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港口小店周家山古窑遗址

云萍

<p>一觉醒来,已过千年<br>时间凝成暗色的波纹<br>摇曳的芭茅<br>是头上的旌旗<br>风沙,埋藏了你炽热的爱情<br><br>你来自于土<br>犹带着前朝的矜持<br>将光阴晕染,铅华滤尽<br>你来自于火<br>釉彩透射着时光的深邃<br>浴火,窑变<br>萃取世间风雨的素馨<br><br>顺着你细腻的釉色<br>我听见一丝神秘琴韵<br>这圆圆扁扁的器物<br>可斟满书生的灵感<br>盛放众生烟火<br><br>端详着你粗糙质朴的样子<br>我听见隐隐的鸣铮<br>干了这杯<br>该出手时就出手<br>这碗,是将军的令剑<br><br>似醒非醒,似梦非梦<br>有泥土的气息<br>陨石一般的静力</p><p><br></p><p>天青色等烟雨<br>而你,在等我吗<br><br>请原谅我打扰了你的清梦<br>一声叹息<br>这湮灭的千年之谜啊<br>皓首苍穹,大地流萤<br>精湛的技艺<br>堆积成远古的山丘<br>虫鸟筑成暖巢<br><br>我看见了你<br>犹如遇见我的前身</p><p><br></p><p>(注;江西上饶市弋阳港口镇,有窑址,相传为宋代民窑)<b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