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写诗(2)

心莲

<h1><b>《秋月.栖凤御林葡萄酒庄园有感》<br>文/心莲(陕西宝鸡)<br>一夏略去日无多,<br>蝉鸣蛙叫声声磨。<br>彳亍翠径御林园,<br>紫气东来玛瑙络。<br>御林香枝牵凤栖,<br>女登故里毓灵伯。<br>若拿仙珠酿玉液,<br>把酒倒满醉东坡。<br>2019年8月18日。</b></h1> <h1><b>等昨日的你归来/心莲<br>姑姑等将我从千年的痴梦中唤醒<br>它一遍遍的诉说着生命之初的故事<br>和那些我们一起数星星的童趣<br>昨夜的风干净又原始<br>从鼻子到骨头直至灵魂<br>我也嗅到了四个孩子的欢乐<br>就在这里<br>这个生命最开始的源头<br>静谧&nbsp;朴素&nbsp;真实</b></h1><h1><b>井口大的一个世界<br>孕育着希望和未来<br>直至今天<br>日月星替各奔东西<br>我依旧在这里<br>等你<br>等我们的明天<br>也等我们走过的昨天<br>重现</b></h1> <h1><b>爱的力量/心莲<br>爱你<br>从来不是那么肤浅<br>却深入骨髓乃止我的冷漠<br>你或许懂或许不懂<br>那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br>颠覆了我的骄傲抑或被动的姿态<br>我不知道尘埃有多大<br>能够包容万物<br>孕育最好的你<br>我在这里<br>陪你<br>像一朵纯洁的花<br>开在这个混沌的世界<br>给你一片清凉<br>和一种力量</b></h1> <h1><b>萧条<br>不只是因为秋天<br>苦涩<br>不仅来源于味觉<br>眼泪<br>也可是脸上的笑容<br>坚强<br>未必是心灵的模样<br>沉默<br>其实就是一种抗争<br>一种不向现实低头的隐忍<br>生活不易<br>且行且珍惜</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1><b>浑浊的世相还有瞳孔<br>让我找不到清澈的水湛蓝的天<br>老子说道法自然<br>我一贯遵循的标杆<br>遇见了莲<br>自淤泥却不染<br>好似心上开荒的净土一片<br>我在这里朝拜<br>这个心灵向往的家园<br>让每个可怜的灵魂都能回来<br>慈悲与爱还有公正的命运<br>都给予他心灵的关怀</b></h1> <h1><b>你独自背着沉重的行囊<br>跨着荆棘丛生的独木桥<br>像个勇士般<br>走向一片血雨腥风的战场<br>你的足下有污迹斑斑的伤口<br>你的心上堆满明枪暗箭的隐痛<br>你依然初心入磐毅然前行<br>而我也悄悄的在心上加了重重的筹码<br>打算为你承担一半的重量</b></h1> <h1><b>穿过七夕的葡萄藤<br>我看到了夏黑<br>这个夏天被阳光玫瑰深深照耀的琉璃<br>你的黑是我喜欢的颜色<br>就像那历经风霜依旧挺立的雪松<br>风骨在哪里无需言语<br>阳光照耀玫瑰的光亮<br>让她的名字成为传奇<br>阳光玫瑰邂逅夏黑<br>葡萄架下诉说心语<br>牛郎织女也心领神会</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