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

梵淨·苗裔

<h3>  大学時間,週末沒有事情做到鄉村,開自行車……</h3> <h3> 大學里經常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自己从一个森林里回到我森林中的家……</h3><h3> 我翻山越岭从六塘過,路過後寨,路過茶山,路過桐木橋,走到新寨前面的那條大河。我从河邊的水碾上走過。河水从我脚底马不停蹄的向油坊淌去,大概江口就是他的尽头。過了扎戈吉尼,山脚下就是我们的村寨了,我有点欣喜。</h3> <h3>  小時候,到外公家打稻穣經常來在河裡洗澡,找螃蟹、魚、虲還會玩遊戲……</h3> <h3>  誰傢的狗狗也跟來看牛,現在是找野果食熟季節。</h3> <h3>  到河裡游泳玩到岸邊,有時玩沙子放到身體上,有時玩到草皮上滑泥巴,有時到水里玩打水仗。</h3> <h3>我們苗傢木房子</h3> <h3>水的清澈能到見底</h3> <h3>  我們小時候經常到最上面木房子玩遊戲,還有柚子樹上把眼睛閉上抓人的遊戲,都是童年的樂趣。</h3> <h3>  小学時,經常拿奶奶手上東西去河邊找魚蝦螃蟹。</h3> <h3>  喜歡媽媽做的茄子和紅薯,放到煮飯大米一起煮好好吃的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