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们———写给自己的生日感怀》

知足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作者:彭建彬)</font></b></h1><h3><br></h3> <h1><b><font color="#ed2308"> 今天,一个既普通而又特别的日子,早晨,还在睡意朦胧中的我便被不停的微信提醒声音吵醒,从床头拿起手机打开一看,是远在东莞的女同学代正英发来的微信,她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随着她在同学群里发布对我和建辉的生日祝福,顿时祝福声不断,读着发小同学们送来的一个个生日祝福,我心里顿感暖暖的。</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依旧是这样的清晨,依旧是初秋时节的某一天,往年第一个为我送来生日祝福的是青岛的侄女和岳阳的侄子。而今天,日子于我没有不同,我于日子有点特别,只因为收到了与往不同的生日祝福。</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在世上飘,哪有不挨刀。”所以这些年飘下来,我也挨了不少的刀。经历了很多,反而看懂了很多事。比如,有些事尽管你付出了,但不一定会有回报;生命中相遇相知的一些人和事,过去了的就应该让他过去,再不舍和留恋也没有什么作用;比如,学会了坦然面对那些七长八短的流言;摆脱了名与利的牵绊;面对各种诱惑不可置言的一笑而过……</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从过了知天命的年纪开始,我便对生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生命很短暂,也很脆弱,得到的越多,就越害怕失去;越强大,就觉得自己越渺小和无助。很多东西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改变,有些东西可以用金钱去购买和交换,但是疾病、生死这一切命中注定的事情,我们却无能为力。我曾经以为自己什么都不怕,但如今,我惧怕疾病和死亡,因为还有很多事没做,还有人需要爱和照顾。我愿意用失去一些、少获得一些或者给予一些来交换平安和健康。</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生活就是一部时光的穿梭机,既让你目睹了衰老的全过程,又感悟了百味人生,有时候想反抗和改变,却又无能为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应该说这几年对生日已越来越淡漠了,可是今天似乎不一样,处在这个人生最尴尬、最无奈的年龄段,年轻逐渐背离,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悄悄的自己腐朽自己。</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在自己五十八年的人生故事里,青春早已淡出人生的舞台,我开始慢慢地衰老了,麻木了……</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有些时候,一个人在家翻看曾经的老照片和阅读自己写下的一些零零散散的文字,总有一种陈年的恍惚。很多时候,会感觉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那是一些珍贵的再也无法找回的东西,往前奔的路虽然有些不甘心和疲惫,但还是要擦着凛冽的碎片,不避不躲地走下去。</font></b></h1> <h1><font color="#ed2308"><b>  “年轻真好!”这个需要岁月沉淀之后才能深刻体会到的感悟!<br></b><b> 感谢给予我生命的父母,我将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感谢一路走来那些经历的成与败,它让我学会了在人生路上如何更加勇敢和坚强;感谢每年生日为我送来祝福的亲人和朋友。有你们,我才不孤独!</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人生虽短,却也得认真对待。身心随意,静看风起云涌,闲观花谢花开,自然乐得逍遥自在。愿我以后就是这样的人生。这天总在期待什么,却多多是失望,唉唉……最后对自己说声:生日快乐!<br></b><b> ( 修改于2019年9月4日、农历8月初6晚)</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