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美友60086334

<h3>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为积极做好疾病防控工作,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9月6日上午,我园邀请了临镇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们给我们做关于秋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讲座。</h3> <h3>  医生对水痘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带状疱疹等疾病,从基本知识到病源传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说明了多发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风疹等多种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等。通过举例子的形式,使大家更通俗的明白传染病的危害。</h3><h3> 医生还建议大家及时发现就诊,及时确诊并治疗。平时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搞好环境卫生。此外生活中要保持适度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和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习惯,增强自身机体抵抗能力。最后,医生结合我园实际情况,与家长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回答了家长和老师的提问。实际解决了我园对全园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大问题。</h3> <h3>  讲座尾声,临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带来了84消毒液,给每位来参加讲座的家长发放一瓶。望家长与学校积极做好秋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h3> <h3>我园此次讲座高度重视,会后全面开展卫生扫除活动,利用每天的早、午扫除时间,清除卫生死角,对教室、园内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并做好消毒工作。各教室、宿舍要保持通风换气,班主任每天做好晨午检工作,对因病缺勤、疑似传染病的学生进行排查,做好登记。同时,学校将利用大课间,进行体育锻炼、并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比赛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的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h3>

传染病

我园

做好

医生

秋季

家长

流行性

知识讲座

讲座

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