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中学‖三人乐行 行以致远

大婷

<h3>  我从历史走来,用“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名言,鞭策着万千学子谦逊向善。</h3><h3> 在教育改革的征途中,我乘风破浪,带着零八一中学人赋予我的理念,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三人乐行,行以致远。</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三人”:“三人行”互助小组;</h3><h3>“乐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h3><h3> 团结互助,快乐同行。</h3><h3>“行以致远”:拥有了团结、互助的意识和方法,便会拥有快乐学习、生活的心态和热情,就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走得更好、更远!</h3><h3><br></h3> 乐学 <h3>  在课堂上 ,小组内分工明确,集思广益,有趣灵活的互动探究,让孩子爱上讨论,爱上课堂,爱上学习!</h3><h3> </h3><h3> 在汇报交流时,内向的孩子也有勇气站上讲台,说出自己的想法。自信和勇气将载着咱们的孩子远航!</h3><h3><br></h3> 善思 <h3>  小组合作模式将原来枯燥单一的讲解式学习变为孩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孩子们减少了依赖思想 ,逐渐养成深度思考的习惯。</h3> 合作 <h3>  “三人行”小组构建从尊重教育理念出发,让三位同学各自发挥特长,用自己的优势在合作互助中带动小组整体进步。</h3> <h3>  在假期,同学们也互相督促,检查作业,共同进步。咱们的小组长可认真了,组员你可千万别马虎哦!</h3> <h3>  课外的小组活动,既培养了独生子女的协作意识,也让留守儿童在合作中找到了归宿。</h3> 创新 <h3>  “三人行”互助小组就是要学生在实践中创新,在合作中创新,在“争论”中创新。</h3> <h3>  为促进小组发展,我们还设立了激励机制,鼓励小组间形成良性竞争,我是王者,你敢来挑战吗?</h3> <h3>  我们相信,一个敢于表现、善于深思、团结合作、拥有创新意识、自信满满的孩子,一定会是一个健康阳光的孩子,阳光的性格必然会成就阳光的人生。</h3> <h3>  我向未来奔去,用行动诠释着“乐学”“善思”“合作”“创新”,携着阳光自信的孩子,行以致远。</h3>

小组

行以

三人行

孩子

致远

学习

创新

合作

爱上

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