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孔方兄

白衣书生

<h3>  无论世人如何贬低金钱的价值,面对现实生活时,都向它低下了高贵的头。</h3><h3> 就像爱尔兰作家、诗人王尔德所说的:“年轻的时候我以为钱就是一切,现在老了才知道,确实如此。”成年人的尊严往往是靠钱来维护的,没有钱,连最起码的东西都得不到,而一个中年人的崩溃也往往是从没钱开始的。</h3> <h3>  还记得《大话西游》中片尾那句“他好像一条狗”吗?如果你看完后,忽然发现眼角挂泪,说明你至少理解了至尊宝舍情取义时的那种痛苦!但那句台词也是周星驰为了生计跑龙套时的辛酸写照。在周星驰跑龙套时,有一天在门口一个演员对着周星驰说“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没有钱,语低求人,看人脸色,你的尊严何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嘴上不说,其实人家骨子里是看不起你的!</h3> <h3>  有人说年轻人不爱钱是很可怕的事情,一定要尊重钱,因为钱很公平。钱,就是资源,就是抗风险能力。在古代,穷书生和达官千金的爱情故事往往要以书生考中状元、跃入龙门才能圆满结局的!体面地拥有孔方兄才是两人真正幸福的开始。现实中,一个有钱局长的病重母亲可以用钱续命达5、6年之久。花费之巨,令人瞠目!“不管花多少钱,我就是要我妈活着!”,是什么给他这么大的底气?是钱! 如果没有钱,患白血病的小baby也只能听天由命,微薄的补助杯水车薪,母亲再多的眼泪也无济于事,因为眼泪改变不了残酷如血的现实。</h3> <h3>  电影《真相至上》中有句耐人寻味的台词:“一个人可以活得很好,受人尊敬,做慈善事业,但是最终能参加他葬礼的人数,是由天气来决定的”。尽管这句话实在太难听,太残酷,但这难道不是现实?就像《盲井》、《Hello!树先生》一样,现实的让人感到窒息。</h3> <h3>  电影《私人订制》中范伟曾说“礼我可以不收,但是你不能不送。” 你可以骨子里把钱看得很轻,但是现实中它强大的力量你不得不敬畏。</h3><h3> Hello!孔方兄!为了养家我得干活了!</h3><h3> 这杯老鸡汤只可以就泡面,我先干为敬,师友们随意!</h3> <h3>【文字】白衣书生 个人随笔,拍砖从轻😂</h3><h3>【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