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这一个雨天,忘了伞

一路有我

<p class="ql-block">作者:修启(一路有我)</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要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多好!但现实很残酷,我不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我也不能成为海燕,我只能是我自己!于是,我在迷茫的雨中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 风轻云淡的秋天,总是留不住晴朗的脚步,早晨飘来些许乌云,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p><p class="ql-block"> 窗外,听!滴答,滴答……!</p><p class="ql-block"> 看!地上,梧桐又飘落几片!</p><p class="ql-block"> 湖泊,荡起了波澜;溪流,诉说着昨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狂风夹杂着冷雨,噼噼啪啪,一个人站在楼前,凝望着:</p><p class="ql-block"> 雨,阻挡不了人们前行的步伐,街道上,依旧熙熙攘攘,来来往往。</p><p class="ql-block"> 这一场雨来得很突然,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不熟悉的屋檐下,我忘了带伞!</p><p class="ql-block"> 眼前的行人依旧没有停下!他们的衣服似乎也湿了,看来等不了这场雨结束再启程的人不止我一个,而我先前却在等什么?我迷茫地望着前方,雨挡住了视线!</p><p class="ql-block"> 思绪飘飞,我不由得迈出了步伐,冰凉的雨水顺着发丝从脸颊流下,正好落在黄叶上,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些许是有些冷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雨依旧,秋风依旧,落叶却没有飘飞!今年的寒流来的比去年还早,这不,又来一个雷声!行人有些诧异,寒流他们不惊奇,但秋天的雷声似乎有些不同寻常,要是春天该多好啊!老天要告诉什么?</p><p class="ql-block"> 行人停了下来!又是一道闪电⚡!也许,这是对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想:我要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多好!但我不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我只能是我自己!于是,我在迷茫的雨中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4日写于文山平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