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的怀念

红棉袄

<h3>  今天,从友人的口中,我忽知老师您已去世多日的消息,心胸顿时如浪涛击岸,悲痛万分。</h3> <h3>  老师,我哭您是因为我失去了一位慈父般的恩师,失去了一位知友和忘年交。</h3> <h3>  尊敬的老师,您我是以文相识的。记得1988年盛夏时节,我报名参加了县文化局举办的创作学习班,在散文课上初次认识了您这文笔精彩、刚正不阿的老记煮。</h3> <h3>  那是因为我的散文《黄土高坡上的母亲》受到了您的赏识,您用略带嘶哑的男中音在课堂上朗读起我的散文,您朗读的那样吃力,不时地要停下来弯下身体,剧烈地咳嗽一阵后,才能再读下去。</h3> <h3>  在您并不抑扬顿挫的朗读声中,我坐在教室里感到那样激动,那样害羞。激动的是我终于把平凡的母亲形象展现在了人们面前,抒发出我隐藏在心中多年的思念和感激之情。害羞的是我的散文初次被人朗读,而且还是当着这么多文学爱好者的面。</h3> <h3>  下课后,疲惫不堪的您坐在了我的对面说:“我准备把你的这篇散文推荐到县广播电台,找一位好播音员配音录制,在广播电台上播出,你同意吗?”</h3> <h3>  我受宠若惊,忙点头同意,从心底涌出一份对您的尊敬和感激之情。从我们的言谈中,您认下了我这个陇东小老乡,并鼓励我:“你的文笔不错,要好好学习,努力练习写作!”</h3> <h3>  在您和其他几位老师教导下,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由每年只发表一篇小小说发展到散文、小说、通讯接连在《中国石油报》、《阿克苏文艺》等刊物上发表,并有3篇在参赛中获特等奖和三等奖。</h3> <h3>  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常到您并不宽敞,但很整洁简朴的家中,向您学习写作知识,请您修改作品,拜读并同您讨论您的大作。</h3> <h3>  有时候,您累了,就给我讲您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受的迫害,让您的肺部无法像正常人那样痛快的呼吸,谈您十几年来记者生涯中的甜酸苦辣。谈着谈着,您看着我的眼睛突然一亮,拍拍我的肩膀说:“有幸的是,我从你们这些晚辈身上得到了很多青春气息和活力……”</h3> <h3>  时光如水,转眼又是两年过去了,在这期间您退休了。成家后的我也变得懒惰起来,很少动笔,所以也无颜常去见您了。可是,万万不曾预料到的是,今天居然得到的是您多日前就去世的消息。</h3> <h3>  敬爱的老师,我将永远记住您的教诲,勤奋耕耘,以报答您对我的教导和期望。老师,天堂的路不远,请您一路走好啊,老师!</h3> <h3>教师节即将到来,我在此衷心的祝愿:</h3><h3>像妈妈一样鼓励我成长的程淑媛老师</h3><h3>长期指导我写作的于继华老师</h3><h3>书法家徐奎海老师</h3><h3>以及在我人生道路上,给予我指导和帮忙的各位老师们,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生活幸福!</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