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

陈祖运

<p>  今天是2019年09月05日,你离开我整260天了,还有几天就又到了中秋节,不知天堂里的中秋是否与尘世间一般热闹?有没有月饼吃…?</p><p> 你的中秋又是准备怎么过…? </p><p>&nbsp;&nbsp;&nbsp;&nbsp;月园之日,不是团圆之时吗?</p><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你呀!我曾经的魂牵梦绕到如今的又是梦绕魂牵…</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 又是年未话中秋,月圆良霄独缺你。</p><p>&nbsp;&nbsp;&nbsp;&nbsp;世间情话千万年,吾却不知对谁言。</p><p>&nbsp;&nbsp;&nbsp;&nbsp;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p><p>&nbsp;&nbsp;&nbsp;&nbsp;&nbsp;望着窗外的圆月,满脑子都是对你的思念…</p><p>&nbsp;&nbsp;&nbsp;&nbsp;你呀你呀还是你…</p> <p>  爱人啊!天堂里能看到人间思念你的人吗?天堂里也会有思念吗?为何我感受不到…</p> <p>  阴阳相隔难相见,生离死别亦两难。音容不改记心中,唯愿梦境能团圆。</p> <p>  清朝 有一人写书称:奉劝世间的夫妇,固然不能反目成仇,也不能过于恩爱,因为当真正爱过,才能体会到爱人与自己阴阳相隔的痛苦,这痛苦不愿被人再倾诉,只愿世上相爱之人白头偕老。</p> <p>  现在已经搞不清思念与想念的区别,有的只是满脑子的你与过去的点点滴滴。</p><p> </p><p> 往年中秋,月饼、情话,美食,还有你的温馨话语,美美的祝福。</p> <p>  你说让我写首诗给你,而且是毛笔的,一直到今天我还未写,前段时间休息,试过几笔都废了,不知道写什么。</p><p> 陆游、苏轼等人的诗句在眼前浮动,但都表达不了我的哀思。自已又不知写什么,感觉写什么都没有意义,感觉怎么都词不达意。</p> <p>  哀叹,一年感觉很快,往事历历在目,总在眼前浮动。</p><p> 又总感觉像梦一般,生活在梦中,感觉是你出了远门,始终未曾离开。</p> <h3>把你这些老照片翻出来看看,眼睛又湿了。难呀,我的爱人!</h3> <p>  夜幕降临,独座书房,你的身影随即出场,过去的场景,历历在目,哪能忘却?哪能相忘?</p> <h3>从入户花园,到厨房、再到客厅,到房间,到阳台到… 哪里没有你?</h3> <p>  太想你了…</p><p> 感觉好不现实,一个人的生命怎么可以如此不济,苍天怎可如此无情?</p><p> 老天不是一直都很照顾我们的吗?</p><p> </p> <p>  你还能想起我吗?</p><p> </p> <h3>点点滴滴,如影随形,每天最少都几次想你,休息才是最痛的开始。</h3> <h3>看到胸口的和田玉,就想起了这玉的来历。</h3> <h3>不知如何是好</h3> <p>  谁能相信如此自信,如此阳光的你会走的如此之快,连告别都不曾留下,哪怕是只言片语,哪怕是…</p> <h3>人家说你阳光大气,身边人都是精英,因为你名叫金英。</h3> <h3>  你是人中之凤,总有人赞叹,总是人家学习的榜样,怎么就没了呢?你呀…</h3> <h3>你的身影,总是那么正气,总是让人留恋,总是让身边人想念。</h3> <h3>  对天长啸,为何要将吾之所爱夺去,对地悲鸣,天地如此无情。</h3><h3> 金英!还有来世吗?还能再续前缘吗?</h3> <h3>  热恋之中,你的脸上总有笑意,热恋二年,你说没有我的夜晚总是无眠,现在你怎么办?</h3> <h3>如此的生龙活虎,怎么抵抗不了病魔的侵蚀。</h3> <h3>你给我买的衣服、皮带、香水、鞋、眼镜、等等,都舍不得用了,留到什么时候?</h3> <h3>一起在澳门的日子,不知道你能想起什么?</h3> <h3>音容笑貌,缠绕心海。</h3> <h3>  我的手机拍的你准备出门上班,你做好早餐,然后说,我上班去了,起床吃早餐,下班早点回,今天想吃啥。</h3><h3>你让我能说啥,下辈子还能遇上吗?</h3><h3> 你做的菜、你煎的鱼还有谁能替代?你熬的汤还有谁能做的那么美味?</h3> <h3>一起吃饭我用我的手机拍的,你的笑,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印在了心里。</h3> <h3>  没有你的日子,我常常坐在窗前到深夜,孤独的星空下是那么的落寞,那么的孤寂,月淡如水,我心依旧 你是否有听见我的呼唤。</h3><h3> 天堂的爱人!我很想你,往日的情爱怎能抵去了心的撕裂。永别的伤痛,怎能忘却那深深的想念</h3><h3> 天堂里的爱人!你好吗?我的爱人!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你诉说,因为思念时时刺痛着我的心,我的心在痛苦的振颤中颤抖。</h3><h3> 我真诚的祝福你,你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快乐!天堂的你呀,我的爱人!一切安康顺意!</h3> <h3>  每每去墓地看你,我总是一路沉重的心情,眼睛湿润润的。</h3><h3> 脑海里思绪万千,一路上一边开着车,一边回想着与你一起走过的路,你的好。你在时候,总是说"我来开车,你休息一会",</h3><h3> 想想以前在家的时候没有你的问候,我是睡不着的,看不到你我总是忐忑不安,只要我是在广州,你是一定要等到我回家才睡觉的,不管多晚。</h3><h3> 天堂里的爱人啊!你要照顾好自己,同时在天上要护佑我及孩子和家人平安。</h3> <h3> 《 江城子》</h3><h3> _ 苏轼_</h3><h3>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h3><h3>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