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玉符河,只为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兰亭晨光

&nbsp; &nbsp; 十三、四岁,任性、轻狂、叛逆、无畏同时内心又脆弱到极点,因为大部分同学生活在“蜜糖罐”里,没有受到社会的磨炼、没有遭受生活的打击,可能别人的三言两语,就能够击垮你柔弱不堪的心灵。更别谈什么坚持与坚强,为了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增强班级凝聚力,学会坚持与坚强,九月二日,党家中学2018级全体师生举行了“让青春在坚持中绽放,徒步玉符河活动”。 &nbsp; &nbsp; &nbsp;全体2018级师生整装待发,接过徐校长手中的校旗,挥舞大旗,激起同学们的战斗热情,随着校长一声令下:出发!浩浩荡荡的队伍犹如一条巨龙出发了! &nbsp; &nbsp; &nbsp; 乡间小路蜿蜒曲折、杂草丛生,坑洼不平,对于同学们来说每一次迈步都是对自己的挑战。同学们用脚一步步丈量我的党家的母亲河,用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向祖国70华诞献礼。 <b><i>信念</i></b><br>&nbsp; &nbsp; &nbsp;长途跋涉,也许是在生命寻找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在面对旅途中困难和不方便,风吹日晒的恶劣环境,还要负重被那么多的东西。但同学们却从来没有退缩过,因为徒步已是他们前进的一种信念。 <b><i>勇气</i></b><br>&nbsp; &nbsp; &nbsp;旅途中将会有很多的突发状况,如擦伤、摔伤、水和食物的短缺。炎热酷暑的恶劣环境。当饿了吃着泡面的时候,走着最烂的路,却看着最美的风景。同学们却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着一切的困难。 <b><i>绝望</i></b><br>&nbsp; &nbsp; &nbsp;很多同学,都会在途中体力不支,食物短缺,亦或是受伤。也许他们绝望过,想过放弃,可是却早已没有退路。因为不甘心,不服输。所以唯有坚持,向命运挑战,才能绝地逢生。 &nbsp; &nbsp; &nbsp;看这是我们最先到达集合地点的同学,他们用胜利的微笑和坚定的步伐诠释什么是坚持就是胜利! 步履矫健、英勇威武的老师们成为了学生的标榜。 &nbsp; &nbsp; &nbsp; 挑战成功也离不开默默奉献的家长们和医务人员,是他们做足了充分的后勤保障,为我们保驾护航,胜利到达目的地。 <p><b><i>徒步,逼着你成长</i></b></p><p>&nbsp; &nbsp; &nbsp; 用学生的话:“我没有参加过徒步,这是第一次。虽然我已经做好受苦的准备,但事实上困难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如果是从前的话,我可能会选择放弃。但是现在不会了,走过来之后,才感觉到之前的难关原来并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困难。我想这此徒步,对我的徒步影响非常巨大,我已蜕变成一个坚强的女孩,以后遇到困难,我也要像这次一样,坚持下去,不负苦难。”<b><i><br></i></b></p> <p><b>&nbsp; &nbsp; &nbsp;&nbsp;<i>遇见</i></b></p><p>&nbsp; &nbsp; 也只有懂得徒步的意义,那坚定的信念,不向困难认输的勇气,克服孤独的能力,绝望中的坚持,经历全程之后的重生。就是我们所遇见最好的自己!最快的成长莫过于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当你没有逃避的空间,无论前方沼泽深渊还是龙潭虎穴,你只能负重前行,斩荆披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预祝2018级在新学期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济沧海!</p><p><br></p> 班级合照视频地址:&nbsp; &nbsp;<a href="https://aimeike.tv/video/Od1N0"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 https://aimeike.tv/video/Od1N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