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版无水鸡

艺玮

<h3>在朋友圈看到博友胡胡晒得午餐,馋死我了。其中一道无水鸡更让我垂涎欲滴。幸好,善解人意的胡胡直接贴出了制作方法。</h3><h3><br></h3><h3>知道吗?吃货的心里就怕种上草。不拔掉,那可是扎心。😀</h3> <h3>整理一下过程:</h3><h3>1.整只鸡洗干净,控水后加盐、胡椒粒腌制两个小时。(实际上我腌制了一天一夜。一忙,忘了做了。😀)</h3> <h3>2.土豆、红萝卜、洋葱切块。</h3> <h3>3.取出电饭锅,先把洋葱铺底,再放入土豆和红萝卜。</h3> <h3>4.放上腌制好的整只鸡。(鸡爪难看,让我剁了。😄)</h3> <h3>4.洒上葱段,姜丝。倒入料酒。合上电饭锅,摁下煮饭健,就OK了。</h3> <h3>5.如同蒸米一样,煮饭键弹起,无水鸡也熟了。捡出葱姜丝,装盘,开吃吧!</h3> <h3>其实那天晚上,把无水鸡放电饭锅里,摁下煮饭键,姐几个就跳舞去了。</h3><h3>九点回到家,那扑鼻的香味啊!让我们三姐妹迫不及待打开了电饭锅。洗碗的洗碗,装盘的装盘,看着自己的成果,还想拍个照留个纪念。</h3><h3>因为晚上光线不好,闺蜜用手机补着光,姐们咬一口鸡肉后,用筷子夹着,制造着场景,我呢,反复找角度咔嚓着……</h3><h3>你想想,大热的天,姐几个去文化宫,空腹蹦哒两个小时的曳舞,面对诱人的无水鸡,拍照的过程那真是口水泛滥成灾。</h3><h3>起初,我们仨还假装文雅的用筷子夹着吃,鲜嫩的鸡肉一会就把我们仨打回原形。放下筷子,直接上手拽起来。😀</h3><h3>一整只鸡,貌似四五斤重,很快让我们仨消灭干净。😀</h3><h3>吃完了,才来得及回味。😀</h3><h3>此种做法,肉质鲜嫩、不油腻、不腥、不柴、还一鸡两吃。关键省事。哪怕是没有一点厨艺的人,也能玩转此种做法的无水鸡。</h3><h3>说心里话,整只鸡,我从来没敢挑战过,总觉得无处下手。这下好了!似乎轻轻松松学会了一道待客的硬菜。😀</h3><h3><br></h3> <h3>这已是第二次做无水鸡。腌制时让我放入了一些干辣椒,更解馋。</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