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棉花糖心动的三十岁(刘慈恩)

剑胆琴心

<h3><br></h3><h3>我挺着我的啤酒肚,低着头走出办公室,路过的同事们纷纷笑我,我难过的看了一眼反光的窗户,窗户上照出我圆润的体型。</h3><h3>如你所见,我是一个大胖子,在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我不断受到排挤。</h3><h3>父母亲皆是公司家族里的“瘦人”大家都想不通为什么会生出我这样一个胖子。</h3><h3>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父亲逼迫我跑步,我一边哭一边跑,累的身上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h3><h3>母亲是个很温柔的人,但她在看到我在吃了将近一年的减肥药反而越变越胖之后,纤细的胳膊指着我,哭着质问我:“你是不是瞒着我偷吃了!我想让你得到大家的喜爱不行吗?”</h3><h3>父亲则破口大骂,让我滚出去。</h3><h3>班上最瘦的孩子是老大,带着一群孩子欺负我,说我是小猪,骑在我的身上,让我当坐骑。</h3><h3>老师知道,但他为了让大家开心,专门开了一堂课,叫做“观察畜生”</h3><h3>就是观察我。</h3><h3>常要求我脱光衣服,让大家观察我的样子,嘲笑着说:“或许猪都比你瘦呢。小畜生”这样的笑话常逗的全班人哈哈大笑。</h3><h3>而同事们嫌我占位置,客户嫌我长的丑,老板恨不得我赶紧离开。因为那只会让他们的业绩下降。</h3><h3>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路上有不少人在参加公园的派对,路过的人无不例外都用诧异和嫌弃的眼神打量我。</h3><h3>我坐在公园的黑暗处,盯着那边热热闹闹的人群。</h3><h3>小女孩向母亲撒着娇,想要吃棉花糖,转头间似乎看到了我,我低下头,生怕吓到女孩。</h3><h3>女孩拿过了棉花糖,不管母亲的嘱咐,向我这边跑来。</h3><h3>“给你!”小女孩仰着小脸,“你是不是很想吃啊?”</h3><h3>我看着递到我眼前粉色的棉花糖,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我不吃”</h3><h3>“骗人,吃嘛!棉花糖软软的绵绵的,还特别甜。”</h3><h3>我确实有许些心动了,从小时候家中就不许我吃糖,任何糖,更别提要去外面买的这种棉花糖了。</h3><h3>可是我看了一眼身上的肥肉,“不了,我要走了。”</h3><h3>女孩固执的拦住我,“吃。”</h3><h3>我摇头:“我会胖的”抬脚准备往外走。</h3><h3>小女孩一笑,“胖算什么?舒服才是王道呀,难道你和妈妈一样吗?说是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吃这种小朋友吃的东西了。”</h3><h3>我觉得这孩子说话怪有着一副大人模样,停了脚:“我这么胖,你不嫌弃我吗?”</h3><h3>小女孩自己撕了一朵棉花糖,快速的塞进嘴里,一边含糊不清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我:“棉花糖要快点吃掉,不然会融化的。”</h3><h3>“我不吃,别人不喜欢我胖的样子”</h3><h3>“我喜欢啊,胖胖就像大熊猫,可可爱了!你觉得大家不喜欢你吗?那是他们自己的想法,大熊猫那么胖也有很多人喜欢啊!”</h3><h3>我点点头,说的有道理。“但我很在意他人想法啊”</h3><h3>小女孩翻了个白眼。“怎么?你胖是吃他们家大米长胖的?还是吃他们家猪肉了?管那么多,他心是太平洋吗?”</h3><h3>我差点笑出声。</h3><h3>“这样吧,我教你个等量代换,你等于熊猫,熊猫等于国宝,所以你等于国宝。”</h3><h3>这回我完完全全笑开了,或许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我或许是个“国宝”</h3><h3>“国宝,来一口棉花糖吗?妈妈从不陪我吃棉花糖,说我幼稚,我觉得你也挺幼稚的,还在意别人的想法,所以你陪我吃吧。”</h3><h3>我不太好意思的点点头,学着小女孩的样子撕下一朵棉花糖,哼哧哼哧的塞进嘴里。</h3><h3>棉花糖在嘴里融化,丝丝缕缕的,很甜,甜的有些腻人。但却是我这三十年中吃的第一口糖。</h3><h3>“三十岁也是可以对棉花糖心动的年纪”</h3><h3>“没有什么好看与不好看,喜欢与不喜欢,只有舒服和不舒服,幸福和不幸福。”</h3><h3>“只在乎他人对自己的想法而去改变自己的人,是幼稚的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