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稼轩中学的两个月

寒冰

<h3>  稼轩中学,这个名字在我脑海里已经很久了,同事的孩子三年前在那上学,经常聊起,所以对稼轩中学一点不陌生!但是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年和我扯上了关系😊!</h3><h3> 还没有放暑假的时候,时不时就有家长问我孩子考哪?我很懵的说:直升呗,济钢初中也不错,稼轩也考不上。后来问的人多了,我就重视起来了,决定让孩子试试!很快稼轩中学等四校联合招生通知出来了!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稼轩,除了学校好升学率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离家近😀。准备材料网报,整整捣鼓了两天,最后点了确认按钮。过程虽然很繁琐,提交完的那一刻却无比的轻松!网报全部结束后,查到了现场确认通知单:7.8号上午现场确认!</h3> <h3>  从此,孩子就占据了我的朋友圈!</h3> <h3>  2019.7.7号,孩子现场确认头一天,也是稼轩中学现场确认的第一天,从紫缘香草园回来拐了个弯,特意从稼轩门口路过,看看现场情况:人多不多?好不好停车?现场秩序怎么样?……那天我发了朋友圈:乌泱乌泱类……</h3><h3> 自认为做了很充足的准备,7.8号现场确认还是迟到了几分钟,一路飞飙手忙脚乱,把孩子送进学校以后,为了不耽误孩子爸爸上班,就让他接着去公司了,我推着小儿在树荫处走来走去,不经意间听到有家长在那聊天说拿的什么作业本?我忽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赶紧给孩子爸爸打电话,问孩子带没带作业本,结果和我预感的一样,忘带作业本了!立刻做出决定让爸爸回家拿再送来!因为爸爸已经到公司了,回到家再送到稼轩送到孩子手里最快估计得一个半小时,孩子的考试号是41号,一个学生按3分钟计算,轮到41号是俩小时,如果一切顺利,还来得及,当时是上班高峰,如果遇见堵车会更慢!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在那踱来踱去,害怕爸爸开车那么急再出什么意外,害怕拿回来不让送进去,害怕送进去孩子已经面试完了……反正各种害怕!中间还给邻居打电话能不能拉我回家一趟,这样还快点,邻居的孩子也在那现场确认,后来孩子爸爸说已经路上了,我就没让邻居拉我回家。抱着小儿一直盯着孩子爸爸来的方向,顿时感觉那种眼光有种巨大的穿透力,能看的很远很远……九点四十,终于盼来了孩子爸爸,打开车门,我拿起一摞作业本顾不得检查就跑到门卫那,最让我欣慰的是门卫老师很好,在我说明情况后,第一时候接过作业本就给孩子送去了,我的心开始有点平静了……现场确认完回家的路上,我们都做了自我检讨,最后用爸爸的话总结三条:事已至此;遇事别抱怨;尽人事,听天命!那一天我发了朋友圈:尽人事 听天命!</h3><h3><br></h3><h3><br></h3> <h3>  接下来的两三天你都知道干啥了,就是焦急的等待,就像一首歌唱的: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h3><h3> 按通知是11号出成绩,也就是出榜单,11号刚过0点就开始刷手机……一遍又一遍,最后网站都进不去了还是没结果!当天各种八卦,最后等来的是:由于任务繁重,录取结果推迟到12号17点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熬到了12号,17点整,在楼下看一下手机啥也没有,上来楼,孩子拿着手机打开门高兴的说:“妈妈,录取了录取了”。我说:“真的假的,刚在楼下看还没有呢”,“不信你看”,当我看见那个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欢喜,对孩子说:“你这是碰巧了”😄(孩子内心一定在想:我都考上了还不表扬我一下)。孩子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给爸爸也发了微信报喜,没想到爸爸回来的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哈哈,爸爸甩来的也是一句没鼓励没表扬的话。虽然这样,孩子还是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录取已经成了事实,我们就沉住气了,按通知上的说明,15号去交了费办了手续,那一天我发了朋友圈给孩子加油✊!</h3><h3> 一时间,孩子成了别人家的孩子,父母也成了别人家的父母!一些朋友发来微信或者回帖祝贺,谢谢你们;还有一些家里有小学生的朋友发微信取经的:怎么考上的?哪方面最重要?这样的朋友我是给竖大拇指的👍,虽然我这里不是西天,取不到真经,但是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只有父母重视孩子的教育,孩子的成绩才会突飞猛进,用一句改编的话说就是‘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父母’;还有些在那八卦今年招生的:刷证书、找关系、只收历城的、男生比女生收的多,比例失调,更不靠谱的是说摇号摇的……不管别人怎么说,就是摇号摇的孩子也是幸运儿。往往幸运的人是有准备的!也验证了那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需要的还是坚持、加油!</h3><h3> </h3> <h3>  一切归于平静,我按计划带俩孩子回了老家一趟,得知熊孩子考上了稼轩(好多人心中的名校),家里人也都跟着高兴,我和孩子也是信心满满!从老家回来后,我给孩子制订了一个半月锻炼计划和新初一网课学习计划!让孩子投入到了晨练和学习之中!每天早晨去广场跑步,跑完练习一下打单人网球🎾(孩子手眼协调能力不行,练到现在也打不了几个球😓),锻炼第二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用朋友圈来记录,希望孩子长大了再去看我的朋友圈会对我的看法有所改变,会对我的良苦用心有所理解;开学之前把语数外、史地生、政治听了一遍,我没有要求孩子记住多少东西,主要让他熟悉一下初一课程,大体了解一下新增的几门课程都是讲哪方面的,能记住一些当然更好!</h3><h3> 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就怕没有要求!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没有完全的自控能力!家长的严格要求还是很有必要的!</h3><h3> </h3> <h3>  时间过得好快啊,都没机会带孩子出去旅游开学就来到了眼前!</h3><h3> 8.17按时把孩子送进了学校,我们就回家了,没有像别的父母依依不舍,可能俩孩子的事,突然走了一个,感觉好清静☺️,看我那天发的朋友圈都说我是后妈,其实后妈是最难当的😄</h3> <h3>  开学第一天加了好几个有关稼轩的群,看着稼轩44级家长大群里父母都在那问这问那,最多的还是想念孩子,我只是默默的看着,没觉得想孩子,可能已经习惯了,也可能有老二的缘故。晚上11 点多收到了班主任的短信,知道了孩子在十六班,加了老师微信进了班级群,顿时有了一种有家的感觉,好温暖!</h3> <h3>  8.18号正式军训的第一天,虽然不是很想孩子,还是很期待看见军训的场景,幸好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的孩子是幸运的,遇见了一位和蔼可亲,认真负责的班主任丁老师(也是年级部副主任),时不时在班级群里发来军训的照片,让家长们大饱眼福,都张大眼睛👀开始搜索自家的孩子,每一张都不错过。今天也是我发朋友圈最多的一天。同时非常感谢为孩子坚守岗位的每一位老师!起那么早睡那么晚都是为了别人的孩子,再次谢谢你们把每一位学生都当做亲学生🌹,感动、感激、感恩……</h3> <h3> 军训第二天,依然是刷微信,生怕错过老师发来的每一个图片,每一句话……看老师发的孩子们顶着烈日刻苦训练,觉得孩子这次一定有一个蜕变,这一次军训一定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h3><h3> 今天有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孩子给家长打电话,稼轩44级大群里讨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孩子打电话给爸爸还是给妈妈?不是网上曾经有一个很火的问题:为什么孩子回到家第一句总是说“我妈呢?”,反正我是十分肯定孩子一定会打给我,打给他爸的时候一定是没联系上我在先😃!别跟着参和了,还是静静的等电话吧,8:51分,手机响了,听着那边太乱了,可能都在等着打电话,说三句两句没听清😓,我只问到:怎么样?有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吗?孩子说:挺好,没有!四个字把我打发了!通话时间1′16′′,其中40′′都是在那扯着嗓子:啥,啥,啥……第一次通电话就这么尴尬的结束了!</h3> <h3>  军训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依然延续着第一天第二天的故事,导演没换,主角没换,只是换了故事情节……这几天一直盯着班级群,有点风吹草动我都会斟酌半天!每天和任务似的转发着稼轩中学初一军训纪实,在朋友圈还不忘夸夸我们的“老丁”👍,我想说老丁您一点也不老😄,孩子跟着您一定是最幸福的!</h3> <h3>  一周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眨眼间到了军训汇演的日子,天气格外的给力,家长们从四面八方早早的来到了东看台。汇演开始,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热血沸腾,信心十足,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烈日下刻苦训练的成果。看了孩子的汇演,家长感到非常欣慰,虽然孩子都晒成了古铜色,但是这种坚韧不拔的军人精神会陪伴孩子的一生。</h3><h3> 汇演结束,家长都接走了孩子。一周的分别,孩子给家长总有说不完的话,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教官怎么样?班主任怎么样?同学怎么样?……滔滔不绝!中午去饭店给儿子接了风……</h3><h3><br></h3> <h3> 接下来的日子主要是我的任务了,刷军训期间穿的特脏的两双白鞋、修改被罩、晒被子、洗床单洗被罩等一切床上用品、陪孩子练习叠军被、洗校服、修改裤腿、买书买字典买地球仪、准备绿植……忙的天昏地暗😀,都说为母则刚,其实是为母不得不刚!又一周过去了,所有需要带的东西准备就绪,就等着返校了!</h3> <h3>  8.31号是返校的日子,上午带孩子去学校送了趟行李,中午赶到家我亲手做个蛋糕、炒上俩菜,算为孩子送行吧。吃过午饭把孩子送到了学校,看着他信心满满,我们也充满了希望!希望在新的学校新的学期有新的收获!</h3><h3> 这就是我与稼轩中学两个月的点点滴滴!</h3><h3>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h3><h3> 尊敬的稼轩中学,我们家长准备好了,我们的孩子准备好了,请您伸出热情的双手、张开强有力的臂膀、敞开博大的胸怀拥抱他吧!谢谢!</h3> <h3>附一:</h3> <h3>在家不忘积极练习叠军被。</h3> <h3>附二:</h3> <h3>军训成果展示:叠豆腐块</h3> <h3>附三:</h3> <h3>军训经典照片回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