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细雨198504的美篇年华依旧,风景依然原创《春风细雨》

雷玉珍,春风细雨198504

<h3> 年华依旧,风景依然</h3><h3><br></h3><h3><br></h3><h3> 一路走来,过往的时间割不断,曾经的记忆,时光的流逝,换不回曾经的美好,曾经记忆中的容颜,随着时光的远去,恐怕你再也不愿去想起了曾经的承诺,你以忘得一干二净,你也抹去了那曾经的承诺,我想你再也不会把曾经记起。</h3><h3> 在这寂静的夜色里,天又下起了雨,雨水可以冲洗干净街道,但可永远也冲洗不掉我曾经的一切记忆,忧伤与思念共存,这颗孤寂的心灵,怎么也无法忘掉那些以往的曾经,在那些过往的岁月里,我们的快乐与开心访佛总在眼前浮现,一幕幕总浮现在脑海里,总是以最大的努力去压制这一切,不再让他回想,可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的思念。</h3><h3>曾经压抑着自己,不再握笔。不再写自己的心事,可今天还是拿起了我这支笔来写出我的孤寂与思念。</h3><h3> 如其说是时光拉远了彼此的距离,到不如说是人心疏远了距离冲淡了很多的疤痕。现在回想起来,怎能忘记那些刻骨铭心的爱恋,曾经的美好和欢乐都记忆犹新,曾经的伤痛,何曾又几时又怎能记过呢?痛彻心扉的离别,伤痛的哭泣,早已凌驾在身,心,灵中,镌刻在永恒的记忆里。随着时光的波率,时时在蠕动着,怎么也不愿散去!</h3><h3> 很多很多的事情是无法还原的,随着时光的逝去,我们只会慢慢的变了,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曾经过去的岁月,有过多少的欢乐与开心,但在时光的摧移中,我们变得成熟,在遇到事情,我们也变得沉默了。彼此之间不会像初识的那样一吐而快了,怕的是随着激情的高照给予了承诺难以兑现,怕辜负爱恋的那个人。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且活且懂得很多的道理了,且活且修饰身的心的性了,且活且珍惜身边的一切,有是嘴上说说,忘记它吧,忘记它吧,忘记那一切,真正的又有谁能忘记得掉呢,随着时光的变迁,不得不去安抚自己的内心,时光肯定是抹不去曾经的痕迹的,但在时光摧移随着岁月的裂痕,但还是可以学会扶平心中的创伤,我们要学会寻找慰籍,在时光的过往中,我们被打磨的学会了控制自己,把那些碎片的心拼凑起来。虽有岁月的裂痕,但还是可以看到曾经自己的完整。曾经不成熟的模样,虽然时光不能倒流,但我们在我们的裂痕中看到了我们逐步练就的成熟。</h3><h3> 每当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不得不想起,不得不感觉到孤寂,曾经的激情,满心的欢笑与甜蜜,曾经给予的那个人,曾经遇到的那些事,都会引起满目的忧伤,在爱情的世界里总有些分分合合,以是习以为常了,又有谁能躲得过这一切呢?是人可能都会承受情感的离别痛楚。</h3><h3> 不能说我不是你,其实我们的心境都是一样的,我也有感情。我的心也是肉长的,我也知道痛。当我在心痛的时候,我也会流泪,我也有难以控制的时候。但你也看不见我的痛,我也只有独自的忍受,我们都是要强的谁也不愿意走出那一步,所以,一往情深的痛,只有留给自己。</h3><h3> 就这样当我们转身离去的那一刻我们都在流着眼泪,都在忍受着伤痛,都有一颗受伤的心,都在承受着撕心裂肺的疼痛,时光的变迁,谁也说不准以后会怎样?只有让时间见证,让事态的变故,让事情的发展,让时间来证明,我想在有生之年我们会见证这一切的发展,不是每个人在牵手之后,放开了就永远不会再牵手了,我想如果下一次相遇时,再牵手,说不定会抓得更紧更牢,因为曾经的过往,都是在逐步成长中,在经历,在经历的过程中慢慢变得成熟,在成熟之后,会慢慢懂得珍惜,慢慢懂得珍惜后会抓得更紧更牢的。</h3><h3> 有时候我们走的太远,当我们再回头时,依然还远记得曾经定律的方向,回想着来时的路在哪?荒凉重生的路上曾留下过我们的足迹,也许已找不到来时的路,也许找不到那些痕迹,但我们不要忘了初心,即使走到了边缘,只要不跳下悬崖,我们就不会埋葬自己,我们还是有重生的机会,每个人的路都不是那么平坦,自己走的路坎坷时,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强大起来,去选择另一个途境,重新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适合自己的路,人生未到尽头时,就不能放弃,就要去寻找让自己的心能得到慰籍的生活,让自己生活的更漂亮,更精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无论是爱还是什么?不去寻找,怎么能得到呢?怎么知道结果呢?</h3><h3> 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明白那段刻骨铭心的念想,都是无法抹去的,无论我们在人前怎么伪装自己,都无法抹去内心的痛。说实在的,这不是我想的结果。自从我把我自己封闭起来的那一刻,我就发誓不再提笔,不再写自己的心声,不再表露自己的情怀,隔了这么久,我一直在孤独和痛苦中挣扎,煎熬,我以为我可以放弃一切,以为我可以就这样平淡的过下去,不再相信有真正的情感所在,今天看到你不由得我又想起了以往,不由得我又拿起了这支笨拙的笔,寻找诉说着想表达我内心的诚意,想解释我们之间的误会,想说明这长时间自己的生活,自己在痛苦中是怎么煎熬?但我无从表达。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和情怀才能表达出我的心境,才能说得清楚这一切。</h3><h3> 曾记得以往在一起时,常常会谈到我们的前景,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未来。我们在一起聊聊那些快乐的事情,在一起毫无拘束的,毫无掩饰的表露着自己的情怀和自己的心境。我们的承诺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离开,都不要放弃,我们无论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都要携手走过这片沼泽地。</h3><h3> 谁知道事隔多年的往事,我们好象也忘记了,我们在忙绿中都以淡望了。曾经的美好都已成为回忆。只是在每年的春天里,寻找足迹,看还能不能寻找到我们自己留下的那些痕迹?我把思绪洒向了每个角落,但还是不见你的踪影,你躲进了云层里当,春风掠过时,化成了雨滴,悄悄的洒落在大地上。是我们相隔的时间太久了吗?是你忘了这一切是不愿再想起?不愿再提起?今天看到的这并不是你,你可以任意在痛苦中挣扎,也不愿意走出这一步,你是何等的要强,何等的倔强啊!(其实我们都是倔强之人)</h3><h3> 假如我们没有遇到,你会不会有一段别的恋情会遇上一个很好的人?会有一个很好的人,会快乐的生活。也许在我平静的生活当中也不会有人来打搅我,我会让我的这颗死心复燃吗?我这么多年来,也不会沉迷于这种痛苦当中,当我在痛苦时,你不知道我是在怎样的度过每一年,守着365个日子,在这个日子当中,都有说不出的痛楚,我以为我自己可以忘掉这一切。但我撕碎的心,也找不到丢失的碎片,连拼凑都难以拼凑的拢了。我以为我可以战胜这份撕心裂肺的疼痛,从不去想自己还可以站起来,战胜自己的内心,当我在看到你的这一刻,我终于感受到了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还仿佛依稀……!</h3><h3>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像小猫一样,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舔着自己的伤口,总以为这样可以让伤口愈合,再以后的日子里不再让自己受到伤害,在每个春风来临之际,不由得想起了你,我承让我的痕迹渗透在每一个角落里,我以为可以有那么一天,你会看到后,来问候一下会得到一点点的安慰,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只言片语,我的心灵也会得到安慰只是可惜,你从来没有过只言片语,只是宁愿守着自己的伤痛,宁愿在自己内心深处呐喊痛彻心肺,也不愿给我捎上一句话,真可恨,是一种何等的倔强啊!</h3><h3> 今天看到你我还是那句话,我曾经来过,也不曾离开过,只是生活的变迁,以把我的菱角打磨掉了,使我懂得了生活的不容易。也知道生活并不是一尘不染的。该走的路,还得走下去,该停留的驿站,还是得停留下来。斗转星移,风回路转,多少沧桑都是过往的磨练!困苦是成熟的修炼!磨难是成熟的过程!都融入在一起,也是一种财富。因此,丰富了人生,人生的所得所失都是在生活中产生,死与得,都是在一念之间产生,愿你能找到你自己的所得!有人在风雨之后,当彩虹出现时,等着你,有一种别样的方式等着你的归期!</h3><h3><br></h3><h3>原创《春风细雨》写于心境,</h3><h3> 于2019.94日完成</h3><h3>雷玉珍,武汉人,一个热爱生活,不畏惧困苦。喜好文学,音乐,摄影,旅游,在文章寻找慰籍,在文字中吐心声,在音乐中安放灵魂!曾在多个平台发表过散文,诗词《父亲的责任》《再续山果》等诗词文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