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

香妈

<h3>暑假的第一件事,晚上逛了瑞丰,邂逅了编程猫,体验了一堂课,当把代码编程游戏时,倍有成就感。对编程有点好感了</h3> <h3>代码组合,游戏制作中</h3> <h3>暑假里的一个收获,学习了一期的编程课,获得了明日之星。</h3> <h3>和好朋友一起去了欢乐谷,妈妈住院未能陪我去,两位阿姨对我甚是照顾,我们玩的很开心,也见识了很多挑战性的游乐项目</h3> <h3>妈妈胆结石发作,住院了。每天我上午完成暑假作业,然后来医院陪会妈妈,下午上英语课。瞧,和小表弟把妈妈的床给占领了</h3> <h3>妈妈出院后,我的暑假学习生活才算正常。因为没有妈妈的监督总是会偷一点点懒。妈妈回来后,上午小古文,英语阅读,奥数,三国演义,有序进行着。下午休息会,准备上英语课。妈妈还在休养中就不让她接送,我第一次独立乘公交车去上下学。</h3> <h3>整整一个月,下午英语课回来后,匆忙吃好晚饭,赶着去画室画画。暑假的课中老师说我进步很大,已经从几何班升到了静物班</h3> <h3>这是完成的一个作品</h3> <h3><font color="#010101">初入静物班,努力快点能上明暗。</font></h3> <h3>妈妈可以外出的时候,爸爸带着我们去了嘉兴的八佰伴逛了一圈,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海底捞,关键是发现了这一个怀旧的展示区。妈妈说,妈妈小时候家里就是这样贴着奖状的。我也要更努力鸭</h3> <h3>家务篇———洗衣服。每天和妈妈在家,除了学习娱乐外,有时会帮妈妈做点家务。我最拿手的不是洗衣服,这个还要继续学习。最拿手的是做蛋炒饭,暑假里给自己和妈妈做了几次蛋炒饭,还是蛮成功滴。</h3> <h3>老家的风景是越来越美了。周日舅舅带着我们去老家待了一天,看看太奶奶,太爷爷,呼吸新鲜空气,和弟弟玩得很开心。</h3> <h3>美丽乡村一角</h3> <h3>河道边的凉亭我好喜欢</h3> <h3>好朋友过来玩,可惜任务还没完成,妈妈建议好朋友一起来做做奥数题,说实话蓝本本上的题目有些好难。但是我也发现一个规律,一开始我错误率很高,一个题目要想很久,但是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做题速度快了,准确率也越来越高,我也有信心越做越好,妈妈说这就是脑子越用越活的印证。</h3> <h3>游泳是暑假的必修课,因为这个暑假7月份下午晚上都有课,所以都难得下水。好不容易找了个时间和弟弟耍了一把,以前就学会的那些🏊🏻技能都快要忘了😣</h3> <h3>弟弟第一次正式下水玩得也很高兴。</h3> <h3>聚会篇———五一节后就没见过优优妹妹,这次总算又相聚了。还有我们的武林高手葛大侠,图上我们就在玩耍中等待葛大侠的到来。</h3> <h3>前面是和爸爸的朋友聚会,这是妈妈的闺蜜相约来我家聚会。杨叔叔烧的一手好菜,让我都羡慕弟弟妹妹有这么个能干的爸爸。长脚阿姨给我们买了最爱的蛋糕,我们假装嘟嘟妹妹生日,一起快乐许愿吃蛋糕。</h3> <h3>8月13日,妈妈已经彻底恢复。我们开启了暑假之旅———成都行。</h3> <h3>✈️票已经到手了,马上要登机了,有点激动,成都,我来啦。</h3> <h3>到达成都的第二天,我们起了大早,来到了青城山。</h3> <h3>在爬山中,热</h3> <h3>坐在缆车上,我有点怕怕,不敢看周围的景物。妈妈都笑话我了</h3> <h3>青城山出来,我们又打卡去了都江堰,因为行程时间紧张,游客又多,我们都江堰走得很潦草。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一睹伟大的水利工程。</h3> <h3>天好蓝,忍不住按下了快门</h3> <h3>第三天我们打卡熊猫基地,因为太热了,熊猫都没有出来活动。都是屋里吹空调睡觉。</h3> <h3>那里看看熊猫的一些介绍吧。收获也不少啊</h3> <h3>熊猫基地游玩后,我们乘车来到了来成都必打卡的网红地———宽窄巷子。有三条平行的街巷,宽巷子人最多,井巷子店铺也没多少,所以人也没几个。有很多有趣店铺,还有喝茶看戏的店。成都人向来就是悠闲生活出名的,所以在这些景点里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h3> <h3>第三天,我们打卡武侯祠和锦里。这里有三国演义的故事。恰好,来这里前也算把三国演义看了一遍。对于一些人物有了一些了解,深刻体会到看书的重要了。</h3> <h3>每到一个城市,爸爸妈妈总会带我来参观当地的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大,苏州大学,等等。这不,我们来到了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很大,我们花钱雇了辆三轮电动车,带我们游走了一圈。</h3> <h3>爸爸现在的工作跟环境保护有关,所以到这个地方时,给我留影了。爸爸说,以后了考虑读环保类专业,那我们就是同行了。我其实想当个老师呀。</h3> <h3>妈妈看到化学两个字就激动来,虽然不是她的大学,但是化学系都是一样的。所以硬要下来留念。</h3> <h3>最后我在毛主席爷爷像前拍照留念,结束川大之旅。</h3> <h3>自己挑的蛋糕,过一个简单的生日。11周岁,加油</h3> <h3>帮妈妈去办公室整理,清洁。</h3> <h3>时间好快,暑假结束,爸爸出差,妈妈也要接待哥哥姐姐报到,所以我就被寄存在好朋友那里,跟好朋友一起去报到,然后一起回家。一个暑假,感觉自己越来越强大,能自己做好很多事情。未来,继续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