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真想为自己而活

子牛

<h3>有时,真想为自己而活</h3><h3>&nbsp;</h3><h3>父母给予我生命,让我看到了光明,闻到了花香,听到了纯美的大自然音乐,学知了文字,享受了爱情,实现了少许的愿望,但,旧习,风俗却再无法引起我的怜惜;责任,更让我无法喘过气来。此时,我真想为我自己而活!</h3><h3><br></h3> <h3><br></h3><h3> 一辈子,因为道德、责任、孝顺,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社会的言论的可怕,总能瞬间要掉人的性命。所以我想,人这一生,来人世间走一趟也就是几十年,三万天左右,为何不能为自己而活?为何独自一人背上背包想走就走的计划就这么难?</h3><h3><br></h3> <h3><br></h3><h3> 书海,本就是一池财富,当你想去挖掘时,你就尽情地去淘宝,“强扭的瓜不甜”既然都知道,大人为何总要强逼不想学的人也要和想学的人一样,个个都拿第一呢?</h3><h3><br></h3> <h3><br></h3><h3> 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让孩子们自己想做什么就报考什么,不好吗?学成之后,后悔的我想一定会有,就如我们做任何事,就算做足一切准备工作,也总会有“万一”的出现。我们大人往往总会说:“虽然这事,我没有成功,赚不到钱,但最起码我收获了经验”,但为何在子女自己选择自己的活法的时候,我们父母却总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强加自己的意志给他们呢?这种现象,越是文化人就越会用经验来压制人。</h3><h3><br></h3><h3><br></h3> <h3>  爱一个人,爱了,就应尽情地爱,爱得海枯石烂,爱得天昏地暗。只要两情相悦,为何要在乎世俗的眼光?浸在爱河中的男女智商为零,那又怎样?喜欢一个人,为她(他)伤为她(他)愁,为她(他)喜为她(他)乐,一切活在有她(他)的圈子里,但现代的爱情,却被车、房、存款夺去了光芒;已婚、贫富也成为获取至真爱情的绊脚石。我们一边在读徐志摩的情诗,一边在欣赏金岳霖对爱情的忠贞,总是羡慕他们的至美爱情为何没有光顾我们自己,为何现在婚内出轨如此之多时,我们是否有反问过自己:”我们的爱情,真的是建立在两情相悦,非他莫嫁,非她莫娶之上吗?”</h3> <h3><br></h3><h3> 父母的职责,就是为子女的成长创造有利的条件基础,如环境、金钱、人脉等,但不应是自己的一生,也不应把自己未能实现的梦想强加于子女身上。看过2019热剧《小欢喜》的人相信也有感触,丁一如父母所愿考上了清华,但他却因父母反对自己想读的专业而以跳楼结束了生命;小英子以报读南京大学的天文系作为高考唯一的奋斗目标,却处处被她妈妈以爱的名义逼到了重度压抑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为何你就不体谅一下我这当妈的呢,妈妈所有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我体谅了你,谁体谅我呢?”,看似是子女太不懂孝顺了,但这何尝不是道德绑架?</h3><h3><br></h3><h3><br></h3> <h3><br></h3><h3> 没钱让你读完必修大学,是父母的责任,没时间带你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是父母的不好,但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爱好,口口声声说一切为子女的子女奴父母我是觉得好笑的,养育子女的确是我们的责任,但子女总会成大,总有一天会展翅飞翔,一切以子女为主的父母,你的所作所为,不仅给子女巨大的压力,也给你自己的一生写上了“悲哀”。</h3><h3><br></h3> <h3><br></h3><h3> 人,不应只为别人而活着,就算为人父母,也应有自己的生活!养育子女,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部分生活必经之路,我们更应把追求自己的理想作为自己一生的目标而奋斗。</h3><h3><br></h3> <h3><br></h3><h3> 生活,本就不易,被道德、责任、孝道、言论圈绑的生活,更是让人喘不过气,有时,我很想不顾一切,背着行囊独走天涯,为自己而活,但这与道德相违背的想法,总是被言论现实打得头破血流。</h3><h3> 越是想不通,越是想想通,也许,这就是生活!</h3><h3> 谁的生活没经历过风浪?谁的生活不都是在磕磕碰碰中艰难地走过来?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到彩虹,虽然,在悲郁失落之极限时,总会有“为自己而活着”的想法冒出来,但短暂的叛逆,却给“坚持”注入强劲的力量。</h3><h3><br></h3> <h3><br></h3><h3> 夜深了,黎明即将到来,背上行囊,独走天涯的这一天,我想不远。这一次,不是逃离,而是我为梦想而行!</h3><h3>&nbsp;</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子牛</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9.3凌晨1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