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到哪里,妈妈的目光就在哪里

小酒窝

<h3>  浅秋,与儿子小别离。在儿子离开我们去住校的这些日子里,我们无时不刻地牵挂着他。有人说: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整个世界。是的,从孩子离开家的那一刻起,父母的心儿也随之被带走了。几天来,对儿子的思念与牵挂我只能寄托在文字里。</h3><h3> —— 题记</h3> 2019.8.30第一天 <h3>  忙乎了俩个月的小升初今天告一段落,我和爸爸终于松了一口气,但随之又揪起了我俩的心。</h3><h3> 送你上学回来的路上,妈妈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怕传染给爸爸,妈妈不敢与爸爸说话更不敢与他对视。爸爸虽然是个男人,但他一样舍不得你,只是没有妈妈那么容易表现出来。我没让爸爸开车送我到楼下,而是让爸爸把我放在了离家有一节的路边,妈妈想一个人走走,不想早早到家面对冷清清的屋子。</h3><h3> 前几天姐姐还嘲笑我们俩是:更年期遇上青春期,那简直就是火星撞地球、俩大板块交界处呀!习惯了摩擦碰撞的日子,回到家一下子有点不适应了,启迪园好像是我一人的家,家里空落落的,耳根子一下子也清净了:听不见你玩游戏时的自言自语,听不见你喊妈的声音,没人在饭点老缠着问我吃什么,不再有人指使我给他拿袜子倒水喝,更没人在我唠叨的时候回应我:“我知道了!”“一会儿就去!”</h3><h3> 儿子,这是你第一次离开家离开妈妈,真得有些不舍。初中就是你离开妈妈踏出的第一步,从今以后高中大学就更没机会留在妈妈身边,妈妈希望你能早早适应住校生活。</h3><h3> 军训的日子会很累很苦,但要记得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h3><h3> 儿子,为了更好的自己,加油吧!</h3> 2019.8.31第二天 <h3>  昨晚不知你睡得怎么样?有没有兴奋地睡不着而失眠?或是累得一头栽倒睡过头?睡觉向来不老实的你第一次睡小床有没有掉到床底下?有没有记得吃药喝水?带的换洗的内衣袜子能不能找的见?有没有认识几个新同学?和宿友相处的怎么样?想我们仨了没?(反正妈妈是一边打字一边掉眼泪。)</h3><h3> 一大早,妈妈睁开眼睛就一大串的问号,平时你守在跟前,也习惯了被家人照顾,这是你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能不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儿子你开始住校生活,妈妈是少了份责任却多了份担心。这一周对于我们俩来说是最难熬的,儿子,让我们一起努力慢慢地把这种日子当成习惯吧!</h3><h3> 早训、夜训、太阳底下训,你们这么一群娇生惯养的00后,进入初中军训阶段可能一时半会吃不消,但妈妈相信暴老师和教官会照顾好你和同学们,交给南海的老师妈妈放心。妈妈相信为期一周的军训结束后,会看见你会成为一名不怕苦不怕累、坚强又有意志的合格初中生。</h3><h3> 暴老师在微信群里不断地分享你们的军训生活,从视频上看见你认真的样子,妈妈很欣慰,也不再那么牵挂你了。我们等你放假回来,等你亲自给我们分享你军训的那些事。儿子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话抹防晒,虽说已入秋,但秋老虎也不敢小觑。一周军训结束后可别母子迎面相遇不相识了,记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小嫩肉噢。</h3><h3> 儿子,早安!</h3><h3><br></h3><h3> 儿子,一到夜深的时候妈妈就更想你了。这个点儿了你睡着了吗?一贯习惯熬夜的你不会在别的同学已酣睡入梦,你一没手机二没电视三没人聊的情况下,一个人躺在床上盯着上铺的床板在发呆吧?或是辗转反侧地闹出点儿动静来?宿舍到点熄灯,你不习惯睡前关灯,会不会害怕?在漆黑的夜里会不会脑洞大开胡思乱想?会不会吃不了军训的苦想家想妈偷偷地掉眼泪?<br></h3><h3> 反正妈妈是想你了。唉,又掉眼泪了。已经这个点了,妈妈还是睡不着,就一遍又一遍地看老师发在群里的照片和视频。你,500多名“万绿丛中”的一员,任凭镜头一晃而过,妈妈还是能找见你。每天四手懒得抬的你,进学校训练才两天,军姿站得就有模有样的了,妈妈真得很高兴。想想你回来以后会不会瘦一圈?黑好几个度?妈妈真希望军训时间过得快点,早些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一个英姿飒爽的你。</h3><h3>(说真的,虽然还不知道你班主任的讲课和业务水平怎么样,但拍照构图技术那真是杠杠滴,已经被圈粉了!)</h3><h3> 夜深了,儿子晚安!好梦!</h3> 2019.9.1第三天 <h3>  儿子,今天是你住校军训的第三天了,姐姐今天放假一天,家里终于有俩人了。<br></h3><h3> 儿子,训练后你有没有浑身肌肉酸痛?我觉得应该有,每天出拳踢腿走方步的。嗓子也疼了吧?书包里给你准备的润喉片呢,有没有看见呢?八人的宿舍间,一定要早起几分钟洗漱噢,不然八个人起来一定要抢厕所,记得妈妈说的:早起三光晚起三慌。被子学会叠了吗?新弹的棉花,别说你了,妈妈也叠不整齐。每天洗澡吗?臭袜子怎么处理的?是自己洗了还是放在宿舍当熏香了?如果没洗,宿舍的味道一定很绝美。和宿友都认识了吧?可能你一下子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相处久了就好了。</h3><h3> 一大早老师就发出来你们在操场上的照片了,你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的,妈妈却想你想的已经萎靡不振,躺在被窝里不想起。这可不是妈妈不想起床找的借口噢,你不在家妈妈不知道该干什么,问题是也没事可干呀。</h3><h3> 儿子,你不在家的日子,姐姐给我安排的生活是吃喝玩乐睡:刷刷圈追追剧、逛逛街买买菜,看看书写写字。我基本上是按姐姐制定的生活模式去做的。睡不着的时候就看《小欢喜》,这部剧挺好看的,正好适合我这位即是高三家长也是初中家长看。煽情的地方妈妈会哭,搞笑的地方妈妈会笑,不看还好,一看就收不住了,昨晚妈妈看到了一点多。你在家妈妈可不敢看,看也是偷偷地看,怕你也和我一起颓废了。</h3><h3> 你不在家饭一做就多,我和姐姐就死命地吃,虽然很有可能会吃胖,可倒掉不就可惜了么。是我们饭量小吗?妈妈可没和姐姐去吃好吃的,我答应过你这个小吃货,不会背着你去吃的。姐姐决定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俩清淡健康饮食,也就是接近清汤寡水那种,因为姐姐要减肥,说要等你来了才开荤戒,让我给你多做点儿好吃的。看姐姐多疼你。</h3><h3> 儿子,继续加油吧!</h3> 2019.9.2第四天 <h3>  儿子,妈妈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到你啦!一闲下来就脑补你我相见的场景:我们是热泪相拥呢?是彼此莞尔一笑呢?还是你我相见不相识呢?(你变黑,妈妈变憔悴)<br></h3><h3> 今天是姐姐高三第一次考试,早早起来给姐姐做了早饭,本来打算去公园溜溜消磨消磨时间的,可吃完早饭又犯了困。躺下了却睡不着,始终惦记着手机里有没有新动态。</h3><h3> 暴老师在群里汇报了你们军训以来的情况:(第二天斗志昂扬表现优异,第三天孩子们有些骄傲有些疲倦,对自己有些放松。教育后状态回暖,表现优秀一次容易,坚持一直优秀难,我要我的孩子们有恒守初心,始终超越自我的品质。)</h3><h3> 妈妈很赞同老师的话,军训虽然苦,但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事要始终如一,不可懈怠。今天是你入学军训的第四天了,也许对新学校失去了新鲜劲,也许军训累了,但妈妈希望你能坚持下去,要知道军训将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这段日子将成为你人生旅途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h3><h3> 加油吧少年,请珍惜你军训的每一天!</h3> 2019.9.3第五天 <h3>  儿子,昨天晚上妈妈手机欠费停机,网也断了,绑定的几部手机同时都不能用了,一下子有种把你弄丢了的感觉。看不到班级群里的任何动态,那几个小时好煎熬。<br></h3><h3> 姐姐试图去敲隔壁邻居家的门,想着让邻居帮忙在微信上交一下费。咱刚搬过来,没和邻居们打过交道,姐姐到邻居家门口蹑手蹑脚的轻轻地敲了几下门,结果也没人回应,最后还是等爸爸半夜回来才把手机费给补交了。儿子,没网的那几个小时,妈妈好慌。</h3><h3> 开学搬到姐姐的学校跟前,楼下就是学校的大操场,操场上有什么动静,妈妈能360度无死角地看得一清二楚。每天住校生六点半出来跑早操,新入校的高一生和你们一样穿着绿色的迷彩服,他们在操场上列队做操跑步喊口号,都能让妈妈想起你来。</h3><h3> 妈妈尽量让自己动起来忙起来,上午去了趟驾校体检站,做完体检下午又去了趟车管所更换了驾驶本。班级群里更新的信息越来越少了,妈妈忙起来也就不再等得那么焦心了。</h3><h3> 秋老虎真得咬人了,妈妈出去办事来回挤公交,把我热得够呛。妈妈想你这些天都在操场上练习,一定晒坏了吧?“记得抹防晒”妈妈嘱咐过的话也许你早把它当成了耳旁风,那就随它去吧,古铜色妈妈也喜欢!</h3> 2019.9.4第六天 <h3>  一早,姐姐的手机闹钟、爸爸的手机闹钟、妈妈的手机闹钟还有楼下起床跑早操的哨声相继响起了,新的一天又开始啦!</h3><h3> 上午,妈妈边忙家务,边听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当听到安娜急切地想见到儿子的那一段情节时,想你,再一次被唤起。这时,妈妈什么也听不进去了,思绪中全是你。</h3><h3> 从晚上收到老师的放假通知后,倒计时开启,妈妈掰着手指计算见到你还有几时几分几秒。也开始计划明天该备些什么食材?做什么菜?买什么水果?对于想不起来的明天接着想。</h3><h3> 儿子,明天就能见到你了,妈妈有种被解除封印的感觉,顿时浑身注满鸡血。脑子也灵光了,想想这些日子过得昏昏沉沉的,都不知道是如何熬过来的,真正让妈妈尝到了什么叫度日如年。</h3><h3> 儿子,明天就能见到你了,妈妈已经准备好了要洗耳恭听,听你在学校这些日子里的趣事、囧事、开心事、苦恼事……无论什么事 妈妈都照单全收。</h3><h3> 儿子,明天就能见到你了,妈妈想第一时间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让妈妈那温暖的拥抱消除你多日来的疲惫。</h3><h3> 儿子,祝你明日军训汇演成功!我们明天见!晚安,好梦!</h3> <h3>  从今以后,想你便成日常。姐姐说距离产生美,那就让我俩在彼此的心中美好起来!时间是距离,思念就是美好的催化剂,小离别之后便是小欢喜,妈妈期待今后能看见美好的你!</h3> <h3>图片来源于:暴老师</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