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专题会

美友7383128

<h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2日鞠磊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关于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全省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库并与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匹配对接,2019年9月3日上午,美兰区常务副区长陈新在区政府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美兰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区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编委办、区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等5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h3> <h3>会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首先传达学习9月2日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区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的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情况。同时,就如何借鉴省内外先进做法,结合美兰的实际,深入挖掘梳理我区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讲解,加深认识,拓展思路,为下一步梳理工作打好基础。</h3> <h3>最后,陈新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切实将其作为改善我区政务服务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举措,组建工作专班,举一反三,拉网式进行梳理,按照工作时间节点9月4日及时上报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二是要对标三亚市、珠海市等省内外的事项梳理先进经验,结合美兰实际,进行吸纳借鉴,充实我区的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以此提高梳理工作质量。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横向和纵向沟通,保持信息畅通,确保此项扎实有序开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