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格达峰之行

土豆

<h3>  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位于东经88.3度,北纬43.8度,坐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境内,是天山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博格达山脉是天山山脉东段的一条支脉,从乌鲁木齐断裂带起,向东一直延伸到巴里坤境内,全长300多公里。</h3><h3> 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博格达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 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一词就是出自蒙语,即“神灵”的意思。早地古代西域的一些游牧民族中就有崇拜名山的习俗,因博格达山高大险峻,所以被这些民族誉为“神山”、“祖峰”,骑者见之下马,行者见之叩首。</h3> <h3>出发前牧民要对每匹马的马掌进行逐个检查更换,确保30多公里的行走安全。</h3> <h3>钉马掌还是很认真的,来不得半点马虎。</h3> <h3>这是我们的行李、吃的喝的、还有摄影器材都要靠骆驼拖上去。</h3> <h3>这是我本人,出发前和我的青龙马合个影。</h3> <h3>出发前我为大家拍了一张集体照,也是全家福,哈哈,这马就是不肯把脸转过来,难道是马也知道当今看脸时代过时了吗?</h3> <h3>一切准备妥当,六位人的队伍看不出有多么浩荡,但我们有强大的决心,有着征服一切困难的信心,向着心里的向往,向着博格达峰大本营进军。</h3> <h3>30公里的山路要骑马走6个小时,中途要休息15分钟,这是我们在中途休息,我趁机会也和骆驼合个影,我深知对我来说也是很难得的。</h3> <h3>休息15分钟继续出发。</h3> <h3>在上路,遇到特别难走路,为了安全还要下马牵着马走,高原反应,走一会就气喘嘘嘘,可是为了心中的向往,我们互相鼓励着前行!</h3> <h3>这是沿途风景,这时我又想起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无限风光在险峰!</h3> <h3>蓝天白云,伸手可及,欲采一把,藏在心里,将来见证这一段难忘的历程。</h3> <h3>  这是我看到的真正生长的雪莲,她生长在博峰脚下,冰清玉洁的容颜,是博峰脚下最靓丽的风景,她填补了那片空寂,温暖了那片凄冷的冰峰。陪伴她的只有博峰和那些无名的山花和小草。<br></h3> <h3>  这里的山花开的也是那么美,美的让人窒息,我不想近距离打扰她们,只是用手机拍下她们倩丽的身影。</h3> <h3>一生守望博格达峰的雪莲。</h3> <h3>经过6个小时的艰难险阻的行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博格达峰脚下大本营。</h3> <h3>啊!博格达峰就在我们眼前,我们看到她的神秘和神圣!我们不顾一路的劳累,都分分地拿出相机准备拍照。</h3> <h3>再见了博格达峰,这次2天拍摄很快过去了,今天我们就要返程,这2天高反给我带了很多不适,但我还是恋恋不舍的返程,心想,我要是再年轻20岁,我一定登峰揭开你神秘的面纱,现在我老了,但老了我还会深深暗恋着你。</h3> <h3>谢谢您的关注!!!</h3><h3>作者:张军</h3><h3>摄影器材:小米8手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