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丹心巴山魂》下卷:中国红军长征路,第七回(皓月凌空原著)

皓月凌空

<h1>诗曰:</h1><h1>救国恤民共产党.</h1><h1>为民奋斗求解放。</h1><h1>砸滥一个旧世界,</h1><h1>敢叫日月换新天。</h1><h1>头断血流主义真,</h1><h1>赴汤踏火天神兵。</h1><h1>崇山峻岭高险阻,</h1><h1>铁脚踏破变坦途。</h1><h1> 上回说到朱德听从党中央指令率起义大军在国民党蒋介石第一次大清剿拉开序幕时,为了保存实力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果断作出最明智的转移决策!</h1><h1> 惟我起义大军紧条有序地撤出南昌向广东湖南福建大进军联系依靠山区人民为力量建立自己的工农革命武装根据地。</h1><h1> 正当我革命军后队才一踏进赣南的定南县和粤北山区的和平二县交汇处三河坝的镇南关时,异想不到的一件事在这里发生了,原来事情还得从蒋介石的六项通令说起。</h1><h1> 却说和平县县长尧天成一接到传来的六项指令观后顿使他高兴不已,暗自欢喜狂笑:''啊哈哈!天助我也,十年苦啃勤读大半生已过去,才这乱事之秋托人买通关节重金买个县长当现以让我债台高筑这两年任期里苦思冥想,可那些刁民们太穷酸了干斤榨也榨不出半点油水来!我正愁买官当的债台何日才能消,哈哈!真是老天助我嘿嘿!羊毛出在羊身上,既然他老蒋赐下了尚方剑要我们层层增收赋税,刁民们再敢抗税不交老子就锁拿他连坐。</h1><h1> 然后再定他们个通共庇共窝共等等,一方面我加倍逼他们拿银来换人,不然就按通共之罪杀掉他们,我又可造册上报剿除共党名单再邀功领赏这就是河里放牛两边啃青草,这样只要我巧立名目越多,发的财就越多多,他老蒋佈告里不是说了吗?论功行赏,我县长灭共有功或许升我个专员或保安团防司令也沒可知哈哈!到那时我就…。"</h1><h1> 尧如此这般美梦一翻他便计上心来!便叫来团防局长汪兴林共计升官发财大计!汪兴林本一混混出生,自姐夫尧天成买官当了县长他才有兴坐上县团防局(也就是现在的县武装部长的位置,)汪他本是个文不能弄笔,武不能使枪的家伙好事做不来坏事到全都通自他当上团防局长强取豪夺奸淫妇女,无恶不作。</h1><h1> 他首先:姐夫你就放心做升官发财大梦吧!一切全看小弟我的,姐夫尽管将衙里空房多准备几十间我好趁浑水摸鱼大抓特抓莫须有的共党分子往里面塞,抓一个共党分子党国赏十块大洋,我再叫每个被抓来者家里,每人必须三天内拿钱来取人,五十或一百由我们要,超出三天不取就上送省城督府杀头!这样可是我们一本万利的好买卖,上交省府一个共党分子又可再领赏银一百块!</h1><h1> 这样我们只要韩信用兵的手腕多多益善,故意按党国六项律令狠摊恶定捐税再每天巧立名目一切都由我们说了算,再来个五花八门的什么人头治安联防费,每日生活保护费等等都由我们乱定强收,刁民们敢不交或言语不恭就通通定为共党分子抓来关起索钱!多抓一个就多几百大洋进腰包只要我们善施手段以莫须有的罪名多抓人多定为共党分子,就发财多多,还可捞到更大的官儿来当。"</h1><h1> 尧天成听了兴奋不已忙:"好!真是我的好内弟,你我都想到一处了,我也是这么盘算着,你先令你手下得力头头带人先从县城场镇一步步做起,就按你的莫须有的先把县城几个大富有钱的肥头爷给抓几个来敲敲竹杆!让他们大把出钱给我们,那个城东街的侯老爷最肥先狠狠敲他一把,平时他自认家大业大有钱从来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今儿个就趁此出口怨气先发他的肥财。</h1><h1> 另外听说那南昌暴动的革命军正在撤出南昌向我们广东湖南福建撤退,这可是大肥缺哟,我想,我们能联合附近几县力量趁他们撤离时他们先头的不管,因我们还沒那大力量阻击他们先让他们主力过去最后截拦他们断后的痛击一下最好能消灭一部份你我就可一步登天了!你看怎样?"</h1><h1> 汪一拍脑门:"哈哈!我的哥!你真和我想一处了,不瞞你说,弟为了你说的一步登天我已想到要干就大干他娘一场,趁这天赐大好时机你我弟兄今儿个就反手为云,不捞个省府官衔司令什么的我们就别来这世上走一趟,弟己跟从前的异哥们赣南道的定南县团防局长戴季芶联合好了,都将所属团防几干兵力早己暗伏在三河镇南关口密林兩边只等哥一声令下便一齐出动截拦革命军断后部队。</h1><h1> 另外哥就在三河坝共党必经之地镇南关内假设欢送仪仗假迎他们进关小酌片刻本县百姓们略备水酒薄意欢送之情,这样让他们误入圈套内我们就可关门打狗一网将他们后队打尽。</h1><h1>诗曰:</h1><h1>蒋匪剿共六令降,</h1><h1>祸国殃民丧病狂。</h1><h1>贼喊捉贼蛇蝎肠,</h1><h1>苛捐杂税害人精。</h1><h1>官匪勾结虎狼心,</h1><h1>莫须罪名害平民。</h1><h1>民不聊生为何因,</h1><h1>独裁野心起祸根。</h1><h1> 所以才有上回提到的那一幕,伪县长尧天成听了汪兴林这番厥词大加夸耀汪一番便:"漂亮,有才的精明能干好内弟!万沒料到你一个滥滾龙出生才当了几天土匪大哥的你能有这番本事真是天佑我尧天成遇上你这么个保我升官发财的大福星是也,到时候我们剿共成功了省长军长司令任由你我选当!还有你得赶快派人给朱培德和老蒋密信去,就说我们现已截拦住革命军后队人马在我和平县三河境内叫朱主席和委员长速派大军前来围剿,如果不依靠他们大兵前来光靠我县数千人马恐不是革命军对手,越快越好,晚了恐他们寻机另逃了..…。"</h1><h1> 尧天成阻击革命军任务就重托给了他那个土匪内弟后,他就即刻召集伪国民党县党部紧急会议,所谓的县党部会议人员无非都是他上任县长招降以前的国民党三青团青红二帮和地方上那些拍他马屁的地痞流氓和地主老财为骨干,只要谁再送他银子多少不等都有大小乡甲保长任命你当,这样全都是一窝害人精的地老鼠,如此这样的蛀虫当道能有老百姓好日子过吗?</h1><h1> 会上尧天成首先宣布了蒋的六项通令,然后便显得彬彬有礼地:"诸位同仁,我们在坐的都是党国精英,大家还想上进步步高升,委员长已定了凡剿共有功者级级上升官职另外还奖赏大洋多多,此次是我们在坐的同仁共同升官发财机会到了也是在坐同仁为党国出力邀功请赏的大好时机到了!只要大家这次舍得出力将那些平时对我县政府不滿者都可定为共党嫌疑分子抓来县衙关起定罪!你们在坐的谁捡举揭发有共党嫌疑者越多奖赏越多升官也越大…。"</h1><h1> 这时那城东街的侯恶风侯老爷他早年就本想捞这县长当可那时层层以形成一般风时有童谣为证曰:</h1><h1>有钱吝啬罪大过,</h1><h1>要想官当也是错。</h1><h1>大把银子买官当,</h1><h1>有钱济贫福生康。</h1><h1>无钱寸步也难当,</h1><h1>候恶老财吝啬鬼。</h1><h1>抱财滚岩粉身碎,</h1><h1>又想官当不破费。</h1><h1> 侯自持有钱胆大不求人,也皆因他比尧给上方出钱少沒捞上县长当,便将一身怨气撒在尧身上,自从尧一上任县长,他就白眼与尧较量,但又碍于尧是县长不好明着干,只好背地里扇阴风点鬼火!所以尧就一直想除掉他,皆因他家大业大一时又无机会扳倒他!候本对尧心怀不滿这时见尧拿着鸡毛当令箭耀武扬威不可一世了,他内心更是窝火烈焰,将手中大楠木汉烟斗重重往地上一杵!沉着老脸:"尧县长!清共剿共都是你们政府官员的事,与我们这些三不管的有何相…“不待侯话完,尧重重一巴掌击在办公桌上大声吼:</h1><h1> " 慢着!别少废话,你们没听清我刚才宣读的党国委座六条令吗?今天本县长就要先清理门户,杀鸡给猴看!汪团总赶快带弟兄们先把我县第一号吃里扒外的,窝共庇共的家贼抓起丢入大牢…!"</h1><h1> 只听一阵:"呼啦啦"乱齐八糟脚步声响过,汪兴林手舞德国造的盒子大炮飞身一跃到候恶风面前用枪顶住他脑门,几卫兵不由分说:"哗啦啦一拥而上,将这头胖如大肥猪的地主老财:"哐噹!"一锁链拿下拉扯推搡进县衙第一大牢。</h1><h1> '' 哗!”一下可把在坐的乡保甲长及前来参会的人们吓得骚动起来!个个惊得面无血色,懵了似的啰嗦不已,因为他们想到这姓候的老财可是本县出了名的有钱大户人家,他这是为何被抓难道尧刚才说的:"吃里扒外窝共庇共的是他!这是真的吗他怎么会..…<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正当众人惊恐不已生怕尧又在哪一刻又一声嚎叫把自己也当成共党抓进大牢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尧见众惊慌不已这才内心暗自惊喜:嗯!还是尚方剑才是降魔杵镇宅之宝,嘿嘿,你们都怕了吗,怕就跟老子好好干,听老子话!于是尧这才:"列位请稍安勿噪,诸事与列位在坐无关,你们都是忠于国民政府党国信得过的忠臣,我代表国民政府和平县党部郑重宣布:"你们在坐的都是党国信得过的忠实精兵强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此次民国中央政府将我县清共剿共重担都托付给了在坐的列位肩上,只要大家一心忠于党国政府,认真执行党国六项指令,极积清查本县各地的暗藏的共党分子,极积执行上方要求的派捐收税任务为党国剿共筹备经费开支出大力,如此这样列位都少不了党国未来给你们的重大优厚报酬。</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告诉大家吧,共党的最近八一南昌暴动的革命军怕党国中央军消灭他们 ,已全部偷偷溜进了我们这一带大山里隐藏,他们主力已过完只有断后的少许兵力经过我们三河镇南关,我想列位赶快回去组织各地乡民准各一些羊羔美酒猪牛羊鸡鸭鱼鹅,由各保各甲派一代表携物进三河坝镇南关组织迎接仪仗大队 。''</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时有那胆大的便不解地:"喂!尧 县长你这是卖的哪把夜壶?听你口气是要消灭他们,怎么又变成了迎接贵宾式的,我们干吗要这样做....呵?"尧将两鼓眼一瞪:''呸!你懂个屁,一边去给我准备叫你们如何办就给我如何办,这是我们的妙计,不用你们知的你们就别多问,到时你们只管按我吩咐去做就是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却说这一天和平县三河坝镇鼓乐喧天街道两旁由尧一手操办仪仗队手舞小红旗.排列街道两边专等革命军到来,而革命军断后领队的是位川北仪陇县立山镇的青壮年名陈昌,他可是朱德的同县老乡,自南昌党中央派朱德任革命军教官团长时,陈昌就由四川我党地下组织输送精英来南昌接受领军骨干训练。</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在训期间陈昌才知道朱德是他同乡,他早以对朱德在云南讲武堂的名声如雷贯耳,特别是朱率滇军北伐反袁和与川军段祺瑞军政府战斗中的英雄事迹耳目一新!他对自己有这么个大智大勇的老乡十分敬佩,朱也发现陈昌是个人才志向远大,刻苦专研精技吃苦耐劳是我军中一株难得的好苗子,由此朱也特别对陈昌十分器重。</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第一期培训业滿考试陈昌获优秀第一名,给革命军事委员会审核批准陈昌为我党革命军第九军三团张恒陈顺成属下一营长!所以,这次大转移朱德就安排三团一营陈昌带队断后。</span></h1><h1>诗曰:</h1><h1>人定胜天革命先,</h1><h1>革命军人横身胆。</h1><h1>斩妖降魔除国奸,</h1><h1>为民除害保国安。</h1><h1>人心不足蛇吞象,</h1><h1>蒋匪野心毒豺狼。</h1><h1>独裁专治病疯狂,</h1><h1>万恶为首民心丧。</h1><h1> 却说三团长張恒及政委陈顺成按朱德周密佈署将后队精锐人马巧妙灵活运用,凡是敌人设有关卡的官场大道都只派小股化装成商人或农民分散而进,大部份主力没有现代化武器只有原始大刀長茅为武器的,都抄捷径和山间密林深处为隐蔽,偃旗息鼓地昼夜摸黑奔程抢时挺进到指定根据地休整。</h1><h1> 然后再挑英勇善战威武战士荷枪实弹全副武装,雄纠纠气昂昂傲显我革命军威武气概,似有攻无不克战无不胜那种神韵军威!这样使敌人远远见之就胆寒不敢鏖战,張陈二人亲率全团人员及辎重由暗道挺进,由一营全营战士沿赣南官道诱敌深入<span style="line-height: 1.8;">,尧派多路奸细四处探查情况,所以他能准确地掌握一部份革命军撤离动向。</span></h1><h1> 再狡猾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竟管国民党反动派老蒋拥有美国装备现代武器,飞机大炮装甲<span style="line-height: 1.8;">车而我革命军只有老掉牙的原始旧刀枪,国民党蒋介石违背人民意愿窃取了人民大众天下,而共产党是一心维护人民利益和自主权!这鹿死谁手?还看人民大众心向往谁。</span></h1><h1> 再说陈昌按朱德巧妙军事战术一边断后撤退一边也暗中派出会粤语的精明强干战士侨装打扮成当地村民模样深入农户探查窥视沿途当地国民党政府新动向。</h1><h1> 无独有偶,尧天成杀鸡警猴一下引起众多人不满,特别是侯家老太见老爷被抓急找尧理论,可尧不由分说一口咬定侯家两儿女在广州中山大学读书已成为中共地下党份子!在广州参加反国民政府运动,这不是窝共庇共通共是甚么…?"</h1><h1> 陈昌早有准备一进入三河坝大街他就提防着,当尧的欢迎大军围住他要求进关稍歇片刻恰又这时,突然斜刺里冲出一蓬头垢面老嬬人:“朴嗵!"跪在陈昌面前痛哭狂呼:"革命军同志们快走!尧以设下埋伏要消…"尧慌了便要掏枪说时迟那时快!陈昌早已瞥见一个箭步过去抓住尧的枪一肘勒住他脖子大喝道:"暗伏的赶快出来缴械投降!谁敢乱动我就先崩了他..…!''</h1><h1> 欲知后事又发展如何,请看第七回便知分曉!</h1><h3><br></h3><h3></h3><h3><br></h3><h3><br></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