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有痕

咏春

<p>时间不紧不慢地走过四季,走过秋,又走到冬,知天命的我已没有了感叹岁月飞逝的冲动,却多了一份心安。2019年的记忆犹在,可喜自己还在成长。2020年,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小康社会,更可喜的是,一个也不会落下。我深知对处于贫困交加之中的老百姓,小康对他们意味着什么,我深深为他们祈福!</p> <h3>回忆象一种小草,不经意就会自由地生长。2019年5月又到老家的院子去转了转,到村子里四处走了走,那里的一山一水,田间小径,种种小草、小花、野菜,既熟悉亲切又陌生,蓦然四顾,彷佛我是一个穿越者……榜沙河水尽管没有了记忆中的气势(注:榜沙河是家乡小河名称),却依旧清澈而明快,河兩岸阡陌纵横,不远处绵延的山峦还保留着昔日的模样,村子后面的南山上树木还没有完全返青,村子座落在小山前的这一片田园中,村子中和四周种了不少树木,当三两处炊烟袅袅升起,恰似一幅绝美的山水画;村前河北岸不远处的山高耸而峻美,木梯古寺镶嵌在千仞绝壁之下,她神秘的记载着过去,述说着未来……</h3> <h3>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了荣,荣是我初中最好的玩伴,学习上的楷模,工作之初来往颇多,属于知心好友。荣立即打来电话,说晚上小县城一聚。于是与文、耀几位初中好友涮起了热汽腾腾的火锅,三杯两盏,免不了共忆往事,谈起家母在世时对我们的爱称,唏嘘父母不待,家乡已成了故乡,正所谓酒逢知己,推杯换盏,豪气干云,待到语无伦次,恍惚之间,难以自己。</h3> <h3>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都组建了微信群,平日里鲜有动静,一如我们这个年龄的人群,到了欲说还休的阶段,同学有相聚时会发几张照片,过年过节会相互祝福,心心相系又各安天涯。</h3> <p>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工作的变迁,朋友也愈发显得珍贵。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竟发现知天命后的自己也没让生活打造成它所需要的样子,也还会不断为自己的真诚和善良而付出代价,也因为朋友的一诺千金而感动!今年也让我知道曾经自己认为真心对待过帮助过的人竟因为误解怨恨了多少年,也懂得了善意可能会遇到漠视甚至招来恶意相向。收获了一些不离不弃的朋友的彩虹般的友谊,犹如冬日暖阳,生活充满了可爱与美好!</p> <h3>初春时节和郭同事捡到一只小狗,在好心人肖的精心看护中茁壮成长,单位有爱心的同事都热心地喂养,近几天竟不见了,渺无音信,大家谁都看得出来,好人肖心情很不好。其实在浩瀚的宇宙中,谁又不会象那只小狗一样无辜又无助呢!或许……也好吧!</h3> <h3>2019年,昨日之日不可留!2020年,愿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喜乐幸福!至于自己,还是无怨无悔地选择善良!对自己、对亲人、对朋友、对所有人更好一点!坚信,有梦想的灵魂就象一束光,既照亮自己和他人,也会融进时空,穿越未来!</h3> <h3>声明:图片大多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通知下撤,见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