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四季(李春杰)的美篇

兴安四季(李春杰)

<h1><b> 大 美 仙 翁 山</b></h1> <h1>&nbsp; &nbsp; &nbsp; &nbsp;仙翁山,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境内,距南岔市区约八公里。她藏卧在小兴安岭的逶迤群山中,太多的人不曾见过她的容颜,不知道她是那样巍峨险峻,奇异壮观&nbsp;。</h1> <h1>&nbsp; &nbsp; &nbsp; &nbsp; 春季,高山杜鹃绽放,镶嵌在峰脊崖间,你会觉得她开朗透着灵气;夏季,云雾缭绕山腰,倩影时隐时现,你会觉得她含蓄带着神秘;秋季,五色斑斓,层林尽染,你会觉得她妩媚伴着华贵;冬季,皑皑白雪压青松,你会觉得她典雅泛着清高。</h1> <h1>   让人最震憾的是充满“仙气”的云海出现,此时才是仙翁山最为奇丽的景象。</h1><h1> 仙翁山下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叫永翠河。它沿着大山的走向流来,又朝着叠嶂起伏的丛山流去。山地温差悬殊,河水湿气骤然变成了云雾,顺着峡谷绵延伸展,如玉带飘逸,似银龙凌空,气势磅礴的云海由此产生。</h1><h1> 站在仙翁山峰顶,云海就在脚下涌动翻腾,如神话传说中的天河一般,蜿蜒浩荡,对岸的大山已变得朦胧暗淡。这一刻,我真的幻觉自己是在天上,透过云海的缝隙我看到了村庄,那是人间!仰望天空遥远,我想起天有九重之说,感叹自己实在渺小。俯视大地茫茫,我在山之巅云之上,突然又觉得自己好高大。</h1><h1>&nbsp; &nbsp; &nbsp; 兴奋、激动、惊叹、交织在一起,那一刻摄影人才是神仙。巉岩、劲松、杜鹃、云海都有了,于是沾满“仙气”的我,便不顾一切地按动着相机快门,把这美妙绝伦的人间仙境留住,留住——-定格。</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