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的清晨

行知养正 柔软归零

<h3>  随着文一隧道被更多人熟悉后,我的上班路又恢复到了隧道开通前的50多分钟,漫漫长路,真是煎熬。开学前几天,每天上班我都计时,无论周末还是上班日,这条路就没有享受过半小时通过的记录。</h3><h3> 昨天是全国人民的孩子开学报到的日子,幸亏我早有预见,清晨6:30准时出门,结果一路蜗行到学校,用时58分钟。天哪,周一+开学的缘故吗?杭州的早高峰究竟提前到了几点?</h3><h3> 昨晚入睡前决定不要走之前几条老路了,因为条条都煎熬。于是决定今早走灵溪隧道,景区红绿灯少,我那么早出门,应该可以到学校好好享受一顿早餐。</h3><h3> 6:35,本宫准时出门,几乎是一脚油门就到了紫金港路,一路太顺畅,没碰到一个红灯。前面就将是隧道了,我估摸自己今早7:05就可以享受早餐。这样想着,感觉自己饥肠辘辘。</h3><h3> 穿过红灯,抬眼,我蒙了,前面居然是紫之隧道,完了,我已经没法掉头了,更没法停下来。我就这样鬼使神差地进了隧道。14公里的隧道,我只能硬着头皮开完。一看时间7:05分了。心下那个焦急啊,今早有早读,幸亏昨晚都布置了任务。一边想着,一边以最快速度打开导航,前面之江三岔路,我不知道该怎么走。天意弄人,偏偏这时候导航不显示,眼看就到岔路口了,可它就不显示路线。后面喇叭催着,顶上探头照着,我心一横,管它,左转。大不了开错了迟到。这样想着,车速就快了起来。竟然发现我已经在“宋城”门口。天哪!</h3><h3> 后知后觉的导航此刻终于算清醒了,屏幕上明确指出了线路,预估时间7:37到达。我焦躁的心略略平复了一些。踩紧油门一路狂奔,毫无礼貌的插队,抢黄灯,这些平时在我眼里属于最龌蹉的驾驶员的动作,我今天都操作了一遍。&nbsp;</h3><h3> 终于到了学校边上,远远的看见学校建筑,我就打开了钉钉,准备打卡。然而,显示“不在考勤范围”。我想大概是车速太快,网路还没跟上,退出重来,还是一样。眼看着错过了最佳打卡点。心下纳闷:同事的手机手机是不是都比我好用?</h3><h3> 终于下高架,穿过两红灯,来到了学校大门前,交警和几个老师还在门口指挥着交通。可我的钉钉还是“不在打卡范围”,明明地址都显示“学校南门”。再等等吧,我想,退出,再来,我一边手忙脚轮的操作,一边焦躁不安,恰巧这时一辆车挡在了黄隔线上,我无法通行,停在那儿的瞬间我无耐点点了外勤打卡。当汽车驶进车库,钉钉反馈了一条消息:7:41上班打卡迟到!我简直无语。</h3><h3><br></h3><h3> 这一大清早,鬼使神差的开错了路也就算了,还无法导航,那也算了,居然到最后还无法打卡。</h3><h3> 空着肚子上完所有的课(早读+两节课),一身虚汗的出操回来,不得不感叹:今天我真是运气弱爆了?</h3><h3> 祭奠一下我可怜的早餐。</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