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渲绿箩水培日记

王梓渲

<h3></h3><h3></h3><h3>这个暑假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观察植物生长日记,妈妈说绿萝生命力顽强,适合水培栽植,于是妈妈剪了几株绿箩教我进行培植,我准备好了一个装了水透明玻璃花瓶,小心地将把带气根的茎干放入水中。 </h3><h3><br></h3><h3></h3><h3></h3> <h3>今天是我第一天观察水培绿萝,这几根绿萝的叶子特别翠绿,水中的枝条看起来有些鼓胀,它们好像在拼命地吸取水分 </h3><h3><br></h3> <h3>每隔三天,我都会给绿萝换水,好让它快点发芽。绿萝看起来也很不错,叶子上没有发黄的迹象,就是没有看见发芽的痕迹。我把它们放到我的窗台上,那里阳光充足,希望绿萝快快发出小芽来。</h3><h3>为什么两三天就要给绿萝换次水?绿萝是喜欢水的植物,每隔几天就要浇一次水,否则叶片就会发黄,茎蔓变软,直到枯死。<br></h3> <h3>绿萝枝条上的新叶经过很多天的生长,已经完全舒展开来,嫩绿嫩绿的,就像一把心形的小扇子。它的枝条也长得更快,最长的有35厘米,茎像甘蔗一样一节一节的,叶子交替生长在枝条两边。水培绿萝大功告成,看着茂盛的根须、碧绿的枝叶,心里喜滋滋的!真喜欢它们!<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