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渡口,何去何从

玉玲珑

<h3> 在十七八的花雨季,很多人遇到了喜欢的人,或含蓄委婉的诉说,或执着张扬的追求,那稚嫩的脸庞,写满了纯真与无邪,那一抹身影,定格了美好与梦幻! 结局,其实不那么重要了,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是一时的欢喜,怎抵挡得了尘世的沧桑?那句“一生一世一双人”只是一种浪漫,怎抵挡得了现实的骨感? 没有走进共同的大学,亦或者没有在同一个城市,也或者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方向,不管属于哪种,最终殊途同归。所以,那一段时光,成为了过往,无论悲欢,不一样的路途,自然就有不一样的风景,你会遇到不一样的人,也会遇到令你再次心动的人。 转眼之间,步入大学。除过学好学业,你可以培养兴趣爱好,提高交际能力,尝试着接触社会,当然,你可以正式谈恋爱,虽然这些不是必然,但纵观所有,大家的选择差不多。这里,我想说说爱情。 我的花雨季,是空白的,没有一丝丝色彩。并不是我没有“七情六欲”,而是我本身的一些特质吧。比如,因家庭变故,性格颇内向,不愿意与人交流(后来才知道,大家眼中的我,是高冷的,骄傲的);心事比较重,莫名背负了有些不符合年纪的压力;为颜值而自卑,觉得自己没别人有魅力(因为别人有人追,得到的关心和礼物多。) 后来,不知不觉也就过了这个阶段,我告诉自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也许,只是它来的比较晚,但我相信,它不会缺席。那个他,可能正在来的路上,最好的时光,就是遇见对的人的年纪。 那些曾经羡慕的,成为心中的一丝遗憾,虽不曾拥有,可也不必伤心,因为你所拥有的,不会凭空产生,所有的一切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大二,我遇到了初恋对象,短短几天,我们相识恨晚,莫名有心动的感觉,同一个城市,同是彼此初恋,而且,灵魂是无比契合。 期间,我们一起去旅行,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去黄河边……没有大的争吵,没有第三者,没有家人反对……半年,我们还是分手了…… 有人说,在爱情的世界里,谁先认真,谁就输了。我承认,我输了,我给了他我所能给的,我爱过他,认真的爱过,虽不至于低到尘埃里,但平生第一次为一个男人流泪了。他不是没有缺点,只是我都可以包容,爱他,就可以无所谓。 叶的离开,树会伤心吗?我想,会的。但树会挽留吗?我想,不会的。所以,你走,我绝不挽留,闻君有两意,芳心遂零落! 一段时光,一段记忆,过往所有点滴,致敬青春爱情! 生命的长河,总是滚滚向前的。一花独放不是春,所以,一个人的离开,也不会带走我所有的欢喜。 后来,我又遇到了很多人,时光兜兜转转,岁月依旧不饶人。我反而有了些许的迷茫。什么样的爱情,才是适合我的,什么样的人才是我良人? 内向深处的标准,很少有人能达到,理想的恋人,谁的心里没有?你自己本身也不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凭什么邂逅最完美的他! 若是,心中有感觉了,某些标准自然而然便不存在了,当你爱上他,那些只是缺点而已,你迟早都会包容。以下,谈一下我的爱情观(仅代表个人的客观认识): 一,希望比我高10厘米。只是觉得,这个高度刚刚好,假如那个他没有这么高,底线就是和我一样高。 二,不玩游戏。个人对此,莫名反感,兴趣爱好也是三观中重要一点。 三,不吸烟,酗酒,赌博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坚决不苟同。 四,思想,三观,要比较合得来。分歧,没关系,理性的解决。 五,家庭情况大致匹配,不高攀,也不低就。有家庭支持的恋爱,才有资格说未来。 六,彼此,独立的能力。经济独立,合理支配收入与支出。人格独立,做事有主见,不再唯父母命从,同时能承担责任。思想独立,有自己的判断力,不人云亦云。行为独立,自己会做家务,不再事事靠别人。 七,尊重,平等,信任。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难的,你要清楚你需要的是怎样的人?你是想陪对方走一段还是一生?你是想成为对方的一部分还是全部? 八,付出与回报。在感情里,这从来就不是等式,也许,你付出了很多很多,可这也许并不是对方想要的,只是你以为。更像是一场博弈吧,输赢寸心知。 九,聚散随缘,各安天涯。爱情伊始,是激情,随后少不了平淡,而多少人在此分道扬镳。当感情不在了,好聚好散吧! 十,分手即陌路。那一刻起,谁也不是谁的谁!爱过,做不了朋友,也做不了敌人。最好的姿态,就是不打扰,不纠缠,从此,苦与乐,与你无关。 十一,距离产生美。不是很看好异地恋,还有就是相处过程中,谁都有自己的天地,应该有自己的空间,爱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世界,不要让这一件事占了你全部的时间。 十二,对一个人好,我觉得,谁都喜欢有人关心,有人爱的感觉。这个好,不是说为了你,能放弃自我,好到没有底线,低姿态并不是一味求全。 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对那么,天长地久,白首不分离什么的,就看淡了。或者说,那一份纯真与痴傻,已经过去了。再遇见爱情,就比较实际了,这无论男女,都一样,看中点不一样了,说到现实,都现实,毕竟有情饮水饱,是短暂的,抵挡不住现实的洪流。 十三,且行且珍惜。 其实,最终等的只是两情相悦,只是一种感觉,心动的感觉,可是,真的很难。多少年了,这种概率,屈指可数。 遇到一个人简单,遇到那个能走进心里的人,可能需要时间,或许某个瞬间,或许便是一生! 千帆过尽,不问归期,一路来,一路往,爱情渡口,何去何从……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