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七年级

YCESZTW

<h3>一天,东晋名士谢安与弟子聚会,问:《诗经》中哪个句子最是优美?其侄谢玄答曰: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用今天的语言来描述,其义大致如下:昔日我从军上战场,杨柳依依春光美好;而今我归来路途上,大雪纷飞漫天飘扬。 用如此美好而略带感伤的文字描写戍边战士的思家之苦,千古罕有。把愁绪和悲壮以唯美的方式表现,这正是《诗经》的魅力所在。 每每读到这里,我便不由遐思万千,试图与古人的诗情相通,试图在现实中寻找类似的场景,类似的意象,但却往往思而不得。 直到今天再次站在这个临界点,又一次谈到了担当,谈到了坚持和守望,这两句诗便又一次涌入我的胸腔。<br></h3> <h3>当我宣布建起一年的班级微信群解散的时候,面对满屏的不舍与祝福,觉得你们就像即将远嫁的女儿和奔赴远途的儿子……宝宝们,老班也好舍不得!看着你们一个个英气逼人的脸,我不禁陷入了回忆,想起了你们刚入校时的情景,想起了一年来我们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这里,我精选了99张照片,以念七⑦班所有的娃儿们。 再回首……<br></h3> <h3>娃儿们,还记得刚入班第一天时我写下的那满满一黑板的嘱托吗,时至今日我仍清晰的记得你们初踏入中学校门时的期许、忐忑与憧憬~~今夜旧话重提,只是希望你们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h3> <h3>入班后的第一个晚自习</h3> <h3>九月三号正式上课后的第一个早读</h3> <h3>进入二实中后参加的第一场开学典礼</h3> <h3>开学第一周的“一日常规”养成教育集会,瞧,一个个的多认真~~</h3> <h3>第一节阅读课</h3> <h3>“劳动美”活动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诸如:魏哲、王雅涵、张喆涵、王旭……等“小明星”们~~~</h3> <h3>在学校会议室第一次听校团委书记讲团课</h3> <h3><font color="#ed2308">我们的“建队日”活动,还记得老班带宝宝们唱“少先队队歌”吗😀</font></h3> <h3>我们每天雷达不动的“每日一诗”,过了一个暑假你还会背多少呢😊</h3> <h3>特别感谢张文雅同学,总是把咱们的图书角整理的妥妥当当。</h3> <h3>观看电影“白求恩”时的心境还记得不?</h3> <h3>走,为我们的城市出上一份力,走!会展中心捡垃圾去!</h3> <h3>还记得第一次月考后的那个周六吗?那天好嗨呀,一早起来宝们都开始在群里晒起美食来了,馋的我是……啧啧,口水直流😜</h3><h3> 做好美食、打包、直奔目的地第一站——城市展览馆</h3> <h3>第二站:市图书馆,先来朗读亭,体验一把“央视播音员”的感觉,再来了解一下图书馆工作人员又是如何管理图书的。</h3> <h3>两个展馆参观下来已然中午,来吧,湖边空地上来个美食大PK😀</h3> <h3>还记得是谁在体检时因为打针哇哇大叫吗😂</h3> <h3>劳动的身影最美丽!</h3> <h3>还记得我们班的第一张奖状吗?那是跑操比赛时,全体宝宝们的共同努力,经魏和平校长的亲自指导,在仅仅训练了一天的危急形势下勇夺第一名!</h3><h3>当时真的好开心好激动好兴奋啊,瞅瞅,一个个的嘴巴都咧到耳朵后了😀😀</h3> <h3>家长会上</h3> <h3>中段考试时我们又以绝对优势顺利拿下第二个奖状——“优胜班集体”</h3> <h3>晚饭后的自觉大声朗读</h3> <h3>为暖冬行动爱心助力</h3> <h3>咦,这是哪?沙澧春天研学旅行还记得不?好难忘的一次户外运动啊:什么“鼓动人心”、烘焙、五彩馒头、制作糖葫芦、活字印刷、钻木取火、彩色草帽、包饺子………边玩边学,简直乐不思蜀了呢</h3> <h3>从2018年九月的到2019年六月的,我们七⑦娃虽然有些许迷惘、有过挫折、有过心伤、有过泪眼婆娑、也有过言不由衷的说谎,但这些不都是成长中的风景嘛,所以我看到的、我宁愿相信每一双清澈的眼晴、我也愿意为你们领航,因为我们已经以青春的名义写下誓言:“十三岁不许懈怠、不许放弃、也绝不放弃!”<br></h3> <h3>又经过两个月的坚持和努力,我们拿下了第三张奖状——上期期末“优胜班集体"</h3><h3>宝们,希望你们时刻要记得:汗水在哪里,收获就会在哪里!</h3> <h3>2019年3月初春时的“保护沙澧河,争当河小青,最美志愿行”活动,我们沿着沙河一路行走一路歌,当时把其他班的同学羡慕的呦🤗🤗</h3> <h3>刻苦训练</h3> <h3>徒步远足行——许慎文化园研学旅行 ,整整十公里,咱们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打气,虽然等回到学校的时候脚都磨水泡了,却一个个的直呼:过瘾!😬😬</h3> <h3>个人认为:本年度最为暖心小镜头😀</h3> <h3>百年五四时宝们表现可圈可点</h3> <h3>最后一次大团聚—期末考后领取通知书时</h3> <h3>暑期,学生代表参加“西安研学营”~~</h3><h3>岁月依旧静好,生活依旧风霜。宝宝们,今天我不说再见,惟愿你们在以后彼此看不见的时光里,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偶尔想起七⑦这个曾经温暖而有力量的团体时,内心能够积蓄力量、有所依傍宝贝们,八年级,继续加油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