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 黄冠华

黄冠华

<h1></h1><h3><b>  </b>中美贸易战开始了,大家不要买苹果手机,买华为的。<br> 台湾闹台独,不让台湾人来大陆。<br> 日本人怎么可以上中秋晚会?<br> 香港有人闹事,我们不要买香港的面包。<br> 非常时刻,一定支持国产片。<br> 是的,我们都深爱着我们的祖国。<br> 可是我们只买华为手机,华为手机就能研制出自己的芯片吗?我们禁止台湾人来大陆,除了让台独更加失控,还能干什么呢?不买香港的面包和香港闹事有什么关系呢?<br> 国产片拍的好,自然会有人支持,这和外国电影的道理是一样的,我们支持的应该是好电影,为什么成了国产片呢?如果是很差劲的国产片呢?当然,在有些人眼里,国产片绝对不会差劲,made in china的货品,是世界上最卓越的商品,外国人应该买回去供着。<br> 我们都是爱国者,我生在这个祖国,我实在找不出理由不爱她,我爱这个祖国的传统文化,我爱她悠久的历史,我爱她丰富的人文,她那至圣的传统文化足以让任何一个地球人为之折服,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脱离茹毛饮血的民族啊!<br> 但我反对一种主义叫爱国主义,再好的东西一旦变成主义,就难免有失控和不理性,打个比方,你爱你的母亲,但你会因为你的母亲不喜欢吃香菇而抵制别人去吃香菇吗?爱国主义者大概是这样做的,那么喜欢吃香菇的人,唯一的希望就是爱国主义者的母亲喜欢吃香菇,不然所有的香菇都会因为他的母亲不喜欢而受到抵制。<br> 所以我要想名正言顺的吃上一块香港面包,唯一的希望就是香港安静,不产生暴乱,不然我吃那块面包都得含着愧疚啊!<br> 但是同胞们,这盲目的爱国主义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好像没有听过哪个人爱母亲的方式是禁止商店里卖母亲不喜欢吃的东西。当然,作为一个中国人,你绝不能对国家的事情不管不问,你要思考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香港暴乱,你应该思考,到底是英国在香港投入过多热钱导致房价虚高人民不满还是洗脑组织煽动人民暴动,或是两者都有,这暂时不谈,因为这不是问题的重点,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你总得问一问事情是什么,或者提出点自己的看法或想法,不管中国发生任何问题,就盲目的抵制外货或支持国货是多么的愚蠢啊!<br> 国家的进步来源于批判,这是我始终坚信的,我还坚信另外一句话,是对的永远不会错,所以,如果足够成熟,有足够强的心理素质,就应该知道,只要我们走的路是对的,我们根本不用在意风言冷语,但如果我们走的路是错的,只是一味地替自己辩护,吃亏的只能是自己,我们谈到国际问题的时候,不少人都会说,美国没有枪击案吗?中国有点暴乱,有什么关系?是的,因为美国有枪击案,英国脱欧都迟迟拿不定主意,日本社会普遍劳动欲不足,所以中国可以存在任何问题,我们的空气脏的很有道理,我们埋没个人的教育也很有道理,这真是金玉良言!<br> 不时时的批判与思考,国家将陷入混乱,真正的爱国是对国家进行思考和理性的批判,纠正国家的错误,而不是站在人群中大喊“中国万岁”!而爱国主义者,在中国又有多少呢?如果中国只剩爱国主义者了,我写这篇文章是不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呢?<br> 是的,我们不要暗含惊涛骇浪的表象太平!</h3><b><br></b><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