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上海保利大剧院

冰雪

<h3>&nbsp; &nbsp; &nbsp; &nbsp;在嘉定,不知道保利大剧院的人可能是寥寥无几。保利大剧院,地处远香湖风景区内。以它独特的造型和高档次的演出场所,倍受人们的关注。随着周边环境的不断完善,这里已经成了新城地标。</h3><h3>&nbsp; &nbsp; &nbsp; &nbsp;大剧院的管理严格有序,演出的级别也是比较上档次的。据介绍,剧院是国外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它的造型新颖别致,充满艺术气息。从它建成以来,我被深深吸引。经常到它的周边拍拍玩玩。对它的内部只是在听音乐会的时候略知一二。室内不允许拍照。一直对它抱有一种神秘之感。</h3><h3> 今年是保利大剧院成立五周年。周年庆组织了一次《探秘万花筒--解锁设计师安藤忠雄》的拍摄活动。我有幸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的晚场拍摄。</h3><h3> 9月1日傍晚,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走进上海保利大剧院。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这座建筑内部及外部构造。拍了一些平时拍不到的场景。也是第一次尝试用高感。非常感谢主办方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h3><h3>~~~~~~~~~~~~~~~~~~~~~~</h3> <h3>跟着上小保走入大剧院,室内景,窗外景,景景相融。到处是圆筒、弧线、圆形、和一些叫不上形状的图形设计!室内灯光交融自然光,星光璀璨!玻璃景,反射影,迷离秘境!360度一步一景,大景小景,景影相呼应,不同角度各不同!这建筑设计真叫绝世之作!</h3> <h3>这里的方圆之间,总有奇妙的组合。这是一处外景,平时来拍过。它比较隐秘,从来看不到游人。这次和朋友们一起拍摄,有人入景,多了几分灵气。</h3> 这张片子在电梯上拍的,觉得蛮有趣的。我叫它“秘境通道” <h3>这是室内通道。可走路可观景。通道两边俯视,景色各不相同。</h3> <h3>这两张是在通道上俯拍。我没带广角镜好些地方的建筑形状拍不全。留下个小遗憾。</h3> 这里可以说是秘境的中心部位。据说好的天气,在里面能拍出非常出彩的照片。我们去拍这天一直下雨。只觉得这里充满了神秘之感。 <h3>这里是一面墙,整个一个圆形的窗子。玻璃透出和反射的景色幻化不定,太有趣了!</h3> <h3>这个楼梯在外面的观景台上,可上到最高点。我在早上四点多悄悄溜上去过,拍到几张日出全景图,得意过呢~</h3> <h3>我把这里称作摄影人的“道场”。那个半圆是这个圆茼形观景台的门。这里有三层平台可观景。站在最上层,远香湖的美丽风景一览无余!随着自然光线的变换,这里内部奇特造型的色彩光影也美轮美奂!</h3> <h3>那天晚上遇到个小老乡,很配合给我做模特。感谢她!</h3> <h3>下雨的夜晚,这个拱形门很像夜的眼睛</h3> 接下来的片子,就都是我之前拍的。 <h3>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的外景是不是很漂亮?我就想啊,这真不愧是顶级建筑设计师的作品。全方位,全天候的充满神秘感,艺术感的建筑!无论你在它的任何一个地方,任何天气,任何时段,你都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的美!(这几处外景平时是可以靠近拍的。)</h3> <h3>这是剧院前面的亲水平台。用我的自行车做模特是我的风格~</h3> 有时也带小姐妹来拍拍人像。 日出之时,金色的朝霞与湖景映到剧院的玻璃幕墙上,很美! 剧院被朝霞渲染的形状好怪哦~ 用广角拍总会有些变形。 夜色中的保利大剧院远景。 <h3>拍朝霞要在剧院边上。拍晚霞就要到对面的制高点去拍。大剧院就是风向标。日落后的红就是要盯住大剧院的屋顶。</h3> <h3>大剧院的对面是远香湖水面最宽阔的地方。湖面上有个大大的荷花池。这里的风景四季都很美。尤其是到荷花盛开的时节,简直美醉了!</h3> 玩个两曝,像海市蜃楼。 湖的周边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开。 <h3>这个桥就在剧院旁边。我很喜欢它的造型,称它“贝壳桥”。(这张是2014年拍的,拿来对比。)</h3> 现在它已经铺上塑胶跑道,成为环湖健身步道的必经之地。 站到大剧院外面的观景台上,可以拍到这样日出的宏大场面。 当年这里的湖边还是可以走过的土路,站在岸边,能把大剧院拍入全景图中。 随便来个两曝,觉得也很有趣。 <h3>前两年这里修建了一座桥,人们环湖锻炼,再不用走泥土路了。而且桥下原来的岸被挖开与另一片水系连成一片,湖面更宽阔了。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h3> <h3>现在如果还想玩个两曝,就要居高临下了。</h3> <h3>从大剧院建成,这里就成了我练习摄影的好地方。下面几张是2014年拍的。那时凯悦酒店还没完工。(就是剧院旁那个最高的建筑。)</h3> <h3>这是2015年3月儿子买到两张音乐会的票,很开心。我让他摆拍了一张。那时他还没谈女朋友。现在马上快成两个孩子的爸爸了。时间都去哪儿了?</h3><h3> </h3> <h3>拍摄、文字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h3><h3>拍摄时间:2019.09.01(部分外景片子是之前拍的)</h3><h3>拍摄地点:嘉定保利大剧院</h3><h3><br></h3><h3>感谢光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