色的牦牛就像珍珠玛瑙,洒落在连绵起伏,绿的发亮的草原上,在这美丽的草原上我们大家开始做饭了。</h1><h1>应为天气很好我们在外面做饭,铁蛋哥先把车上的自动敞篷打开,敞篷很大太阳一点也晒不到,男人们支桌子点火烧水,我给开心姐姐打下手洗菜递东西,开心姐真的太利索了,我太佩服她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开饭了,热心的铁蛋哥还给我们做了拿手的红烧肉太好吃了,铁蛋哥又勤快有热心哈哈还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h1> <h1>22日早晨6.30勤快的男人们,就已经收拾好去看日出了,我和开心姐姐还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等我两收拾打扮出去,已经看不到他们的人影了,我两只好在周围湿漉漉,挂满露珠还散发着清香味的草原上臭美奔跑摆拍。</h1> <h1>男人们来大家吃完早餐出发了,我们先来到黄河第一湾景区,有去了阿万仓湿地公园,太美了美的我真的不知道用那些语言,来表达阿万仓湿地的壮观和美。</h1> <h1>离开阿万仓湿地,我们来到了世界第一大转经筒的圣地,阿万仓宁玛寺金色的房顶,好大的转经筒绿色的草原蓝色的天空,虔诚的信仰者们转着高大的转经筒,一切都是那样的有序祥和。</h1><h3><br></h3><h3><br></h3> <h1>又该做晚饭了因为车上的水不多了,还要买一些生活用品,我们来到了阿万仓镇,镇子不大很整洁,该买的东西都买上了,可是没找到补水的地方,还好陈哥找到了当地派出所帮忙,应为陈哥也是一个已退休的老公安,一听都是同行当地派出所的同志们非常热情,帮我们补了水,派出所门口有一块空地,本打算就地扎营把车放好,没想到头两天下大雨地很软,车陷进去还很深,派出所的同志们的又是拿铁锹又是垫土,可是车陷的太深就是出不来,没办法又拿来他们救援用的绳子,还帮忙叫了一辆挖土机来帮忙往出拉,好几次绳子都拉断了也没拉出来,最后还是派出所的同志们又在外面找来一根很粗的钢丝绳,大家齐心合力终于把车拉了出来,谢谢阿万仓派出所的同志们,你们的热情好客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国家才会安定团结,人民才会有幸福的生活🙏🙏🙏🙏🙏🙏</h1> <h1>23日吃完早餐出发了,目的地尕海,尕海我之前去过我没觉得有多好,打心眼里不想去,因为我觉得没意思,说是尕海我没见到水,就是看上去发黄且长的稀稀拉拉的一块草甸而已,草上修了一条长长的栈道和一个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远远望去就看着不远处有几个小水窝,想想都不想去,但又不好说。</h1><h1>没想到去了让我眼前一亮,我有点糊度了我想这是我之前来过的尕海吗?因为太美了美得就像来到了仙界,一眼忘不到边的水面上落着各种鸟类,三五一群悠闲的戏水,还有我认识的黑白天鹅高傲的仰着头,好像再说这是我的地盘,还有各种鸥类,其中还看到一家五口,两只不认识的大鸟带着三只小鸟🐦,悠闲自在的游过来游过去,好像在给小鸟教划水的技能,水里印着蓝天白云,水天相接要不是鸟儿在水里游,真的分不清那是天那是海,我很庆幸我来了,要是不来我会后悔的心痛。</h1> <h1>下午3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碌曲第二届锅庄舞大赛现场,好热闹五颜绿色的帐篷,好似雄鹰翱翔在草原的各个角落,来自全国各地上百辆房车整齐的摆成一排,威风凛凛声势浩大,到处都是欢歌笑语。</h1><h3><br></h3> <h1>24号一直在下雨而且雨很大,啥都干不了,早上基本上就待在车里聊天睡觉😴,下午4点左右雨停了,很冷好多人都穿着羽绒服,我没带厚衣服说实话,冻的我把能套的衣服全都套在了身上,管它好看不好看不冷就好,把美和形象早已忘的一干二净了。</h1><h1>没想到雨后草原的天空是那吗的美,红彤彤的火烧云,就像一只美丽的凤凰在空中飞翔,草原晚霞,这美丽的景色,宛如一条鲜艳的红绸子挂在天边,染红没一座帐篷也染红了每个人幸福的脸庞,看这美丽的晚霞时,都好像喝了一杯香醇的美酒似的,沉醉在这迷人的景色里。</h1> <h1>25日是房车旅游节锅庄舞大赛的开幕式,头一天就安排百辆车8点正巡游碌曲县,我们是1号车排在第一位,前面当地交警开道,太壮观了上百辆房车五颜六色,就像一条彩色的巨龙浩浩荡荡的游走在美丽富饶的碌曲县。</h1> <h1>开幕式上个个参赛队员穿着华丽的盛装太漂亮了,激动人心的场面太壮观了,来自各地的个个参赛队聚集在一起,庞大的万人锅庄舞开始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壮观优雅的万人跳锅庄。</h1> <h1>比赛正式开始了,虽然天气很热可参赛的队员们❤更热,太好看了个个参赛队穿着不同的服饰,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吗多款式的藏族服饰,他她们跳的锅庄舞分为两种,现代锅庄和传统锅庄,现代锅庄舞活波欢快,传统锅庄舞稳重大方,它们是中华民族舞蹈的国粹,是藏族人民表达快乐健康幸福和丰收的舞蹈。</h1> <h1>26日碌曲人民为表达和感谢,来自全国各地房车队伍,碌曲所有景区针对房车旅游全部免费游玩,我们去了郎木寺和郭莽湿地,郭莽湿地草原正是最美的季节,微风轻吹着高高的绿草,就好像绿色的波浪在轻轻的跳着美丽的传统锅庄舞。</h1> <h1>27日热情好客的碌曲兄弟姐妹们,为我们大家开了个开心热闹的联欢会,热情好客的能歌善舞的藏族兄弟姐妹们,给大家表演动听的歌曲和优美舞蹈,亲临藏家才能感觉到藏家的热情好客,才能感觉到美丽富饶的大草原,养育了优秀的藏族儿女和他们豪放的性格,好客的藏家姐妹为大家准备了,浓香的藏家奶茶和醇香的青稞酒,吃着大块的牛羊肉,听着豪放的藏歌,在欢快的歌声笑声中,完美的结束了这次一身难忘的旅行。</h1> <h1>谢谢藏家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的热情招待,谢谢你们为大家带来的欢声笑语,和热情奔放的舞蹈还有美丽悠扬的歌声。</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