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紫依

<h3>我的家乡在四季分明美丽的大东北,虽说初夏杨柳青青,时光正好,但在家乡,初夏如害羞的少女姗姗来迟,可以说家乡的六月是名副其实的初夏,草泛绿、花初红,风也比五月更柔更爽,追逐着路人,吹拂着头发,丝毫没有办法,只能微微一笑罢了。</h3> <h3>蒲公英花开了,正如夏季悄悄的来,或许是一种希望,它告诉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皆有存在的美好。</h3> <h3>我抬头仰望,树木高大茂盛,仿佛遮住了天,遮住了我原本的视线。我想我此时的心情是愉悦的,至少在繁忙的工作中退下来,放慢生活节奏,寻找一种安逸。古往今来,文人雅士喜欢畅游于大自然的怀抱,想必也是因为在这里,才能寻找到本我精神。</h3> <h3>陶醉是一种境界,如果能够真正陶醉,岂不是能够真正游弋于万物之间,自然、淡泊、自我,皆是向往和追求。自然是属性,淡泊是本性,也是追求自我的一种本性回归,一种境界的升华。感悟,需要触碰自然,正如生活于自然,美亦源于自然,也亦融于心灵。</h3> <h3>抓住这绿意悠悠的美景,留下美好瞬间</h3> <h3>初夏的公园,游人渐渐多了,有休闲、跳舞、放风筝的人,更有三五成群嘻哈打闹的孩子,长椅上有谈情说爱的情侣。徜徉其中,快乐之余,不仅会心生感慨,季节有更替,而人的一生当中又何尝没有四季呢?</h3> <h3>初夏时光,要美好的度过,要用心的度过,好迎接硕果累累的秋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