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和旧金山,3个给我启发的瞬间

苹果姐姐

<h3>8月初,我回到以前生活过的纽约和旧金山充电,同时和几年没见的老朋友见面。闭关写书的一年半,很多时间是独处的状态,在社交上成了绝缘体,和朋友们也很久没见,想完成一个心愿,去看看老朋友,弥补一下自己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遗憾。 </h3><h3><br></h3><h3>在每座城市,我喜欢去农夫市场和街上走路,光、影、人、车、各种声音、背景噪音、装饰画、文化、故事在发生,一个城市马上立体了。</h3><h3><br></h3><h3>有3个瞬间让我陷入了思考:</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left;"><b>1. 纽约联合广场 蔬菜摊位</b></h1> <h3>美国的“菜市场”通常在地铁站附近。市中心位置的广场上,我常去的是Union Square Green Market。很喜欢去看各种颜色的蔬菜,有时候会感叹“还有这个颜色的胡萝卜🥕哇?花菜🥦怎么这么好看?”</h3><h3>这些蔬菜和根类植物按颜色整齐地摆放在一起,突然有了美感,好像一幅画。</h3> <h3>蓝色的遮阳棚下,我发现农夫开始拿着一个喷雾仔细地给胡萝卜洒水,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确保洒到每一颗。在快节奏的今天,眼前的一幕,让人舒服,也让人感动,仿佛这不只是一颗颗胡萝卜,而是艺术作品。我想这就是匠人农夫吧,也是为什么每次到农夫市场心情很好,眼前赏心悦目,我突然明白了背后的原因。<br></h3> <h1><b>2.旧金山理发店</b></h1><h3><b><br></b></h3><h3></h3><h3>在旧金山清晨9点多,我路过了一个理发店,一位西班牙裔女士正在擦镜子,她非常认真地用抹布擦过每一个角落,感觉不到一丝“完成任务”的着急,而是一种很享受的状态,她似乎很热爱她的工作。不管做什么,都可以带着一份热忱。我觉得我越来越可以识别热爱和走形式的差别,后者可能是为了做而做,前者是生活。</h3> <h1><b>3.人的安全感来自哪里?</b></h1><h3><b><br></b></h3><h3></h3><h3>一节瑜伽课上,老师说一份好的工作,一段稳定的感情都是安全感的来源,也会带给我们快乐。但长久的快乐与力量来自于自己的亲密关系。</h3><h3><br></h3><h3>我会定期到每个曾经生活过的城市,看着熟悉的店面街牌、交通工具的颜色和声音、咖啡师和瑜伽老师,我会马上找到安全感。</h3><h3><br></h3><h3>这次回来上了几节跳舞课,很惊讶的是:学生几乎没有变,似乎时间不再是线性的存在,也有可能是美国的生活节奏较慢,很多东西两年后也不会变。找到自己的爱好和群体,上课中收获的是community和归属感。</h3> <h3>这是我新农夫市场买完菜后,一转头看到的彩霞。</h3><h3><br></h3><h3>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丝色彩和美好:</h3> <h3>感谢遇到的每一个小动物:</h3> <h3>每一个有趣的墙画和艺术装置:</h3> <h3>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私信联系授权</h3><h3>公众号: AppleSister_</h3><h3>微博:苹果姐姐在美国</h3><h3>知乎:郑辰雨</h3><h3>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