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喀秋莎——欧亚自驾游记事》之——夜幕莫斯科

柳树林儿

<h3>  8月18号,驱车739公里,从普希金市到莫斯科,已是傍晚时分,天空是那么的蓝,云朵是那么的洁白,夕阳把一日的余晖,泼洒在俄式建筑物上,显得那么的金碧辉煌,那么的深邃,给人造就一种对俄罗斯首都的敬仰之意。</h3><h3> 是呀!算下来已经出来16天了,总行程1.1万多公里,终于到了,到了俄罗斯的政治文化的中心,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我想看一看,听一听,感受一下的内容太多了,一定在这里多停留几天。</h3> <h3>  在携程网上,我们特意选择了距红场只有不到2公里的旅馆,目的是早晚可以在红场呀,克里姆林宫呀,莫斯科最繁华的地方散步,好好体验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h3> <h3>  安顿下来,我们迫不及待地走出旅馆,大概是游客都回住处的缘故吧,街上的行人很少。老婆挽着我,漫步在大街上,一边哼着莫斯科郊外晚上,一边欣赏着莫斯科的夜景,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肯定没有市区炫丽,那是谈恋爱的地方,我俩都老夫老妻了,肯定不会去那漆黑的地方了,还是在这夜色阑珊的地方吧!</h3> <h3> 这里的建筑物,它不像我国的建筑物被五彩斑斓的灯光,映射的那么恢宏,把茫茫的黑夜变成白昼。而是被一串串装饰灯装扮着,素雅柔和的线条,在漆黑的夜空映衬下,建筑物和星星融合,显得那么的幽静,朦胧中又显得那么的清晰,很是惬意哈。</h3> <h3>  幸亏我拍了几张克里姆林宫的几张夜景图,第二天晚上我又来的时候,景观灯没有开,当然就不会享受此景了,可能是昨天是星期天,今天是星期一的缘故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