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的午后时光

<h3>  在这样阳光明媚的午后,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看着《山月不知心底事》。麦秆菊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的,不,一半发光一半沉默,叶子也是一半透明一半阴绿。叶骞泽和向远为着爱情在努力复习,年轻的脸庞真是好看;叶妈妈意外去世,跟着他们一起掉眼泪。时间简简单单的流逝,那么舒服,这是因为崴脚意外得到的休息,居然有了因祸得福的小确幸感觉。</h3><h3><br></h3><h3> 这个电视剧是辛夷坞的小说,还记得第一次在书店里,看到辛夷坞的名字,书名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莫名的喜欢,买下来,看的泪流满面,然后一本一本的买回来,喜欢里面的人物有着远远近近的关联,像看到城市里车水马龙下穿行的男男女女,心里都有着不为人知的爱与哀愁,坚强和脆弱,一路前行,不能回头,一回头总有那么多求而不得,错失遗憾,与青春的荣光同在。</h3><h3><br></h3><h3> 昨天是妈妈去世22年的祭日,反正是大姐开车可以一直到坟前,我也休息就一起去祭拜。太阳好刺眼,在那里边折纸边聊天,给妈妈汇报家里各自的林林总总,爸爸身体不错,潇潇媳妇怀孕四个月了,妈妈要当太奶了,佳宝高二了,自己有了压力在努力……。也真巧,那天崴了脚后肿的很大去医院拍片子,看病的医生边敲着病历边忽然问我以前是不是在某个单位上班?我说是呀,你认识我?他说你妈妈是不是以前因为什么癌在这里住院?原来他是那时候负责妈妈的医生,说当时刚进修回来,是正好负责妈妈的医生,记得我们有两姊妹一直在照顾。我惊叹他记性真好!也觉得在妈妈祭日前遇见治疗她也还记得我们的医生,是一种机缘。刚好南京同学寄来大闸蟹,一家人上完坟,回家兴高采烈的美美吃了一顿饭。我和大姐都是特别特别爱吃螃蟹的人,每人干了三个,连老爸也夸着说,这次的螃蟹好吃,所有腿里肉都满满的。果然正宗的就是好。</h3><h3><br></h3><h3> </h3><h3> 阳光依然亮堂堂的,在家休息真好呀!</h3><h3> </h3><h3><br></h3>