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同学那些事(连载一)

朱朱*

<h3>  时光匆匆,转眼已是2002年的秋天。大上海的夜晚,灯火辉煌,川流不息的下班人潮从地铁出口处涌向地面。</h3><h3> 某设计院设计师王娟,随着人流匆匆走向自己所住的小区。</h3><h3> 两点一线的生活,忙忙碌碌,平淡而充实,宁静又幸福。人到中年,事业有成,爱情、亲情、友情⋯⋯,似乎什么都有了,可心里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h3><h3><br></h3><h3> 进入小区,走到电梯口,突然,手机铃声响了,已下班了,是谁打来的?王娟拿起了手机:“您好!您是哪位?”</h3><h3> “王娟,还记得我吗?我是滨海中学七二(三)班的老班长。”</h3><h3> “记得,记得,我们的班长,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码?”</h3><h3> “当然知道,我自有办法。”</h3><h3> “厉害!不愧是班长,好多年没联系了,好想见见你。”</h3><h3> “我也是,咱们马上就可以见面了。我们几个老同学讨论决定,十月二十二日晚上6点在海悦大酒店玉兰厅举行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到时你可要准时参加。”</h3><h3><font color="#191919"> </font> “我一定会来。”</h3><h3> “好,咱们不见不散!”</h3> <p>  同学会召开的当天傍晚,玉兰大厅签到处,几位同学正热情地接待前来报到的老同学。</p><p> “王娟!”班长惊喜地望着一位刚签到的女同学,走上前去,一把抓住她的手,“我们班的大学生,一点都没变,还是那样的青春靓丽,更迷人了。”</p><p> “班长好!”王娟高兴地握住班长的手,上下打量着,“你也没变,依然是高大帅气,成熟稳重,好想知道你的情况。”</p><p> “我在部队锻炼了四年,复员后分配在一家国企工作,现在居委会当治保主任。”</p><p> “是再就业的吧,你肯定是个故事很多的人。”</p><p> “是很多,待会我们再好好聊聊,反正我俩是同一桌的。”班长朝王娟坏坏的一笑,“你的好朋友陈敏也在这一桌。”</p><p> “你们真会安排,是事先想好的吧。”王娟冲班长一笑,“是你干的?”</p><p> “我可不会干这种事,是晓慧他们几个事先来酒店安排好的。”</p><p> “晓慧在哪?”王娟兴奋地朝大厅里的同学望去,那个苗条清秀的女同学就是晓慧。</p><p> “晓慧!”王娟朝好同学喊道,向班长摆了一下手,然后快速地朝晓慧走去。</p><p> 听到熟悉的声音,晓慧立刻认出了好朋友,快步迎上前去:“王娟!”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p><p> “几年不见,一切都好吗?这一成家有孩子了,就忙得不常联系了。”晓慧拉着王娟的手,“可我心里一直惦记着你,总想来看看你。”</p><p> “我也是,也想来和你聊聊。现在有手机了,就可以多联系了。”</p><p> “快坐下来说。”</p><p> 两人手拉着手在座位上坐了下来。</p><p><br></p><p> “你们好!老同学聚会,这话可就说不完哟。”</p><p> “是呀,多年不见的同学都会聊起以前的事。”对面一位同学看着王娟和晓慧,“那时候的你俩,是我们班的两朵金花,又纯又美。”</p><p> “现在两人的美是成熟的美,更吸引人。”另一位同学笑着说,“还有陈敏和班长,那可是我们班的大帅哥。”</p><p> 旁边几位同学起哄道:“待会让帅哥美女给我们敬酒,他们都是亲密朋友。”</p><p> “哈哈哈⋯⋯” </p> <p class="ql-block">  “瞧你们说的,大家都是好同学,互相敬酒大家才开心。”刚签到的陈敏笑着朝同学们走来,“今天我们是同学聚会,一起喝酒敬酒,好好叙旧。”</p><p class="ql-block"> “说得对!”一位同学赞同道,“大家一起谈谈分别三十年后的情况。”</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久违的声音,王娟心中一惊,是他,他也来了。王娟不由地站起身来微笑着朝同学们问候道:“大家好!一别三十年了,大家身体和工作都好吧。难得聚在一起,好好聊聊。”</p><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心里最熟悉的声音,陈敏猛的一抬头,是她!欣喜的双眼立刻射向王娟。王娟也惊喜的望着陈敏。</p><p class="ql-block"> 两人默默的看着对方,内心似闪电火花般的碰撞,久久不能平静。二十多年了,原先那个娇弱的女孩已变得优雅迷人,浑身散发着知识女性的魅力。他依然帅气十足,更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忧郁的眼神中似乎有一丝察觉不到的忧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好!王娟。”陈敏打破了沉默,走向前来,热情的伸出手来,“好久不见,一切可好。”</p><p class="ql-block"> 王娟也伸出了手,两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我很好,你呢?”</p><p class="ql-block"> 握着王娟的手,陈敏的心跳加速,心中的她就在眼前,这手能永远牵着该有多好。唉⋯⋯。</p><p class="ql-block"> “我好,咱们坐下聊吧。”</p><p class="ql-block"> “好,请坐。”两人分别在椅子上坐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陈敏关爱地看着王娟,“你现在在哪工作。”</p><p class="ql-block"> “在设计院上班。”王娟笑着轻声道,“你呢?”</p><p class="ql-block"> “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p><p class="ql-block"> “很好哦,外企收入很高。”</p><p class="ql-block"> “我是跳槽过去的。”</p><p class="ql-block"> “厉害,我还不敢跳槽呢。”</p><p class="ql-block"> “这二十多年来发生了很多事,很想知道你的情况。”</p><p class="ql-block"> “我也是。”</p><p class="ql-block"> “王娟,我们到外面的花园去走走好吗?”陈敏期盼的望着王娟。</p><p class="ql-block"> “行,我俩是该好好聊聊了。</p><p class="ql-block"> “晓慧,我先出去一会儿。”</p><p class="ql-block"> “好,你俩先去聊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陈敏和王娟默默的走在花园的小路上,听着不远处大厅里同学们的欢笑声,望着这美丽的酒店花园,看着身边曾经的恋人,两人不禁心潮起伏,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 以往的岁月,美好的青春,难忘的初恋,久久的牵挂,点点滴滴,仍在心中留存,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陈敏鼓起勇气,满怀歉意的看着王娟:“对不起,那年的那封信让你受委屈了,我⋯⋯”</p><p class="ql-block"> 王娟愣了一下,苦笑道:“我理解,我知道你当时的心情,压力太大了。”</p><p class="ql-block"> “是的,压力很大,差距更大。”陈敏无奈的点了点头,“得不到亲人的祝福,我只能选择放手。只要你过得好,我就安心了。”</p><p class="ql-block"> 听着他发自内心的告白,王娟的心隐隐作痛,双眼湿润了,他还是那样处处为别人着想。那年下乡第一天的事又重现眼前。</p> <p>  那天一早,老北站候车大厅内,挤满了准备下乡的知青和送别的亲朋好友,王娟和同学们正与亲人挥泪告别。</p><p> “小娟子,到农村后要学会照顾好自己。”望着瘦弱的女儿,母亲含泪叮嘱道。</p><p> “爸、妈,你们放心,我会照顾自己的。”说完,娇小的王娟拎起父亲手中沉重的旅行包,转过身去,和几位同学一起走向站台上的列车。</p><p><br></p><p> 走着走着,王娟感到手上的旅行包越来越沉,脚步也慢了下来。我的亲人,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团聚,泪水又止不住的涌了出来。</p><p> 突然,后面有人快步走上前来,一把拎起王娟手上沉重的旅行包。王娟慌乱的抬头一看,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正冲着她笑,原来是同学陈敏。</p><p> “谢谢你!”王娟感激的望着陈敏,“你自己也背着行李,太累了,让我来。”</p><p> “没关系。”陈敏笑着对王娟说“你们女生力气小,这么重的旅行包该由男生来拎。”</p><p> “你爸妈没来送你?”王娟看了看陈敏,“你好像无所谓。”</p><p> “是我不让爸妈来送。”陈敏朝王娟笑了笑,“我可不像你们,离家还要哭鼻子。”</p><p> 王娟悄悄拿出手帕擦了擦泪水:“离开亲人,到偏僻艰苦的农村去,当然要掉眼泪。”</p><p> “别害怕,有我在,还有这么多的同学一起去,管它有多艰苦。我们有一双勤劳的手,会学会各种农活的,不必担心。”</p><p><br></p><p> “你先上车吧。”车门口的陈敏朝王娟摆了一下手。</p><p> “把其它行李递给我。”后上车的陈敏把两人的行李都放在了行李架上。然后打开车窗,“再来听听你爸妈的声音。”</p><p> “没有呀。”王娟趴在列车的窗台上期盼着望着窗外。</p><p> “会传过来的,感觉到了吗?”陈敏冲王娟笑了笑,“现在心情好点了吧。”</p><p> “是好多了,你怎么知道的。”</p><p> “不告诉你。”</p><p> 陈敏微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又去帮其它同学了。</p><p><br></p><p> “你在想什么?”看着王娟走神的样子,陈敏好奇的问。</p><p> “我⋯⋯,你猜猜看,不告诉你。”</p><p> 陈敏盯着王娟的眼睛:“我猜是⋯⋯,我知道了,是下乡第一天的事。”</p><p> “你也记得。”</p><p> “那当然,永远不会忘记。我们⋯⋯”</p><p><br></p><p> “你俩还在说悄悄话。”一位同学朝陈敏和王娟疾步走来,“快到大厅里来吧,同学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迟到可要罚酒三杯。”</p><p> “好!我们马上过来。”</p><p> </p> <h3>  原创小说,不得侵权!转载请邀约。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未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