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宜宾东辰学校生活老师之一“老梁”

痴心绝对

<h3>来自首届毕业班2019届1班男孩们的记忆</h3> <h3>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h3><h3><br></h3> <h3>她,是整个宜宾东辰优秀生活老师团队的缩影,她叫梁多英,我们2019届1班的男生因为爱她,亲近她,直接呼她为“老梁”</h3> <h3>班导周老师说,私立学校,寝室是我们身体和心灵的休憩所,要师生齐心保这一方净土,而老梁就是坚强的后盾,她总是竭尽所能,将管辖的寝室管理好,深得学校和周老师的认同,要说她有什么法宝,对于我们男生来说,简单的一个就字”爱”。学校的一系列寝室规章制度我们知道,但要我们这群地皮踩熟了的猴孩儿心服口服接受她的管理,如果不是爱,难!学校的每个犄角旮旯都可见到她忙碌的身影,食堂管理就餐,她总是早到,手纸没了,只要她有空都会帮着我们去购买,我们寝室住底楼,夏天一到,她又忙着给我们驱蚊,我们每个男生的学习成绩她也跟着操心,蛛丝马迹的情绪也能被她发现……她真把我们当儿子啦!</h3><h3>老梁镜头下的我们和周老师</h3> <h3>爱生活的“老梁”</h3><h3>周老师说,她尊敬“老梁”,不仅仅是她工作做的好,还以因为她是一个懂生活的人,摄影是”老梁”的最爱,因为她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老梁”的眼里,学校里,生活中处处可见美,话不多说,接下来是“老梁”的摄影作品</h3> <h3>爱社会的老梁</h3> <h3>“老梁”2012年参加春苗公益助学,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助学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亲身经历,感染着身边的朋友们,朋友们也纷纷参与春苗公益助学活动中来,有的还资助贫困学生上学。</h3> <h3>“老梁”说,每一次对贫困山区对留守儿童进行入户调查时,都会心痛,这些孩子家徒四壁,让人怜惜,在寒冷的冬天穿着单薄的衣服,破烂的鞋子,有的甚至袜子都没有穿,冷的瑟瑟发抖。她经常告诉我们这群衣食无忧的孩儿们,在贫困偏远山区,还要许多他们的同龄人,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贫困线上,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奋发向上,回馈社会。</h3> <h3>《诗经》有云,”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而作为毕业生的我们想说,致以小文,不仅仅是为了感谢您给予我们的关爱真挚情意,更想践行您的教诲,将您教的做人做事之道回馈社会,致敬于您“老梁”!致敬东辰的各位默默无闻的生活老师们!</h3> <h3>附2019届1班感言</h3><h3>真正的欢乐,是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愉快,对事业的热心,这是爱因斯坦所想的快乐,”老梁”实现了,她喜欢自己的工作,关心学生,热衷公益,喜欢摄影,有着一颗不老之心,她是一股清流,生活老师中的清流,冲走了我对生活老师的一切不喜欢,她在意着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一切,初三我的学习不得力,她教导我要努力,还帮我出主意,让我每天快速洗漱,然后去她寝室看书,所以,我真的很感激她,我不喜欢拍照,但在她的镜头前,我愿意展示自己,我爱老梁,她也一定爱着我们。</h3><p style="text-align: right;">——王佳宇</h3> <h3>当千岛韩流遇上日本暖流时,会温暖整片海域,我突然想起,在初中我遇见您,我得到了温暖,那么,我会像您一样,用积极,可爱的方式传递温暖。</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陈宇浩</h3> <h3></h3><h3>您灿烂的笑容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只怪我遇见您太晚。不知不觉间,飘飘扬扬的“雪花”染白您的青丝,细致入微地对我们的照顾滋润了我的心田。您是我最好的生活老师。在最美的年纪,感谢遇见最好的您!</h3><h3>——周柯宇</h3><h3><br></h3> <h3>莫言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撼动另外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外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外一个灵魂。”“老梁”您做到了,感恩有您,感谢东辰默默付出的生活老师们。</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周丽娜</h3>

老梁

老师

生活

我们

寝室

东辰

报之以

匪报

助学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