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在天涯,心在咫尺

王琳娜

<h3>如果时光不老,爱不会改变。如果你愿,我便放下所有矜持,携一颗琉璃素心,陪你静看一生最美的日落烟霞 。——题记</h3><h3>【遇见,很美】</h3><h3>一场花开的邂逅,静美了多少无言的守望?一帘烟雨的轮回,成全了多少天涯的相依?梦里天涯,许多人,终要忘记;许多事,总会随风。</h3><h3>忧伤和叹息的深夜,依然会被突如其来的喧嚣触痛。我的星月,我的花开,曾经悄然用心铭刻,却也被时光的沙漏,渐渐滤去最初的繁华。惟剩一些感激,一些遗憾,醒目的杵在那儿,不畏风雨。</h3><h3>浅秋,文字微凉,红烛含泪,参一道云水禅心,我将岁月的嫣然凝成一枚青花,别在胸前的衣襟,期许年年芬芳。时间煮雨,人事蹉跎,拢一缕岁月的暗香,我将往事的明媚,装点在眉心,让一生的暖意随行囊饱满。</h3><h3>静默,看一场烟花如何绚烂自己的一生。我的梦想,在有你的那一座老城。望了又望,等了又等,忽然发现,有些什么已悄然变得面目全非。呼出的想念里,沾满了你的气息。夏已凋谢,空气里有雨过的清新,刚刚绽开的秋沾染了些许沧桑的凉。</h3><h3>你说:如果这一次错过,那么我愿在下一个转角等你。我说:如果我不小心走失了风声,你会不会怪我?</h3><h3>你说:因为时光给予我们太多太多的眷顾,于千千万万人之中没有擦肩,我怎么能让你而过呢?我说:流年若歌,若你我还在,那么就让我依着你生命的菩提,在红尘中与你相伴,在清欢里与你应和,可好?</h3><h3>始终记得,那一些温柔的对白。阑珊处,是谁说:相遇是前世的相约,今生的再见?你留下的痕迹与那些曾经的缱绻,时光会记得,我亦会记得。</h3><h3>其实,爱早已经入心,我沦陷在有你的城。不要问,情深缘浅;不要说,相见恨晚。遇见已是很美,我们何须追问那些雨的印记,那些相爱的理由?</h3><h3>一直想对你说:如果时光不老,爱不会改变。如果你愿,我便放下所有矜持,携一颗琉璃素心,陪你静看一生最美的日落烟霞 。</h3> <h3>【笑对,流年】</h3><h3>错过的花期,是否还需要再等?我用嫣红的温婉,打开文字的苍白,灵动的心事穿过岁月的轩窗迎面而来。我未曾离开,为何不见了原来的青翠?是时光的无情,还是流年容易沧桑,让所有的一切都如逝水匆匆,去了遥远的天涯?</h3><h3>时光,转了一轮又一轮。你凌乱的脚步,扰乱了初秋的安静。守着寂寞,我没有离开,只是为了赴你许下的约。</h3><h3>你说:喜欢秋天叶落的静美,要和我一起看云水长天。我说:我韶华已老, 容颜早已沧桑,已习惯了静默着独舞忧伤。</h3><h3>你说:一眼凝眸,一世相随!我说:待你繁华看倦,或许我会静静陪你看一生的细水长流。</h3><h3>缘分总是匆匆,你来了又走。慢慢的知道,春暖花开不是一个人的倾城。</h3><h3>打开记忆的栅栏,取一壶往昔,与流年对坐。爱有多深,心有多疼,触不到的可惜,在挥手袖的风里滋养着忧伤。捻一缕清芬,绾于三千青丝,历历往事,素淡清雅。研一池墨香,植于眉心,相遇如梦,一直充满虔诚的无暇。</h3><h3>既已懂得,何须多言?就让这份静美,永留心间。感谢岁月赠予我的这一份恩宠,亦感谢你让我途径你生命的四季,陪我走过的这一程山水,那么美。</h3><h3>遇见,已是很美,就让我借一程云淡风轻,掬一捧水月在手, 沾岁月的花香满衣。慎重在相逢的渡口写下:回忆有你,真是精彩。未来很美,许我和你一起笑对,可好?</h3> <h3>【语笑,嫣然】</h3><h3>你说:我去的时候,你正在向有我的方向张望。这寂寥的雨巷啊,油纸伞在哪,可有伊人和我一样在回眸寻我?我说:淡泊一份宁静,让心中盈满诗意,只为赴你早就许下的盟誓,你不来,我怎么会轻易离开?</h3><h3>你的呼唤,隔山隔水,却仿若就在耳边。我问:是否走到尽头我们就会相遇?你答:一直一直走,心早已经在那里等了千年又千年。</h3><h3>或许,习惯了着布衣素颜,让清心若雪。不喜张扬,不畏喧哗,守着一怀自己的素韵安静,在自己心中的半亩桃源,修篱种菊。</h3><h3>喜欢与山水相依,与流水对话,让文字的墨香,依附在心灵的每一个角落。端坐时光一隅,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个故事看到流泪.....</h3><h3>滚滚红尘,总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或喜或爱,或念或痴。喜欢在日落烟霞时刻,与草木为安,以烟火为伴。闲时,写一笺江南的水墨清韵,让一颗静谧的心,浅浅淡淡,不染纤尘。</h3><h3>流年如白驹过隙,我在小荷淡淡的香里,自顾自倾城。语笑嫣然,一段缘起,芬芳了韶华寂寥的清欢</h3> <h3>【天涯,重逢】</h3><h3>心染尘香,念起你,展颜轻笑在眉弯。</h3><h3>你说:你是陌上安静生长的那一棵梧桐,一直在等待为我开出大片的心动,肆意芬芳在我生命的每一个罅隙。我说:我喜欢桐花的味道,淡淡的甜蜜里有我从儿时到现在的满腹眷恋。</h3><h3>缘起是诗,缘离是画。这些关于岁月,关于记忆的章节,终会被时光搁置在无法触及的红尘之外。</h3><h3>一别经年,曾经的风里,总有一段美丽与我们不期而遇。一盏琉璃,半杯心悦,端然着那一份醉人的静。安静行走的流年,总会被过往赋予一份清喜,一份浪漫。</h3><h3>生命里,一些缱绻,无论素净,还是喧哗,都已经被岁月赋予了清喜的味道。一些闲词,或清新,或淡雅,总会在某一个回眸的时刻醉了流年,濡湿了柔软的心。</h3><h3>冥冥之中,我们沿着呼唤的风声,终于在堆满落花的深巷重逢。念在天涯,心在咫尺,相信,一米阳光是我们最好的距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