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学生时代】一曲《同桌的你》唤起了我的回忆(原创)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h3>最近总有人问我,当你唱起《同桌的你》时,你会想起他(她)吗?或者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是愿意回到大学还是高中阶段。</h3><h3><br></h3><h3>对于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我能说什么呢?</h3><h3>先回答第一个吧!</h3><h3><br></h3><h3>我在中学五年,我的同桌就不停的换,换来换去,就没给我边上换过一个帅哥美女,不是傻子就是淘气包。</h3><h3><br></h3><h3>记得印象最深的是我旁边曾经坐过一个外号叫傻柱子的男孩,每天穿着邋邋遢遢,鞋就没有提好过,衣服扣子也是七扭八歪,上课不是睡觉就是跟同学打闹,互相扔纸球,我经常是他的挡箭牌,总是被别人的纸球击中。气死我了,好在他没有上高中就走了。</h3><h3><br></h3><h3>第二个问题我肯定喜欢继续读高中。因为高中阶段是我最青春、最快乐的时光,是我即将迈入成年人行列最关键时期。</h3><h3><br></h3><h3>高中阶段,我无忧无虑,每天除了学习,还有很多喜欢的业余爱好,和同学们一起跳皮筋、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郊游,总之,高中阶段是我人生中难忘的日子。</h3><h3><br></h3><h3>现在回想起高中同学,还有很多思念、很多的挂念。说同学是一生一世的情缘,这句话我信。</h3> <h3>有时候我还会跟高中同学见面,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话。有时候,一杯咖啡、一杯茶,我们坐在一起能聊4、5个小时。谁也不想第一个说出口:今天就到此吧。</h3><h3><br></h3><h3>有一天,我和一个中学同学(我们同班同学五年)相约见面,她对我说,不想再去外边咖啡厅或者餐厅见面,只想到我家来和我一起聊天,我答应了。</h3><h3><br></h3><h3>说好了下午两点左右到,我本想收拾好家务可以休息一下。可是还没到中午也许迫不及待想见面的缘故,才11点多,同学便在楼下按门禁,我还纳闷,谁找我?我没有叫快递呀?但还是没有犹豫,接起门禁电话:“喂,开门,我来了!”</h3><h3><br></h3><h3>啊?我立即按门禁开关,她进得楼来。我穿戴整齐,站在自家门口,做好了迎接她的准备。</h3><h3>不一会儿,听到脚步声,她来了,爽朗的笑声和招呼声弥漫了整个楼道。</h3><h3><br></h3><h3>“我把家收拾完了,呆着没意思,还不如早点过来呢。”同学进门的第一句话。</h3><h3><br></h3><h3>我说:“咱俩见面,无需考虑时间概念,想几点就几点。”</h3><h3><br></h3><h3>我一早就准备好做的面包,已近收尾,将核桃,蓝莓等食材摆好,卷起,一并放入烤箱。我们便坐下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h3><h3><br></h3><h3>还是坐在家里聊天随便,舒服。该笑时,大声的笑出来,说话时也不用考虑四周有无外人。我们就坐着,聊着,说着,笑着。</h3><h3><br></h3><h3>她不时提醒我,“咱们这么大声的说笑,不怕吵到邻居吧</h3> <h3>“平时太安静了,好容易能大声说出来,笑出来,别人听到还羡慕嫉妒呢,不管那些”。继续着我们的说笑。</h3><h3><br></h3><h3>记忆似乎停留在了过去的时光中,那种青春和朝气又一次的来临,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有点情比纸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功利化,但今天的老同学见面不会掺杂任何一丝利益。</h3><h3><br></h3><h3>刚上初中一年级,我们就是好朋友,她瘦瘦高高,白白净净,满脸的清秀,是班里的美人。我喜欢和漂亮的美女在一起,当然了,我也不丑(偷笑)。</h3><h3><br></h3><h3>我们从初中到高中,一共五年,都是在一个班里。记得,我那时不会编小辫,头发总是胡乱一扎,她便利用课间休息时帮我把头发编好。晚上回家睡觉也不舍得放下来,第二天上学继续顶着她给我编的发型出现在教室里……。</h3><h3><br></h3><h3>五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都各奔东西。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h3><h3><br></h3><h3>同桌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回首风风雨雨,有太多的感言,有太多的追忆。</h3><h3><br></h3><h3>如今的我们,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步入社会,成家立业后,才知道青春的可贵。</h3><h3><br></h3><h3>直到现在,同学时代的快乐时光还在脑子里留存。</h3><h3><br></h3><h3>那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课间休息时,我们经常玩的一项运动就是跳皮筋。</h3><h3><br></h3><h3>花两毛钱,能买一大团松紧带,我们就把两头一系,两个人拉起来,各站一边,我们女生就开始排队往里面跳,从最矮处跳起,越跳越高,谁跳坏了就出局。</h3><h3></h3><h3></h3> <h3>我和这个同学都属于跳的不错的,但是毕竟我的个头没有她高,最后还是我被她超过,不得不出局。</h3><h3><br></h3><h3>我们班在年级里算是比较活跃的一个班,尤其是女同学,都很会玩,大家也齐心,会跳的还有不会跳的,都聚在一起。</h3><h3><br></h3><h3>现在想想,那时的我们有多么的快乐,多么天真!</h3><h3>那一天,我真能干。面包烤好了,突然想起,她一直想吃我烤的面包,今天刚好被她赶上,就给她吧。</h3><h3><br></h3><h3>那天我确实挺能干的,先自我夸奖一下。不仅烤了面包,还用邻居给我的野菜蒸了一锅包子。</h3><h3><br></h3><h3>但是,有得也有失,当时只顾得聊天,居然忘记再煮点粥了,我们只是包子就着白开水,稀里糊涂的吃了一顿午饭。</h3><h3><br></h3><h3>不知不觉已是傍晚,天渐渐暗下来,她才恋恋不舍的说回家吧。</h3><h3><br></h3><h3>相聚是短暂而又愉快的,在充满激情的、短暂的见面之后,我有很多的感触。</h3><h3><br></h3><h3>尤其是送她出门,看到她远去的背影时,我突然领悟到“同学情”这三个字的分量,心里不免酸酸的。</h3><h3><br></h3><h3>她渐渐的老了,我也在慢慢的变老,她已经当上了奶奶,我虽然还暂时没有当上奶奶。她是利用这一天不带孙女的宝贵休息时间来见我,我怎能不感动,不心酸呢?</h3><h3><br></h3><h3>是啊,友情的芬芳会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缕和煦的阳光。数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h3> <h3>走上社会,才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生活的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h3><h3><br></h3><h3>美好的中学时光,像是一部黑白艺术片,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h3><h3><br></h3><h3>往事悠悠,记忆常新,短暂的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经历过的美好时光,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历在目,永生难忘!就像一条长长的项链被穿成串,越带越新,越带越漂亮,永不退色。</h3><h3><br></h3><h3>对于老同学们见面也好,聚会也罢,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在不断地以各种方式、方法来证明自身的存在和价值,都在努力地生活,勤奋的工作。</h3><h3><br></h3><h3>我们或许没有必要去计较身份与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财富的多少,只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彼此共处的时光就可以了。</h3><h3><br></h3><h3>所以说要是能回到从前,我还想继续坐到初中和高中时期木桌椅上,听老师讲课,下课和同学们一起玩,这些只是梦想,再也回不去,但是想一想也不错啊,起码有一个美好的回忆。</h3> <h3>在相聚的歌声中幸福地回忆曾经拥有的校园青春岁月,和我的老师、同学在一起的寒暑时光。看着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容颜,我还记得起教室里充溢着的青春稚纯、蓬勃朝气。能够记得自己的,也仅仅只是天天的无忧无虑、让老师操心的淘气顽皮。 青春美丽,年轻真好! 青春是我们拥有的曾经,但是我想说,在今天,青春并未完全离开你我,那是因为我们还拥有一颗勃发有力、蓬然年轻的心和矫健的追赶青春的脚步。 我亲爱的老师,我可爱的每一位同学,祝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年轻!我也祝自己和大家一样。咬定青春不放松,加油,让我们的老年如青春般美丽。 青春万岁!<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