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表姐生日快乐!

周建和

<h3>  今天是我表姐60大寿吉日,该为表姐送点什么长久留念的礼物呢?一句"表姐:祝您生日快乐!寿比南山!福如东海!"虽是发自我内心的祝福,但太过于平庸和大众化,且说过也就撂过了。思考中打开朋友圈翻看着表姐微信中的美照,突然有了一个独特的礼物,为表姐作一个美篇祝福:她记录着表姐与家人的幸福、外外的成长,也记录着与发小闺蜜的欢乐时光,更能让大家彼此常常打开美篇浏览,把思绪带进美好的回忆!</h3><h3> 表姐年长我一岁,小时候同住在东门街10米之距,学前天天在一起玩耍、小学、中学8年相伴同行上学,好生快乐。表姐的妈是我爸的妹妹,爸爸姊妹5人,表姐的妈是老幺,按照我们家乡的传统习俗我的奶奶应随她的儿子(我的父亲)一起居住,和我们家一起生活的,可不知何故,自打我省事起就知道奶奶是随她幺女儿家一起生活的,也就是说我表姐她们一家5口人比我们一家9口人要比我们与奶奶相处的时间多些,好在我们两家紧邻、好在表姐她们姊妹仨也把我奶奶叫奶奶而不叫婆婆(我们哪儿管外婆叫婆婆),我们彼此既没有地理距离更无情感距离,所以几乎每天都能在一起,我天天都要到表姐家去看奶奶,于是也天天可以与表姐和表哥表弟一起玩耍了,有时表姐家有好吃的我便赖着不走。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年年关正月,奶奶出门了,姑姑、姑夫上班去了,我到表姐家去玩儿,大表哥说我们喝酒比赛咋样?(那时大表哥上初中,我们仨上小学),于是大家纷纷雀跃般的响应。我们共同举杯对饮比赛、拳打胜家的轮番发拳比赛和打扛子比赛,好生热闹,结果无一胜者,小表弟醉的最很,直到姑姑她们回来还一滩烂泥似的躺在地上吐。为此我回家后所遭受的待遇是可想而知了 </h3><h3> 这种天天相处的时间到高中毕业就中断了,1976年和1977年表姐和我先后下乡当知青,后来工作了表姐在城里工作,而我则在乡下工作,几乎常年见不着面,只是每年奶奶过生日和过年去给奶奶拜年时难得一见。后来我调进了城工作,可不久表姐又到市里工作去了。再后来我也到市里工作了,虽又同在一市生活,相距步行也只有半小时,可大家各自都有了儿女、有了孙辈,每天忙的不亦乐乎,用我们这代人的行话说,每天都在辛苦并幸福着,所以平常相聚也甚少,不过每年都要聚几次。</h3><h3> 怀念过去!珍惜当下!祝福未来!</h3><h3>让我们共同老有所乐,让夕阳彩红伴我们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h3><h3><br></h3><h3>看我表姐仍青春依然!</h3> <h3>  东门街是我和表姐家从小至高中居住生活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太多美好的回忆!</h3> <h3>伴随家人周游列国!</h3> <h3>外外聪慧可爱,快乐健康成长!</h3> <h3>东门西施、发小闺蜜开心游山乐水!</h3> <h3>生日盛况!</h3> <h3>姐夫感言!</h3> <h3>怀旧的黑白,</h3><h3>祝福的多彩!</h3><h3>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h3><h3>祝表姐生日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