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寄语:

水中浮萍

<h3>孩子,今日送你去大学,妈妈又为你宿舍大扫除了一回,回来忍不住还是要唠叨两句,望你能明我苦心。</h3><h3> 首先还是要照顾好自己。1、切不可贪睡一日三餐无规律。每次走进你们宿舍,都发现你们窝在床上睡懒觉,早餐不吃或胡乱对付令父母是何其担心!一日三餐一定均衡饮食!2、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每次见到你们那一团糟的宿舍,我真是头疼,大汗淋漓地清理半天,不知能保持多久。妈妈一直跟你说的不要期待别人的改变,有些活一顺手就干完了,干净的环境首先自己生活得舒服,还计较什么呢!3、养成锻炼的习惯。今年暑假我坚持5点半起床去早锻炼,刚开始,确实难,养成习惯就好了!任何年轻的身体都经不起你的挥霍!就如我养的虎刺梅,无规律无节制地浇水最终难逃厄运!自律成习,终有收获。就如那难养的杜鹃,精心呵护,熬过了盛夏,迎来了二次花开。</h3> <h3>奄奄一息的虎刺梅</h3> <h3>花开二度的杜鹃</h3> <h3>其次用心学习,让学习成为大三生活的主旋律。暑期一个半月的实习让你成长不少,我相信你对所学的专业及今后就业的方向应该有了初步的认知。你是一个父母陪读长大的孩子,缺少主动学习的意识。初入大学,惯性使然,学得还可以,大二细分专业,学得茫然,抱怨也多。目前能做的:1、定好明确的目标,有目标,就有努力的方向,就有指引的动力!2、做好学习的规划,凡事预则立,切不可脚踏西瓜皮,滑到哪算哪!3、改变学习的方法,我想大学学习更侧重于自主学习,养成主动探究的意识,重视精典案例的收集与分析。困惑之处,学会主动求助。原本我希望你能顺利考上研究生,把本专业该考的证都考了,群里的家长都在讨论司法考了。但这是我希望,如果是你迫切希望的,我相信过程艰难,你也会砥砺前行!我相信我的孩子经过大三一年的厚积,毕能心想事成!就如家里那蕴足了底肥怒放的月季!</h3> <h3>盛开的月季花大如碗!</h3> <h3>最后希望你能自信主动地结交朋友,懈逅一段美好的爱情!大学期间的爱情是美好的,纯真的。我和你爸都希望你在最美的年龄能懈逅一段美好的爱情,给你空白的大学感情生活增如一点亮色,带来一段成长。如盛夏的扶桑给单调的夏日多了一份情趣。</h3> <h3>盛夏的扶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