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冰雪

<h3></h3><h3>&nbsp; &nbsp; &nbsp; &nbsp;我向来是个很感性的人。活了一把年纪,骨子里的浪漫情调似乎还在。记不清何时,被彼岸花的传说深深打动了。在心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觉得它很神秘,也从未想到过能见到此花。</h3><h3>&nbsp; &nbsp; &nbsp; &nbsp;随着城市环境的改善,花草的种植种类也丰富起来。彼岸花在溪边湖畔开始有种植,面积也在不断扩展。让我有机会见到了这种花!</h3><h3>&nbsp; &nbsp; &nbsp; &nbsp;早听说彼岸花妖红如火。但是当我第一次见到它时,还是被它的红惊艳到了!在碧绿的草坪上,火红一片!我屏住呼吸,瞪大眼睛,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一份惊奇,一份欣喜,并不忌讳说它是开在黄泉路上的幽冥之花的说法。只觉得它很美。喜欢!</h3><h3>&nbsp; &nbsp; &nbsp; 记得那年第一次拍到彼岸花还没有美篇,我是发的新浪博客。有人对我说:什么彼岸花,它叫红石蒜,是种药材。也有人说,它是一种常见的观赏花卉。我不管它是什么,只是喜欢就够了。每年花开时节都记得去拍。今年也不例外,由于下雨,晚去了两天,花的颜色有些浅了,但还是拍到了一些。</h3><h3> 一直想着等花落以后去看看它的叶子长出来是什么样的。一直也没去找过。可能潜意识里还是为了保留一点神秘吧。</h3><h3>&nbsp; &nbsp; &nbsp; &nbsp;我喜欢这个花的名字---彼岸花,也喜欢它的另一个名字---曼珠沙华!下面这段话也烂熟于心:</h3><h3>&nbsp; &nbsp; &nbsp; &nbsp;彼岸花&nbsp;&nbsp;</h3><h3>&nbsp; &nbsp; &nbsp; &nbsp;开一千年</h3>&nbsp; &nbsp; &nbsp; &nbsp;落一千年,<br>&nbsp; &nbsp; &nbsp; &nbsp;花叶永不相见。<br>&nbsp; &nbsp; &nbsp; &nbsp;情不为因果<h3></h3><h3>&nbsp; &nbsp; &nbsp; &nbsp;缘注定生死<br></h3><h3>&nbsp; &nbsp; &nbsp; &nbsp;据度娘说,彼岸花只有红色和白色两种。今年有朋友告知,他发现有黄色的彼岸花开了!发来定位,我急忙去拍。可惜花已经凋谢了一些。还长在人过不去的河对岸。真是彼岸有花啊。我用长焦拍了几张,效果不理想。它长的和彼岸花像极了,只是颜色不同。查了资料才知道它的的名字叫黄花石蒜。都是石蒜科。不同的除了颜色以外,这种黄色的花在初夏本来繁茂的叶子会忽然凋谢。到了仲夏,花茎又忽然拔地而起,开出金灿灿的花。虽不叫彼岸花,也没有人给它写个凄美的故事。但是它也够奇特的了。本篇最后,附三张黄花石蒜图片,请君看看,它是不是很像彼岸花呢。</h3><h3><br></h3><h3><br></h3><h3></h3> <p>拍摄、文字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p><p>拍摄时间:2019.08.25</p><p>拍摄地点:嘉定远香湖畔</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