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学习与美食不可负

MEOW

<h1><i>上学期数学课上,我们学到了“优化”这个概念。什么是优化?优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br></i><i>优化,就是探究解决问题的多样性,找到最合理、最省时的方案。<br></i><i>如何用“优化”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呢?<br></i><i>我用一碗自制“鸡蛋汤面”来勾勒出“优化”的轮廓。</i></h1> <h3><br></h3><h3>————————————————————</h3> <h1>第一步,列出行动计划。<br>俗话说得好:做事无计划,盲人骑瞎马。从没下过厨房的我,得先计划好要做什么怎么做,才能有条不紊✍️</h1> <h1>准备食材🥬🥫🥚🍉🥗<br>这些食材都是我自己从超市买回来的呢😊</h1> <h1><br></h1><h1>烧水准备♨️</h1> <h1>开始烧水咯🔔<br>烧水的同时,还可以煎蛋🍳</h1> <h1><br></h1><h1>打个蛋🥚</h1> <h1>其实我最拿手的是炒蛋😋<br>煎蛋的技术有待提高😝</h1> <h1>鸡蛋煎好了,但是水竟然还没有烧开,应该是我放水放多了,嘿嘿😁<br>那就再趁这个空档洗个青菜🥬吧😊</h1> <h1><br></h1><h1>妈妈说,青菜要泡一泡,可以去除残留的农药。我泡好🥬去锅里一看,水终于烧开了!WooHoo🥳</h1><h1>那就开始下面条吧🥢</h1> <h1>煮面的过程中还得不时地搅拌一下面条,防止面条粘连。认真煮面条的我,妈妈说特别可爱🤗</h1> <h1>面条煮熟大约需要3到4分钟。利用这个时间,我去把刚才泡着的青菜🥬洗了干净。</h1> <h1><br></h1><h1>认真洗青菜🥬的我,妈妈又夸了我一遍🥰</h1> <h1>洗好菜,我去锅里挑了几根面条尝了尝,想试试看面条熟了没。哇!好烫!🥵</h1> <h1>半成品:<br>煮熟的面条🍝<br>煎好的鸡蛋🍳<br>洗好的青菜🥬</h1> <h1>开始煮汤咯<br>我煮汤我快乐!😆</h1> <h1><br>当我把面条汤冲进面条里的那一刻,满满的成就感就充满了我的内心❤️<br>第一次做面条稍显笨拙的我🥣,第一次吃自己做的饭的幸福的我🍽,60°C的热面条🍜,12分甜的冰西瓜🍉,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h1> <h1>美滋滋地吃完面条🍜,我整理了“优化”后的步骤图,和之前的计划相比,果真在时间上优化了不少。<br>原来啊,只要留心,生活中处处有数学🔎</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