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劫持了我的善良【小小说】

故乡的原风景

<h3> 人之初,性本善。</h3><h3> 一个早晨,我象往常一样,开车走在上班的路上,刚出市区,马路边停着一辆浙江牌照的黑色奔驰400,开着双闪。一看上去约50多岁的女子一直摆手示意拦车,这女子戴一墨镜,穿着讲究,浑身珠光宝器,彰显出些许高贵气质。一向助人为乐,心存善良的我便停下来,心想着她应该是车抛锚了或者是遇到了什么困难需求助。简单交流后,她说从广州赶往呼和浩特,在前面高速服务区就餐时忘记关车窗玻璃,车里的包被盗了,包里放着现金银行卡手机全丢了,现在车油也没了,寸步难行……满脸的无奈与焦急,央求我的帮助。并顺手礼貌呈递给我一张名片,深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打开油表确实没油了,出于善意,带她找到一座加油站加了500元油后,这女子透出满脸的感激,说遇到好人了……谢谢二字说的我都数不清了。你看小兄弟,500元的油足够我跑到呼和浩特了,帮人帮到底,我身无分文,还有高速过路费,能不能再给我几百元现金?说的也是,我没加考虑就又给了她500元。我正要开车离开,她坐上了我车,说一到达呼和浩特,就有亲戚了,会立即把钱加倍打我卡上,问我索要手机号及银行卡号……离呼和浩特市有400多公里,中午时应该到达,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的好心会得到报答的……我笑了笑,祝她一路平安,离开了。</h3><h3> 看着她远去的奔驰,奔驰的远去,抬头望艳阳高照,我心里在想,今天又做了件善事,善有善报,好人会一生平安!</h3><h3> 下午1点左右,收到一条短信:谢谢你兄弟,世上还是好人多,正是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存在,我才得以生存下来,并且活得很风光,虽然您只帮助了我1000元,在我眼里是条小鱼,但是我还是得告诉你,你是今天第二个偶遇我的幸运儿。不和你说了,我得钓大鱼去……</h3><h3> 看着短信我眼前浮现出那张诚垦央求的脸,想着哪个善良如我的人将会成为她下一条上钩的鱼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