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颂

虚实之间(高建)

<p>  特别感谢重庆南岸南坪实验小学老师们激情而精彩的诵读!❤</p> <p>中国</p><p>我的中国</p><p>多少年来</p><p>我总想为你写一首诗</p><p>但是,我怎能用一首诗写出你</p><p>就像我为我的爱人写下了无数的诗篇</p><p>却没有一首能写出她的诗情画意风景无限</p><p>&nbsp;</p><p>中国</p><p>我的中国啊</p><p>我是你孕育了五千年的产儿</p><p>你是我流淌了五千年的血脉割不断</p><p>我是你的云肪松烟秋毫砚山</p><p>你是我的秦时明月汉时关唐诗三百篇</p><p>我是你的金戈铁马万里船</p><p>你是我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p><p>我是你的龙的传人汉瓦秦砖</p><p>你是我的海上生明月外婆的澎湖湾</p><p>我是你的长江长城千里共婵娟</p><p>你是我的眉心朱砂轻点,国色鲜艳</p><p><br></p><p>寥廓江天</p><p>东北西南</p><p>中国,我的中国,泱泱气派</p><p>西北望</p><p>横空出世,莽昆仑,人间春色尽览</p><p>鸿雁南飞</p><p>海阔天空风破浪,大画无声云舒卷</p><p>北国风光</p><p>山舞银蛇,风流人物,敢与地斗敢与天战</p><p>更看大江东去</p><p>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p><p><br></p><p>多难兴邦</p><p>我当然也忘不了</p><p>中国,我的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身躯</p><p>曾经是多么的瘦弱而渺小,失去了伟岸</p><p>我不会忘记</p><p>曾经,你辉煌的诗篇只能在风雨中流浪辗转</p><p>我和我的兄弟姐妹</p><p>只有和你千山万水血色苦恋</p><p>心痛着梦痛着擦去落在每一个文字上的每一粒尘埃</p><p>我又怎能忘记</p><p>曾经,你富绕的乳房就像落叶一样枯干</p><p>我和我的兄弟姐妹</p><p>只能吮吸你那就要竭尽的泪水</p><p>相依为命,日子悲哀,岁月苦难</p><p><br></p><p>但是</p><p>雄鸡一唱东方红</p><p>中国,我的中国啊</p><p>虽然历经千劫万难,却生生不息,脊梁不折不弯</p><p>八千里路云和月,无数英雄</p><p>长缨在手,慨而慷,只为地覆天翻</p><p><br></p><p>你看她</p><p>——站起来,一诗绝唱,沁园春动地撼天</p><p>多少豪杰,前赴后继,壮怀激烈,星火燎原</p><p>你看她</p><p>——富起来,那是一个春天</p><p>万象更新,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p><p>你看她</p><p>——强起来,梦远方,初心烂漫</p><p>新时代,新征程,正好东风暖</p><p>自信铿锵两百年,中国,我的中国,她又是,锦绣江山</p> <h3>说明:图片均选自网络。若涉及版权,请告知,即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